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一年猛涨20倍,“债中茅台”创下罕见纪录!科技龙头突遭北上资金抢购12%筹码,低估值绩优股名单出炉

2021-01-13 18:58 来源: 证券时报·数据宝 作者: 梁谦刚

一年时间大涨超20倍,最牛可转债盘中价格一度突破3000元历史大关。

史上首只3000元可转债诞生

沪深两市首只价格3000元的可转债今日诞生。今日午后,英科转债一度大涨近13%,盘中价格突破3000元,创造可转债市场上最高价的新纪录。正股英科医疗同步爆发,盘中一度大涨逾12%,市值突破900亿元,尾盘涨幅回落至6.1%。

图片

近一年时间里,英科转债累计涨幅达到21倍,排名可转债市场区间涨幅榜之首。去年,英科医疗以近15倍的涨幅夺得2020年度涨幅榜冠军,从2020年1月1日到现在,涨幅达到21倍。英科转债表现如此抢眼,一个方面是新冠疫情之下,公司站在防护用品需求“风口”业绩猛增;另一方面,公司连续多次公告不提前赎回可转债,也在无形推动英科转债一路上涨。

据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拥有PVC手套及丁腈手套的英科医疗成了“宠儿”,给各国输送了大量的医用手套。2020年前三季度,该公司营收、净利双双超过前几年之和,其中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86.44%至89.45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376.72%至43.73亿元。根据机构预测的数据,公司去年盈利将突破70亿元

业绩预增股率先上涨

当前正值年报披露的窗口期,绩优股将再次成为机构和资金关注焦点。今日晚间,主营液晶显示器的深天马A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去年净利润为14.5亿元至16.5亿元,同比增长74.83%–98.95%。在发布业绩预告前,深天马A股价连涨4天,累计涨幅9.11%

同为面板行业的TCL科技在周一晚间便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去年净利润为42亿元至44.6亿元,同比增长60%至70%,主要是由于大尺寸显示业务受益于产业回暖,主要产品价格自2020年第三季度持续上涨,大尺寸业务净利润同比增长超6倍。

今日收盘时,TCL科技收涨7.44%,最新收盘价创历史新高。盘后数据来看,TCL科技今日龙虎榜资金净买入20亿元,深股通席位抢筹超14.75亿元,占其今日成交额的12%以上,一线游资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营业部净买入超7亿元。

图片

近期还有多只细分行业龙头股公布业绩预告,包括五粮液泸州老窖万华化学长春高新上汽集团等。风电铸件龙头之一的日月股份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去年净利润为9.33亿元至10.34亿元,同比增长85%至105%,该股今日收盘价再创历史新高。

3只低市盈率股业绩预增10倍以上

除了业绩预增股外,低估值板块也开始受到资金关注。今日盘面上,中字头概念股集中爆发,中国化学中远海控中国重汽中国中车中远海发等5股涨停。数据宝统计显示,从目前公布的业绩预告数据来看,超百股2020年净利润预计增幅在20%以上,同时最新滚动市盈率在40倍以下。

上述低市盈率的绩优股票中,好想你中南建设金洲管道甘化科工滨江集团等5股市盈率在个位数水平。其中,好想你市盈率3倍排名最低,公司预计去年净利润为21.35亿元至22.3亿元,同比增长10倍以上,主要原因系完成杭州郝姆斯食品有限公司100%股权出售事项,获得大量投资收益。

图片

从净利润增幅来看,达安基因东方生物好想你等3股净利润预增10倍以上。达安基因曾在2020年三季报透露,预计去年净利润为20亿元至22亿元,同比增长20倍以上,主要是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市场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需求量大幅增加。医药股东方生物明德生物南卫股份科华生物等因疫情催化业绩也有望翻倍增长。

图片

从北上资金的动态来看,以区间成交均价粗略计算,1月以来共有20股获北上资金增持超千万元。增持金额最高的前五位依次是以岭药业安琪酵母杭氧股份中南建设大立科技等,以岭药业获增持2.75亿元居首。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