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突发!刚刚,特朗普又被弹劾了,成为历史第一人!美股芯片巨头大涨1000亿

2021-01-14 07:52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作者: 金宥智

部分综合人民日报、环球网、海外网、央视新闻

一觉醒来,再次见证历史。

弹劾条款通过了,特朗普成美国首位两度遭弹劾的总统。

美众议院投票通过总统特朗普弹劾案
正式指控其“煽动叛乱”

据环球网,美国国会众议院当地时间13日对弹劾特朗普草案进行投票表决。福克斯新闻刚刚消息,众议院最终以232:197票,表决通过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案,至此特朗普也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在任期间两次遭弹劾的总统。

(CNN直播:众议院最终以232:197票,表决通过弹劾案)

此前,美国副总统彭斯12日致信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拒绝援引宪法第25条修正案罢免特朗普总统职务。而当天早些时候,国会众议院公布了准备付诸表决的弹劾案最终版本,弹劾条款指控特朗普“煽动叛乱”,要求对其进行“弹劾和审判,并免除其总统职务,取消其拥有的相关荣誉、信用和有酬职位资格”。

据人民日报,弹劾条款列举了特朗普毫无根据地指责自己因选票和计票违规而被骗走第二个四年任期;他向佐治亚州的选举官员施压,要求他们为他找到11000多张选票,以超过拜登在该州的得票;以及他在上周三的一次集会上发表声明,敦促数千名支持者前往国会大厦游行,向立法者施压,要求推翻选举结果。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表决前还再次严厉谴责特朗普,称特朗普为“明显且立即的危险”,并说“他必须要离开”。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在辩论中说,上个星期对国会的攻击是不民主、不美国的,特朗普必须为此“承担责任”,但他呼吁他的同事不要对任期仅剩一个星期的特朗普进行弹劾。

《国会山报》形容称,232票赞成、197票反对的投票结果具有历史意义——这让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两次被弹劾的总统。并且这次特朗普的民主党批评者得到了两党的支持。有10名共和党议员投票赞成弹劾条款,指控特朗普“煽动暴力”。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拜登就职前,
不会审判特朗普弹劾案

据人民日报,众议院通过弹劾条款后,弹劾条款将被发送往参议院,由参议院进行弹劾审判决定是否对特朗普定罪。

据海外网,依据美国宪法,众议院负责提出弹劾案,参议院负责弹劾案审理。如三分之二国会参议员支持弹劾,特朗普将被定罪。

这意味着,参议院的审判也具有关键作用。

据环球网,CNN消息称,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13日明确表示,在拜登宣誓就职前,参议院不会对特朗普弹劾案进行审判。

报道称,麦康奈尔在一份声明中明确表示,特朗普总统的弹劾案审判将在1月19日之后开始。“相信国会和行政部门在接下来七天中集中精力保障就职典礼的安全以及权力有序移交,对我们国家来说将是最好的。” 麦康奈尔在声明中说。

《纽约时报》此前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麦康奈尔12日私下透露,他对民主党的弹劾努力感到高兴,因为特朗普确实犯下了可供弹劾的罪行。《纽约时报》称,麦康奈尔认为民主党发起的弹劾是将特朗普的影响力从共和党逐步清除,让共和党回归传统建制派的好机会。

CNN还报道称,拜登11日曾致电麦康奈尔,知情人士说,两人谈到了对特朗普可能进行的弹劾审判,但麦康奈尔没有表明自己对弹劾的看法。

芯片巨头英特尔将换帅
一夜大涨近1000亿

昨夜美股表现平平无奇,维持窄幅震荡。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涨0.23%,报3809.84点;纳斯达克指数涨0.43%,报13128.95点;道琼斯指数跌0.03%,报31060.47点。

而芯片巨头却大涨了。

当地时间周三,半导体巨头英特尔宣布董事会决定任命帕特里克·格辛格(Pat Gelsinger)担任CEO,2月15日正式上岗。

受到这一消息影响,英特尔一度涨超10%,收涨7%,市值大涨152亿美元,约合近1000亿人民币。

竞争对手AMD慌了,下跌3.75%。

公开信息显示,帕特里克·格辛格目前是VMware的CEO,有着长达40年的技术背景和领导经验,曾担任英特尔第一任CTO,为英特尔效力长达30年。

英特尔方面表示,“经过慎重考虑,董事会得出结论,现在是进行领导层变革的恰当时机,在英特尔转型的关键时期,利用Pat的技术和工程专长。董事会相信,Pat和其他领导团队,在英特尔继续从CPU公司向多架构XPU公司转型的过程中,将确保英特尔战略的强有力执行,以建立其产品领先地位,并利用未来的重大机遇。”

据悉,在新CEO上任前,现任CEO鲍勃·斯万将继续管理公司。

美国银行分析师维韦克·艾里亚认为,虽然首席执行官的消息是正面的,而且这已经反映在股价上,同时将英特尔的目标价从50美元提高到58美元。 

蒙特利尔银行分析师Ambrish Srivastava表示,尽管新任CEO可能无法立即解决问题,但Gelsinger的确是一个强有力的选择,尤其是考虑到他在英特尔的历史。 

美国确诊病例直逼2300万
纽约又出现两例变种感染病例

据央视新闻,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1月13日16时22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2998320例,累计死亡病例达383338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27000例,新增死亡病例3933例。

当地时间13日,纽约市市长德布拉西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纽约市又发现了两例变种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此前,在当地时间12日,纽约州州长科莫表示,截至12日,在纽约州州内已经发现12例变种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对此,德布拉西奥在发布会上再次呼吁联邦政府对英国实施旅行禁令。美国疾控中心已经于当地时间12日发布公告,要求从1月26日开始,乘坐国际航班入境美国的旅客须在登机前三日内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并向航空公司提供阴性检测结果,否则将无法登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