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网络买房会成为2021年的一股潮流吗?

2020-12-08 09:37 来源: 新财富 作者: 曾凯森

近日,碧桂园(02007.HK)方面宣布,公司将以“碧桂园超级感恩季”为主题,在凤凰云、碧桂园天猫旗舰店两大网络平台同步推出“万套特价房7折起”促销活动。

这是继“5爱5家直播购房节”、“7折房源秒杀活动”、“国庆假期金秋购房节”之后,碧桂园年内第4次发起的大规模楼盘促销活动。鼠年的最后一波促销活动,购房者有望在碧桂园天猫官方旗舰店获得最高20万元的“房款抵扣优惠”。

01、两大网络平台同步,逾7.2万套房源上线

碧桂园方面表示,本次“碧桂园超级感恩季”的活动在凤凰云、碧桂园天猫旗舰店两大平台同步推出,对应的活动周期分别为2020年11月27日至12月31日、12月8日至12月28日。

据介绍,碧桂园在全国144个城市(县镇)有72565套房源参与年终折扣活动,其中400多套房源优惠额度可至7折,最低房源单价为4100元/平方米。同时,专项推出全国106个城市(县镇)约1817套商铺,最大促销力度可优惠至5折,最低商铺套总价16万元。在全国推出21个城市的50个优质不限购项目,最低总价24万起,房源单价介于4100元-31000元/平方米。针对投资和旅居用途的客户,该次活动推出覆盖14城市,28个优质文旅项目的上线年终特惠活动,最低总价35万起买套海景房。

据笔者所知,这是碧桂园年内推出房源规模最大、产品种类最丰富的促销活动。在此前的“夏日不打烊,好房线上购”、“金秋购房节”几次线上营销活动中,其销售房源分别为2万套、2.8万套,产品种类仅集中在住宅、商业公寓类项目。

值得关注的是,碧桂园此前的线上营销以其“凤凰云”平台为主阵地,而此次营销进一步扩展至碧桂园的天猫旗舰店。2020年6月,碧桂园在天猫好房平台开设碧桂园官方旗舰店,开创房企先河。客户可通过淘宝搜索“碧桂园”或“碧桂园官方旗舰店”进入天猫碧桂园旗舰店,参与本次年终特惠购房活动。

从凤凰云到天猫旗舰店,碧桂园的线上营销体系越来越成熟,这或表明网络销售越来越成为碧桂园倚重的销售渠道。可见,在此前数次楼盘网络促销活动中,碧桂园尝足了甜头。

回顾2020年,碧桂园的线上销售活动颇受关注。“五一”假期,碧桂园曾发起“5爱5家直播购房节”。该活动导入的流量超强,在全国30个会场同步直播观看人数近800万人。直播规模大、人气导流旺、精品房源多,直播场面比肩“双11狂购节”。在“中秋”、“国庆”双节推出2020年“金秋购房节”,碧桂园又一次抢尽了地产行业的风头。

力度一次比一次空前,碧桂园的线上营销发展堪称快马加鞭。随着网络销售平台及房源规模的扩大,年末这波规模声势浩大的促销,效果令人期待。

02、最高抵扣20万房款,巨额优惠触手可及

碧桂园线上卖房的成功,或与其大方的优惠力度有关。这一次促销活动,碧桂园共为购房者准备了超过100亿元的购房优惠。

在凤凰云平台,活动期间除万套特惠房源外,还设置了有限时瓜分百万物业费,百万礼品抽奖活动,2万元华为智慧锦鲤礼包等精彩活动回馈新老业主。

据介绍,其“线上做任务、百万礼品抽奖,赢2万元华为智能礼包”活动类似阿里“双 11”线上养猫猫游戏的玩法。该次年终大促销,在凤凰云活动主页上设置了线上转盘抽奖互动游戏,用户可通过做任务的方式可增加抽奖机会,获得丰厚大礼,线上任务简单、好玩、易参与。

根据其“限时现金红包大礼等你赢;碧桂园业主还可瓜分百万物业费”活动规则,2020年12月5日至13日期间,参与线上合伙人任务,有机会领取万份66元现金红包。同时,还有业主专享任务,不仅业主可分享转发任务,在活动期间线上成交认购的客户也可参与活动瓜分百万物业费。另外,客户可通过微信搜索碧桂园凤凰云小程序,参与碧桂园的超级感恩季活动,抢购万套特惠好房。

碧桂园方面表示,在其天猫官方旗舰店,除天猫官方“双12”福利外,客户在碧桂园官方旗舰店可通过12.12元最高抵扣总房款20万,另有线上50套一口价超值房源限时秒杀,及多重好礼相送(具体以天猫官方旗舰店首页信息为准)。

客户浏览关注碧桂园天猫旗舰店即可领取得到无门槛整店通用优惠券;通过做任务抽奖,客户还有机会获得,华为智能手表、蓝牙耳机、天猫超市卡等奖品。针对活动期间在旗舰店内下单支付/核销客户均可参与大转盘抽奖,有机会获得百元天猫超市卡、大疆无人机以及智能拍摄设备等。客户在活动截止2020年12月28日前购房并签订认购书,有机会抽出全屋家电锦鲤大礼包、网红楼盘特价房源及3天2夜游等奖品。

“通过12.12元最高抵扣总房款20万”的优惠礼包,不可谓不沉甸。粗略来看,碧桂园一套位于国内三四线城市的“三居室”房产总价不过60万元,获得该礼包的幸运购房者者即相当于白捡了20万元,优惠力度超过30%。

事实上,年内的几次线上营销,碧桂园的优惠礼包上限一直都高达20-30万元。“金秋购房节”期间,碧桂园的其中5500多套房源可“以9.9元优惠券抵扣10万”。线上秒杀一口价,有约200套房源总价直减20万,其中约有20套房源总价最高直减30万。开发商诚意满满,购房者自然欲罢不能。

03、网络买房日渐流行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及房地产行业的大力推广下,购房者的消费习惯似乎正在发生变化,网络购房也日渐成为一种普为接受的方式。

在碧桂园的“凤凰云”购房平台上,买房犹如“逛天猫”一样省心省力省钱。“凤凰云”是目前房地产行业内唯一一个实现从线上蓄客、线上锁客、预约看房、在线选房和认筹签约线上交易闭环的房企平台。

据介绍,早在2019年6月,碧桂园发布了其自主研发的“凤凰云”全国直营购房平台,包括微信小程序端和PC端。

凤凰云每天有3万多名官方认证的销售顾问为客户提供专业咨询服务。截至2020年7月中旬,凤凰云已经上线了碧桂园全国1700多个项目房源,覆盖32个省份,265个城市,房源信息真实、价格透明。该平台覆盖了售前、售中到售后的全流程服务,将找房、看房、选房、购房等买房的各个业务模块都汇聚“掌上”,客户可以在手机上了解项目、认购项目,节约时间成本,购房变得更加便利。

“国庆假期”向来是人流高峰。在此前的“金秋购房节”线上购房活动中,购房者在享受节假期的节日之余,避开人流高峰购房,成为两全其美的选择。加之碧桂园还推出了“线上无忧购”,客户在签约前均可无理由退换房,碧桂园的线上销售一度被追捧。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2日,碧桂园的线上成交累计金额达到1467亿元,通过线上直营成交的签约业绩占比,2019年是14.96%,2020年前两个月已超过30%。2019年6月至2020年7月,碧桂园凤凰云的累计访问量约4.2亿人次,通过凤凰云促成的交易金额累计超2488亿元。

日渐风行的线上销售活动让房地产市场各方主体尝足网络卖(买)房的甜头。这不禁令人猜想,2021年国内房地产市场是否会刮起一阵网络卖(买)房的旋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