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机构新动向,7倍牛股重获芳心,2股获得机构上调评级,8股平均上涨空间超两成(附名单)

2021-01-14 20:11 来源: 证券时报·数据宝 作者: 郭洁

123家上市公司首获分析师关注,一些冷落股重获芳心。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1月8日~1月14日)券商分析师共对325只股票给予买入型评级,包括买入、强烈推荐、推荐、增持等。

从评级变化来看,TCL科技安琪酵母俩家上市公司近一周获得券商分析师上调评级,有123家上市公司为券商分析师首次关注

123股首获分析师关注

一般而言,券商分析师在研报中首次覆盖一家上市公司并给出买入型评级,说明该公司的基本面出现了好转的迹象或者分析师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

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获券商分析师首次覆盖的123家上市公司中,有多家冷门公司在近几个月内极少获得分析师关注。例如,嘉诚国际科信技术永冠新材森特股份等。其中,嘉诚国际在近一周获得国信证券华泰证券俩家券商分析师首次评级。

图片

今日,嘉诚国际股价开盘不到半小时便封上涨停板。公司是一家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物流解决方案及全程供应链一体化综合物流的服务商。国信证券认为,海南免税物流市场将迎来波澜壮阔的黄金成长期,嘉诚国际拟在海口市等保税区设立全资子公司,成长空间进一步打开,公司未来几年有望逐步成长为横跨跨境电商与免税商业的物流龙头,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图片

2家公司获上调评级

上调评级是分析师对公司的积极评价。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合计有2家公司获券商分析师上调评级。

1月13日华泰证券发布上调TCL科技评级。TCL科技股价近两日累计上涨5.81%。华泰证券认为,TCL科技1月11日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2-44.6亿元,同比增长60%-70%,超出市场预期,业绩高增长得益于大尺寸面板价格自2020年5月以来加速上涨,行业景气度提升。

中信证券上调安琪酵母评级。根据1月13日安琪酵母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公司2020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0%-55%。中信证券指出,展望2021 年,安琪酵母收入有望冲击百亿目标,并顺利完成股权激励目标;产能稳步扩张,叠加公司提价带来的均价持续提升,看好公司顺利完成“十四五”计划,上调公司评级。

冷落股重获芳心

从近一周的个股表现看,机构评级股整体表现较好,超五成公司股价上涨,周累计平均上涨1.24%,跑赢同期沪指(-0.29%)。

有15只获得机构买入型评级的股票股价周累计上涨幅度超20%,其中有不少是前段时间受到冷落的昔日牛股,近期重获机构的芳心

鸿路钢构近一周获得7家券商机构评级,股价累计上涨36.91%,涨幅居首。该股股价在去年8月中旬冲至最高点56.5元,与2019年初的低点相比已累计上涨近7倍。8月下旬以来股价一路震荡回调,截至1月5日,股价已累计跌去近40%。

近几日,鸿路钢构受到机构青睐。截至昨日的龙虎榜数据来看,近五日中,鸿路钢构的机构净买入金额为6908.59万元,占成交额的2.2%;主力资金在8日、11日、12日实现连续3日净流入,累计净流入额为1.39亿元。券商机构近期看好鸿路钢构,主要观点集中在2020年第四季度,鸿路钢构新签订单同比大幅增长48%,并且公司2020年全年钢结构产量达到250.58万吨,龙头优势进一步凸显,已接近“日产万吨”水平。

芒果超媒近一周股价上涨22.15%的同时,获得17家机构给予买入评级。从19年初开始,芒果超媒的股价上涨动能强劲,至去年7月已涨近3倍。但从2020年下半年的股价表现来看,几乎处于横盘震荡的趋势。今年1月以来,芒果超媒无论是股价表现还是机构关注度,均处于上行通道。

此外,英科医疗赛轮轮胎兆驰股份等这些前阶段股价涨幅较小或回调幅度较大的股票,近期股价表现均亮眼,且市场关注度有所提升。

图片

8股平均上涨空间超两成

数据宝统计显示,机构给出目标价不少于3家的公司中,将公布的目标价与最新收盘价相比,8家上市公司平均上涨空间超20%,其中太平鸟完美世界TCL科技三全食品的上涨空间均超过40%。

太平鸟的上涨空间最大,达到53.98%。昨日,太平鸟公告2020 年业绩预告,疫情下业绩逆势高增长,预计2020年归母净利润7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7%左右。国泰君安证券认为,太平鸟持续推进新零售布局,业绩持续高增长,公司在销售渠道、供应链以及产品端不断投入,隐性竞争力不断加强。

图片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