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重磅!我国GDP总量首次突破100万亿元!拜登就职前夕华府将全城封锁!近1000家公司披露2020年业绩预告,预喜仍为主流!

2021-01-18 12:02 来源: 国际金融报 作者: 袁源

本周,2020年1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第四季度GDP等宏观经济数据的公布,将进一步印证中国经济的韧性和高成长性。

当地时间1月20日(周三),拜登将正式宣誓,成为美国第46任总统,宣告特朗普时代结束上周,拜登推出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外界关注这一计划能否在国会迅速获得批准。而有关弹劾总统特朗普的提案本周将进入参议院进行投票,至少需要三分之二参议员的支持才能最终确认特朗普被弹劾。

我国GDP总量首次突破100万亿元

1月18日,国新办举办发布会,会上通报,初步核算,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101598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2.3%。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下降6.8%,二季度增长3.2%,三季度增长4.9%,四季度增长6.5%。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77754亿元,比上年增长3.0%;第二产业增加值384255亿元,增长2.6%;第三产业增加值553977亿元,增长2.1%。

拜登就职前夕华府将全城封锁

拜登将在1月20日宣誓就职,成为美国第46任总统,与此同时,78岁的拜登将成为美国史上最年长的总统。

拜登的政权交接团队已提出“拜登上任十日”施政计划,将以“行政命令连发”化解四大危机,包括新冠肺炎疫情、经济冲击、环境及种族公平。拜登在就职日当天还将签署“大约12项”行政命令。

在拜登就职前夕,华府全城封锁,全美50州首府执法人员均加紧防备、部署数以千计的国民兵,以防美国总特朗普支持者的示威活动,重演国会暴乱事件。

三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本周,欧洲央行、日本央行和加拿大央行等三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

1月20日,加拿大央行按计划公布最新利率及货币政策报告书。行长麦克勒姆(Tiff Macklem)多次表示,政策原则是将利率维持在0.25%。央行曾说,在经济复苏前,利率将维持低至此水平。

同日,日本央行召开货币政策会议,至1月21日。日本央行12月18日维持短期利率目标在负0.1%不变,并维持10年期公债收益率目标在近零水准不变。

1月21日,欧洲央行召开货币政策会议。上周,欧洲央行公布了去年12月的会议纪要,显示不确定性仍很高,积极情绪可能很快消退,因此所有委员同意额外的支持是必要的。

本周,其他国家的货币政策会议也将陆续召开。1月19日,马来西亚央行、南非央行也都将召开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1月21日,挪威央行也将宣布利率决定。

此外,1月18日,欧元区将召开财长会议,讨论欧元的国际角色、疫情反映出的欧元区失衡状况,并就即将实施的复苏和重振计划的预期优先事项交流意见。

A股2020年年报披露季将正式拉开序幕

Wind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披露2020年业绩预告的公司数量已近1000家,占到A股上市公司总数的近1/4。从业绩预告类型来看,预喜仍为主流,业绩预增、续盈、略增、扭亏等业绩预喜公司合计达到500多家,占比超过一半;业绩预减、续亏、略减、首亏等业绩预忧公司合计占约三成;另外,超过一成公司业绩预告方向仍为不确定。

在华尔街,财报季在上周拉开序幕,本周持续,高盛、摩根士丹利、美国银行都将发财报。科技股方面,奈飞、英特尔将发财报。上周,富国银行、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虽然公布了好于预期的2020年第四季度利润,但股价仍急挫。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