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突发!特朗普发表告别演说:不提拜登提中国!北京新增7例,大兴区突发局部聚集性疫情,凌晨通报:全员检测、禁止离京!又有两地升高风险

2021-01-20 08:50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作者: 李迪

拜登即将正式就职,特朗普也正式发表了告别演讲。

在告别演说中,特朗普祝愿新政府成功,但是拒绝提及拜登的名字,他还“尬吹”了自己任期内的“成就”,并暗示自己的运动还将继续下去。

同一天举行的提名耶伦为美国财长的听证会也释放了大量信息,耶伦透露拜登支持激励电动车行业,概念股普涨。

新年首份“FAANG”科技股的财报也来了,奈飞最新财报显示付费用户数超出市场预期,盘后随即大涨12%。

特朗普发表告别演讲
祝愿新政府成功,但拒绝提及拜登名字

据环球网,路透社消息称,当地时间1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告别演说。

(特朗普演讲视频截图,来源:海外网)

在演说中,特朗普敦促为美国下一届政府祈祷,但拒绝提及拜登的名字。

特朗普称,“本周,我们将为新一届政府举行就职典礼,并为其成功维持美国的安全和繁荣祈祷。”

他还表示,“我们向他们致以最良好的祝愿,也希望他们好运——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词。”

在讲话中,特朗普不忘自夸,仍试图强调他在总统任期中引以为豪的方面。“我们做了我们来到这里要做的事情,且做得更多。”特朗普说,“我接受了艰难的战斗,最艰难的战斗,最艰难的选择——因为这就是你们选择我去做的。”

此外,特朗普还在讲话中自夸他的外交政策议程。据环球网,他宣称自己在任期内“重振了美国的同盟关系,并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团结世界各国,对抗中国”。

特朗普还说:“作为几十年来第一位没有发动新战争的(美国)总统,我为此感到特别自豪。”

当地时间1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告别演说。多家美国媒体、电视台进行了直播报道。

但路透社在报道中直言,特朗普竞选时一直承诺所谓“让美国再次伟大”,但卸任时美国却有将近40万人死于新冠。而他一直试图淡化新冠病毒的风险,在新冠疫情下挣扎的经济,以及与美国主要盟友关系的紧张。

据海外网,除了向新政府表达祝愿,特朗普再次谴责了发生在6日的国会大厦骚乱。他说道:“所有美国人都为国会遭到攻击而感到震惊。政治暴力是对我们所珍惜的一切的攻击。这绝不能容忍。”此外,特朗普还向副总统彭斯及其家人,以及白宫所有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多家美媒指出,特朗普将在拜登就职典礼当日单独举办一场告别活动,在华盛顿郊外的安德鲁斯联合基地举行。

路透社称,特朗普仍然拒绝向拜登作出全面让步。这位即将离任的总统不会在美东时间20日中午12时就职典礼前与拜登会面,而是计划飞往佛罗里达州,预计他将在白宫任期结束后居住在那里。

在告别演说中,他还暗示自己的运动还将继续下去。“现在,当我准备在周三中午将权力移交给新政府时,我想让你们知道,我们发起的运动才刚刚开始。”特朗普说。“我怀着一颗忠诚、快乐的心和乐观的精神,离开这个庄严的地方,怀着至高无上的信心:为了我们的国家和我们的孩子,最好的还没有到来。”

耶伦听证会上呼吁大规模刺激政策
三大股指收高,纳指涨超1%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就提名耶伦为美国财长举行听证会,备受市场关注。

耶伦对大规模刺激计划进行了表态。

耶伦表示,刺激计划将帮助美国人度过新冠肺炎大流行的最后几个月,并助力美国经济复苏。耶伦称,“(刺激计划)将为更多的人创造更多的繁荣,并确保美国工人能够在竞争愈发激烈的全球经济中竞争。”

对于拜登此前公布的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耶伦表示,“拜登考虑了债务水平因此增加的影响,但考虑到利率处于历史低位,推出一项大规模刺激计划是明智的做法,收益将远远超过成本。”

她还支持联邦政府对地方提供援助,她认为州和地方预算削减可能会阻碍经济复苏。她还认为,美联储的“主街贷款计划”对中小型企业的帮助,新一届政府将更有效地解决该问题。

对于税收政策,耶伦表示,2017年针对美国富人和大公司的部分减税政策应该废除。但耶伦也透露,拜登希望避免在疫情期间加税,他并不支持完全废除法案。

对于就业市场,耶伦称“核心关注点”是美国工人的需求。她认为,上调最低薪资至15美元/小时有助于降低失业人口的规模。她还表示将为低收入人群和少数族裔提供各个层次的纾困救助。

耶伦的讲话提振了市场,再加上周三拜登将正式就职,多重因素影响下美股收涨。

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116.26点,涨幅0.38%,报30930.52点;标普500指数涨30.31点,涨幅0.80%,报3798.5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98.68点,涨幅1.53%,报13197.18点。

耶伦:拜登支持激励电动车市场

概念股普涨,小鹏涨12%


新能源车概念股中,特斯拉涨超2%,三大中概造车新势力中,小鹏汽车涨超12%,理想汽车涨超8%,蔚来汽车涨超3%。

消息面上,在听证会上,耶伦还透露了拜登支持激励新能源车行业,这提振了相关概念股的股价。

耶伦表示,气候变化是全球和美国正在面临的关键问题和生存威胁。在新能源投资领域,拜登政府的基建计划将涉及对可再生能源和清洁技术的投资、推动电动汽车的使用、创造就业机会等。耶伦还透露,拜登希望建立一个“繁荣”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他还支持重新设计电动汽车激励机制。

此外,还有两只汽车概念股大涨。黑莓因最近高调宣布将加速推进智能汽车操作系统的业务扩张,收涨25.51%。

通用汽车早盘涨破55美元创盘中历史新高,日内最大涨幅略超过10%,收涨近9.8%。有消息称,其自动驾驶部门Cruise将与微软(MSFT.US)合作推动无人驾驶汽车商业化。

多只中概股大涨

腾讯音乐涨21%


中概股昨夜走势整体跑赢大盘。

腾讯音乐收涨21%。

消息面上,1月15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宣布,已与懒人听书的全部股东达成最终协议。依照该协议,腾讯音乐将会从阅文集团、懒人听书管理团队以及其他财务投资者等股东处收购懒人听书100%股权。

此外,花旗还将腾讯音乐目标价由19美元上调至26美元,维持“买入”评级。

除腾讯音乐外,还有多只中概股大涨。趣头条和跟谁学涨超10%,老虎证券涨超7%。网易、百度、拼多多涨近5%,哔哩哔哩、腾讯ADR涨超4%,阿里巴巴涨超3%。

奈飞付费用户数量超预期

盘后大涨12%


新年的首份“FAANG”科技巨头财报来了。

周二美股盘后,奈飞发布最新财报,公司第四财季每股收益1.19美元,市场预期1.38美元。第四财季营收66.4亿美元,市场预期66.3亿美元,第四财季流媒体付费用户净增851万,市场预期增加606万。第四财季流媒体付费用户总数为2.037亿,市场预期2.012亿;

2021年第一季度,奈飞预计付费用户将净增加600万,而去年同期净增为1580万。公司预计Q1营收为71.29亿美元,净利润13.55亿美元,摊薄后每股盈利2.97美元。

超预期的财报使得奈飞股价盘后大涨12%。

发行1亿美元可转换担保票据

AMC院线大涨32%


AMC院线盘中曾涨近38%,收涨近32%。此前,该司发行1亿美元2026年到期可转换担保票据。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历史上曾多次暴涨暴跌,股价波动较大。

此前,研究公司Comscore发布的年终报告称,2020年北美票房累计达到22亿美元,相较2019年的114亿美元下滑80%,创造了近40年以来的最低纪录。据路透社,新冠疫情导致北美大部分电影院长期关闭,迫使诸如AMC电影院等大小连锁电影院濒临破产边缘。

40万人死于新冠!拜登哈里斯到这里悼念

据环球网报道,CNN消息,当地时间1月19日晚,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和副总统哈里斯来到位于华盛顿的林肯纪念堂前,悼念在新冠疫情中逝世的40万美国人。

视频截图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月20日6时22分,美国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达24216856例,死亡病例突破40万例,累计达401174例。

北京新增7确诊!大兴区突发局部聚集性疫情,凌晨通报:
全员核酸检测、禁止离京!又有两地升为高风险

国家卫健委通报,1月1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5例(上海4例,广东3例,浙江2例,四川2例,陕西2例,天津1例,福建1例),本土病例88例(吉林46例,河北19例,黑龙江16例,北京7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8例(境外输入15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39例(无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1例(境外输入8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819例(境外输入266例)。

1月19日晚,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01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52次会议召开,研究调度疫情处置工作。会议指出,大兴区突发局部聚集性疫情,形势严峻,防控处于关键时期。

会议强调,要争分夺秒,加紧流调溯源,人物同查,尽快查清感染源头。对2020年12月10日以来所有入境进京人员进行排查。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加强核酸检测和症状监测,加大筛查频次,做到应检尽检、快检快出。

北京1月19日新增7例本地确诊病例
大兴6例顺义1例

1月19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7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2例。

病例1,某男,43岁,现住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1月18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月19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病例2,某男,38岁,现住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1月18日出现发热等症状,由120救护车转至大兴区人民医院,1月1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已转至地坛医院治疗。

病例3,某男,40岁,现住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因出现咳嗽等症状,1月19日由120救护车转至大兴区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已转至地坛医院治疗。

病例4,某女,38岁,现住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1月18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月19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病例5,某女,64岁,现住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1月1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病例6,某男,9岁,现住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1月18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月19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病例7,某男,31岁,现住顺义区北务镇南辛庄户村。1月18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月19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已对上述确诊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北京市卫健委表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继续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四方责任”,继续坚持“四早”防控措施。请市民朋友继续增强防护意识,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聚集,不要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如近14天去过涉及大兴区已公布的病例轨迹相关地点及中高风险地区,要及时向单位和社区报告,主动前往辖区组织的核酸检测地点,按照社区要求进行核酸检测,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大兴凌晨发布:全员核酸检测、禁止离京,五社区全员居家观察

2021年1月20日凌晨,大兴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从严从快从紧抓好以下疫情防控措施,包括十个方面:

一、严格重点区域管控。

天宫院街道的融汇社区、天宫院社区、天宫院西里社区、天宫院中里社区、天宫院南里社区实施严格封闭管控,本社区人员全部居家观察,足不出户。除封闭管控社区之外天宫院街道的其他社区,实施严格封闭管理,凭有效出入证明进出,非本社区居民不得进入。天宫院街道管辖区域内所有公共场所全部关闭。

实施管理时间:自2021年1月20日0时开始实行严格管理,解除时间将根据疫情形势经研判后决定。

关停公共场所范围:辖区内所有商务楼宇、商超、酒店、宾馆、餐馆、工厂、工地、各类门店、培训班、电影院、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公园景区、健身等。

二、加强村庄社区管控。各村庄社区原则上只保留1-2个出入口,并严格落实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对进出人员实行查证、扫码、测温、登记管控措施。

三、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和症状排查,有症状人员须第一时间向社区村报告,并及时就诊。

四、全区所有人员原则上禁止离京,如需出京,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持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五、全区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全部关停,中小学、幼儿园学生一律居家学习生活。非天宫院街道管辖区域内的各类门店、商务楼宇、酒店宾馆、电影院、健身场所等公共场所,严格落实体温检测、通风消毒、健康宝绿码查验等措施,严格限流至50%。倡导远程和居家办公。

六、对于养老院、福利院等特殊机构实行封闭管理,重点防控输入性疫情和疾病内部传播。

七、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条件下,天宫院街道管辖区域外的其他区域只能举办50人以内规模的会议,停止举办会展、体育赛事和演出活动,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

八、医疗机构坚持实施门诊预约挂号和健康码制度,从严控制病房使用率。

九、轨道交通和地面公交满载率不得超过75%,落实消毒通风、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发热乘客移交和信息登记等防控工作。

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不聚会不聚餐,人群密集场所加大消毒频次和范围。

大兴区天宫院街道公共场所全部关停

经大兴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研究,决定在天宫院街道管辖区域内实行严格管理。辖区内所有商务楼宇、商超、酒店、宾馆、餐馆、工厂、工地、各类门店、培训班、电影院、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公园景区、健身等公共场所全部关停。

一、管理时间

1月20日0时开始实行严格管理,解除时间将根据疫情形势经研判后决定。

二、重点区域严格封闭管控

天宫院街道的融汇社区、天宫院社区、天宫院西里社区、天宫院中里社区、天宫院南里社区实施严格封控管理。所有在该区域范围内从事生产生活、居住往来的人员,全部实行居家隔离,足不出户

三、其他区域严格封闭管理

1、除严格封闭管控社区之外的其他社区,实施严格封闭管理,凭有效出入证明进出,社区居民非必要不外出,减少人员流动。

2、从事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人员凭证明可以出入小区。

3、保障居民生活必需的经营单位允许营业。

4、保障城市正常运转的相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凭有效核酸证明、单位证明进行相关活动。

5、必要的民生保障企业严格实行闭环管理。

6、地铁、公交甩开天宫院站点运行。

请广大居民自觉遵守并积极配合,做到不流动、不聚集、不串门,齐心协力、群防群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关方面将全力保障广大居民日常生活。

大兴区突发局部聚集性疫情,形势严峻,防控处于关键时期

1月19日晚,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〇一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五十二次会议召开,研究调度疫情处置工作。市委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吉林,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副书记张延昆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大兴区突发局部聚集性疫情,形势严峻,防控处于关键时期。要以最快速度与病毒赛跑,更加坚决、更加果断、更加快速抓好疫情处置,一头抓流调溯源,一头抓筛查管控,迅速切断传播链条,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对大兴区天宫院街道实施全域管控,病例所在及周边小区严格封控,不进不出,所有隔离观察人员都要足不出户。辖区内所有公共场所和健身场所全部关停。近14日以来到访过重点区域的人员全部居家观察。大兴区所有小区(村)要严格落实测温、查证、验码、登记等措施,所有公共场所实行预约,严格限流。倡导采取远程和居家办公。市里迅速向大兴区派出工作组,加强指导监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争分夺秒,加紧流调溯源,人物同查,尽快查清感染源头。对2020年12月10日以来所有入境进京人员进行排查。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加强核酸检测和症状监测,加大筛查频次,做到应检尽检、快检快出。

会议强调,各区都要行动起来,做好高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对有重点区域旅居史人员优先核酸筛查,有情况第一时间报告。抓严抓实社会面防控,进一步督促落实“四方责任”,措施要到位。全市范围加强限流、科学戴口罩、清洁消毒、保持1米线等措施,尽量减少聚餐聚会,提升公众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

继续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班严格防疫管理。控制轨道交通和地面公交满载率,落实好防控措施。加强集中观察点的储备和管理。疫苗接种要加快推进。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14+7+7”措施要求,做好入境进京人员健康管理,新增7天健康监测要到位。持续加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风险防控。

会议强调,要加强疫情分析研判,增强防控工作的主动性。进一步研究“早发现”的具体措施办法并抓好落实。做好宣传引导,持续、及时、权威、清晰发布疫情信息。加强市“两会”防疫管理,确保大会安全顺利。

去北京大兴机场乘机,行程码和健康码会变色吗?权威回应!

近日,北京市大兴区出现家庭聚集性病例,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升级为中风险地区。不少读者问:近日去大兴机场坐飞机,行程码和健康码会变红吗?

记者了解到,1月19日上午10时许,@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回应网友询问:“大兴机场不是中高风险地区,在大兴机场乘机不会影响健康码和行程码的颜色。

为了进一步消除网友的疑虑,@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表示:“机场工作人员的健康码也一直都是绿的。”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提醒:近期从大兴机场乘机出行的旅客,健康宝显示“未见异常”且体温检测正常方可进入航站楼;由大兴机场进港的旅客,航班抵达后体温检测正常即可离开。

黑龙江新增确诊病例16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1例

2021年1月19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例(绥化市望奎县,其中望奎县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例)。治愈出院确诊病例1例(黑河市爱辉区)。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1例(绥化市望奎县20例,绥化安达市2例,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2例,哈尔滨市呼兰区2例,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5例)。解除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例(黑河市爱辉区)。

上述所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是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及开展扩大核酸检测主动筛查发现的,经当地专家组会诊后明确诊断,现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当地有关部门已对所有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对其曾经活动过的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和封闭管理。

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发布通告,鉴于望奎县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为更加精准实施疫情防控分区分级管理,按照国家、省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分类、精准管控有关要求,自2021年1月20日7时起,望奎县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吉林省通化市东昌区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通化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指挥部关于将东昌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的通告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防控等工作要求,自2021年1月20日1时起,将通化市东昌区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通化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月20日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