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评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评论

要求学生学会游泳,海南这份作业值得“抄”

2021-06-18 13:26 来源: 新京报
新京报 2021-06-18 13:26

据报道,6月15日,据海南省教育厅最新要求,全省小学毕业生在今年8月底前全部学会游泳,小学四年级至初中三年级在今年11月底前全部学会游泳。

海南是海洋大省,又地处热带,每到暑期,孩子溺水事件多发。据统计,2016年到2017年8月,海南溺水死亡90多名学生中90%以上不会游泳。为此,海南要求全省小学毕业生全部学会游泳,显然有其现实针对性。

而游泳是一项老少咸宜的运动,对正在成长期的中小学生来说,有助于他们的成长。比如,促进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机能的提高、提高幼儿抗御疾病的能力等。教学生游泳,既能锻炼学生体质,又是教会学生一项生存技能,让学生更懂得保护自己,这也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外,不少孩子由于学习压力,导致其身体素质下降,心理健康问题频出。在这种情况下,让孩子们多参加一些体育活动,如让他们学会游泳,多给他们玩耍的时间,就显得很有必要。

况且,海南的特殊地域性和气候因素都要求学生有必要从小掌握水性。早在2017年,海南就通过政府买单推出中小学游泳教学。而让其成为必修课,可以补上学生不会游泳的短板,也能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

很多人一直提倡,学生要“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一个会游泳,喜欢运动的学生,不仅身体素质好,也会更懂自我保护,同时,还会影响到其精神状态。就此去看,“中小学游泳教学”,绽放出素质教育的光芒,是一举多得的教育措施。

事实上,不仅是海南这样的海洋大省,就是其他地区,暑假期间学生溺水身亡的事件也不少见。因此,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让游泳成为中小学生的必修课,海南这份“作业”也值得各地“因地制宜”地“抄一抄”。

虽然各地的具体情况不同,但即便是作为一项体育运动,让学生学会游泳这种教学实践,也不妨多多推广,有益而无害。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