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影视借壳第一股锁定“面退”,七个涨停也没用,股价已暴跌98%…这些个股也危险

2021-01-19 20:2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李奇

又一家面退公司诞生,这家公司就是*ST长城

*ST长城,曾被称为“影视借壳第一股”。截至今日收盘,*ST长城跌停,报0.65元,公司股价已经连续13个交易日低于1元面值。以公司今天收盘价推算,即便未来7个交易日均涨停,公司股价也无法升至1元上方,公司面退已提前锁定。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1月10日,公司股东户数为40138户,较2020年三季度末减少了2105户。

提前锁定“面退”:

连拉7个涨停也没用

今日,*ST长城最终一字跌停收盘,报0.65元,已经连续第13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未来7个交易日,即使该股天天涨停(5%),也仍在1元以下。

图片

根据规定,在深交所仅发行A股股票或者仅发行B股股票的公司,连续二十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1元,深交所将终止其股票上市交易。

另外,根据流程,*ST长城将于1月29日开始停牌,自公司股票停牌之日起五个交易日内,深交所将向公司发出拟终止其股票上市的事先告知书。

另外,由于*ST长城收盘价低于1元是从2020年12月31日开始的,根据过渡安排,公司仍将按照原规则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1月10日,*ST长城股东户数为40138户,较2020年三季度末减少了2105户。

图片

违规担保“后遗症”不断

多项风险集中暴露

资料显示,*ST长城是全国最大的影视传媒机构之一,专注于电视剧投资、制作、发行及广告等衍生业务。2014年,通过借壳江苏宏宝,长城影视登陆A股资本市场,被称为国内影视借壳第一股,是A股首家主板上市影视公司,亦是继华谊兄弟华策影视之后的第三家影视上市公司。

从曾经的影视借壳第一股到即将被“面退”,违规担保是*ST长城惨淡收场的直接原因之一。

2020年12月24日,公司收到来自交易所的监管函。监管函显示,因违规对外提供担保、持续经营能力重大不确定性等因素,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告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ST长城包括陈志永、蒋建林、陈向明、顾桂新、郑希来等在内的9名董事、监事成员在上述事件中未能恪尽职守、履行勤勉尽责义务,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相关规定。

时间拨回至2019年年初,当年1月11日, *ST长城(当时称长城影视)向控股股东提供担保一事被“曝光”。公司公告显示,因未履行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程序,违规对控股股东3.5亿元借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且未按规定进行披露,江苏证监局对长城影视采取责令改正监管措施,将此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2019年5月21日,深交所下发处分决定对长城影视、长城影视总经理胡晓芳、财务总监周满华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对长城集团和实控人赵锐勇、长城影视董事长赵锐均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

进入2020年,违规担保风波引发的不利态势仍在向长城影视蔓延。2020年6月,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告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形成无法表示审计意见的基础为违规对外提供担保、持续经营能力重大不确定性、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无法确定公司期末商誉减值计提、函证受限等。

由于公司2019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2018年度、2019年度*ST长城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为负值,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资产为负值,今年6月,长城影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名称由“长城影视”变更为“*ST长城”。

图片

自2015年开始,*ST长城股价便连年下跌,自2015年6月中旬触碰阶段高点后,截至今日收盘,公司股价累计下跌接近98%。

退市新政威力渐显 这些个股危险了

2020年最后一天,A股退市新规正式落地。正式落地的退市新规力度再升级,全面修订了财务指标类、交易指标类、规范类、重大违法类的退市标准。

退市新规出台后,部分基本面极差、“披星戴帽”的个股受到的冲击不小,叠加近来A股市场分化严重、小市值个股不受待见。

根据退市新规,面值退市标准明确为“1元退市”。以今日收盘价来看,除了*ST长城,还有*ST新光(0.96元)、*ST环球(0.96元)、*ST赫美(0.98元)、*ST宜生(0.98元)等4只个股股价低于1元。

此外,记者发现,还有ST庞大、*ST同洲*ST宏图等25股徘徊在“1元”上方且最新收盘价低于1.3元。

图片

退市新规新增市值退市,连续20个交易日总市值均低于3亿元将被退市。时报统计发现,截至目前,A股尚未出现市值低于3亿元的个股,但是已有41股最新市值低于10亿元,其中,*ST长城*ST成城退市刚泰*ST环球*ST中新、*ST富控、*ST长动等7股最新市值低于5亿元。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