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实探】买到即赚500万?深圳楼市两大“网红盘”来了!还只能二选一,打新者纠结了……

2021-01-20 08:06 来源: e公司官微 作者: 陈英

作为万众瞩目的深圳新中心,前海非常珍惜每一块土地的规划,尤其是市场最关心的住宅用地,几乎处于“等米下锅”的状态。

今年,深圳地产市场最受关注的豪宅新盘莫过于前海的六大”网红盘“:龙光前海天境、前海天健悦桂府、招商领玺2期、颐湾府2期、前海时代3期、华润金地联合项目。

龙光前海天境、天健悦桂府几天前一起拿到了预售证,已经同时在“i深圳”启动线上购房意向登记,1月21日结束,仅三天的时间。两个新盘均采用“无房优先”的选房方式,按社保时长排序,并按房源数1:3来筛选入围者,认筹金300万。

根据规定,登记不能同时在两个盘登记,必须“2选1”!只能选其一,逼疯了打新者,两个都是“赚钱盘”,选谁是个问题。

龙光工地全是人 

购房意向登记第一天,记者驱车前往位于前海前湾片区听海大道与前湾四路交叉口东北角的龙光前海天境。

开车沿途中,越临近龙光前海天镜花园,周边环境越“荒凉”。道路宽敞,无行人无私家车,只有或停靠路边或行驶中的各类重型泥头车。空旷的公路两边要么是工地,要么是空地,随处可见的高架吊车在刺眼的阳光下如同一个个巨型怪兽,每个“怪兽”都发出轰鸣声,埋头苦干中。

图1:前海到处是工地,随处可见的高架吊车都在忙碌工作中

从前湾四路拐入听海大道,远远便看到前海天镜花园工地门口停了一排私家车,以致宽敞无人的听海大道在那一小块地方居然有点堵塞。什么情况?各车边附近,几个人围着工地外的指示牌小声讨论着什么……记者刚停好车下来,被另一黑色车主叫住:“请问,你是来买前海天境的吗?你知道在哪里可以看房?售楼处在哪里?”告知对方这里无房可看,买房只需线上提交资料登记就好,对方似乎并不甘心,就近停好车下来,再次问记者:“这个项目没有样板间?”这个问题,吸引来了旁边正在看工地的人,大家不约而同地聚集在一起。

都是想来看样房的,可开发商似乎并没有售楼处可咨询,“留下的电话永远占线,根本打不进去。“打新者”们只好围着前海天境的工地打圈圈。“300万的诚意金交上去,连个沙盘图都没得看,光看网上那几张户型图,楼盘是啥样都不知道,这盘真是牛气啊。”、“几百万诚意金算什么,看啥房哦,等你找到售楼处,房都抢完了,能打到再说。”、“看这周边空荡荡的,啥也没有,未来升值潜力到底好不好啊?”、“就凭这倒挂的价格,买到就赚500万,你说值不值得抢?何况这是前海啊,未来最值钱的地方,有个住宅放出来,都不够抢的。”大伙们议论纷纷,闲聊数分钟,各自驾车离去,很快又有新的一波人驾车而来。

图2:前海天境工地门前停了不少私家车,很多“打新人“跑到现场找售楼处,希望能够看到项目沙盘图

图3:三三两两的“打新者“交流着打新经验

据悉,前海天镜花园备案为1/2/3/5栋,共1165套房源。其中,住宅1003套,面积段为:107㎡—145㎡,均价约11.2万/平,备案单价最低约10.2万/㎡,备案单价最高约12.09万/㎡。商业162套,面积段为:28㎡—136㎡,备案单价最低约11.3万/㎡,备案单价最高约24.1万/㎡。

记者观察,项目主体建筑已出地面,大概6层左右,属于前海范围在建住宅进度最快的项目。作为深圳新兴片区,目前项目周边基本是空地、工地,尘土飞扬,货柜车、泥头车不断。未来旁边就是地铁5号线前湾公园站,除自带18班幼儿园之外,周边还有前海国际学校、前海十单元学校、前海哈罗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泰康深圳前海医院、国深博物馆、海堤公园等,是前海范围内比较稀缺的住宅盘。

图4:工地门口,进进出出,泥头车不断

图5:工地内,高架吊车工作着,里面热火朝天地赶工程

图6:主体建筑已出地面,大概6层左右

附近的在售二手房较少,仅2个,卓越前海壹号(商务公寓)挂牌均价约9.9万/平,前海时代CEO公馆(住宅)挂牌均价约16.7万/平。相比之下,前海天镜花园限均价约11.2万/㎡,又是新房,地铁口物业,性价比这么高,难怪被关注。

图7:项目对面还是成片成片的空地

天健工地不让拍 

相比龙光前海天境花园门口的“小扎堆“,天健悦桂府的工地则清净得多,整个项目被围合得很严实,从外面看,里面正在有条不紊地工作中。这里不让拍照,连车辆都不许逗留过久。

作为前海首拍的纯居住用地,这个位于前海桂湾片区三开发单元04街坊的豪宅项目,自公开挂牌出让开始,便已上升为深圳“顶流”。2019年12月11日,当初该宗地吸引了中海、平安、越秀、华发、龙光、招商、天健、金茂、厦门建发、万科等10家企业参与了竞拍,最终,由天健出价38.9亿元竞得。

对比龙光前海天境的“荒凉“,目前这个片区相对成熟些,路对面的龙海花园,这个保障房项目在2014年底已经交付使用,总房源有1.2万套,现在的入住率不低,商业配套齐全,临街餐饮小铺林立,生活氛围不错。周边有滨海公园、水廊道公园等休闲去处,整体绿化景观较好,居住适宜。

图8:天健悦桂府周边有很多在建工地

据悉,天健悦桂府备案为1/2/栋,共453套房源,其中,住宅427套,面积段为:116㎡—162㎡的3-4房,均价约10.3万/平,备案单价最低约9万/㎡,备案单价最高约12.1万/㎡。商业26套,面积段为:10㎡—84㎡,备案单价最低约12.9万/㎡,备案单价最高约21万/㎡。

项目体量并不是很大,从项目的设计来看,楼盘规划有幼儿园,隔壁还有九年一贯制学校,教育资源完全可以满足业主需求。但是,项目距离1/5/11号线地铁前海湾站约1.4公里,步行大概需要20分钟(高德地图测距);离鲤鱼门站近些,1.2公里,地铁出行略显不便。

同样,距离天健悦桂府较近的二手房并不多,最近的恐怕就要看星海名城了。该小区分为多期,其中价格比较高的已经达到了10.2万,甚至11万的水准,天健悦桂府与之相比,依然存在一定的“倒挂”空间!

事实上,”天健悦桂府为前海限价住宅“,这几个字就足以有竞争力。虽然仅有2栋,体量并不是很大,但是120-162㎡3-4房的设计加上2梯3户的配比,居住舒适感强,对于想在前海上车的刚需或者改善型购房者都是福音,“抢到就是赚到”相信又是一场楼市的“腥风血雨”。

前海住宅新项目稀缺 

近几年来,前海一直是深圳土地市场的供应大户,但居住用地并不多。房地产开发历来不是前海的重点,在土地出让上或许也有意识把控。随着前海建设日益成熟,周边住宅的需求也开始变的旺盛。然而在前海规划基本以商务办公、产业大厦规划为主定位的情况下,居住物业相对稀缺,即使是已经存在的商品房住宅本身也并不具备太大货量。

如今,深圳首条贯穿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的地铁,贯穿前海南北,填补前海地铁交通的空白,途经桂湾、前湾、妈湾三个重要片区。5号线二期工程把2号和4号串联形成闭环,穿过前海、蛇口、后海、华侨城、香蜜湖、国贸等各个深圳豪宅区,这也让前海的楼盘与各个片区的豪宅产生联动。而前海的住宅更是从拍地开始就被购房者“虎视眈眈”。一提起前海的住宅产品甚至于公寓产品,许多置业者都可以如数家珍般地盘点出其地段、价格、户型等诸多信息。

目前来看,前海近年来供应的宅地可能都难以摆脱限价,这既是对房价的束缚,也是对这片土地价值的另一种肯定。而这些“网红”新房项目之所以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最大的原因莫过于一二手房的价格倒挂,让许多投资者有一种“买到就是赚到”的感觉。

龙光前海天境花园项目发布声明,称严格按照政府规定进行统一公开销售,开发商是唯一销售方,再无其他消息渠道。龙光前海天境花园项目称,不存在所谓的“团购”、“内部折扣”,所有价格以项目会客厅现场公示为准。此外,项目绝不会以任何形式向客户收取“喝茶费”、“选房费”,亦不会索要除购房款外的任何费用。

打开“i深圳”app的登记页面,也会发现,这次关于新盘的购房认筹规则十分严格。购房人违反购房政策,弄虚作假,伪造、变造证明资料,不如实填报的,一经查实,将会承担以下后果:

1、记入诚信档案,由相关部门予以联合惩戒;

2、五年内禁止使用购房意向登记系统;

3、交给开发商的定金,可能会因违约被开发商没收;

4、为杜绝随意登记而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现象,凡半年内累计登记3次以上,但不在线上或线下提交认购资料的,暂停使用本系统一年。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