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评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评论

侃财丨比特币又创新高,请谨记巴菲特的这个忠告

2021-04-13 19:41 来源: 证券时报官方微信
证券时报官方微信 2021-04-13 19:41

重要的事情放前面。市场监管总局、中央网信办、税务总局联合召开互联网平台企业行政指导会,会议指出,我国平台经济总体态势向好,但在快速发展中风险与隐患也逐渐累积,危害不容忽视,依法规范刻不容缓。强迫实施“二选一”、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实施“掐尖并购”、烧钱抢占“社区团购”市场、实施“大数据杀熟”、漠视“假冒伪劣”、“信息泄露”以及实施涉税违法行为等问题必须严肃整治。

中国中免又毫无征兆地跌停了。如果说顺丰控股连续大跌是因为业绩不佳的话,那中免就真的十分令人怀疑,这些抱团的白马股是否到了该分道扬镳的时刻。龙虎榜数据显示今天有三家机构卖出了8.45亿元,一季报显示公司营收同比增长127.48%、净利润28.49亿(上年同期亏损2186万)。昨晚微博流传的一张图片显示,市场正在远离这些机构重仓的白马股。其实吧,跟着聪明人傻瓜式投资的利弊,侃财君之前就分析过,在某些时段,这种策略确实会很有效,但完全照抄别人的作业肯定有问题。首先时效性上,年报差了好几个月,季报也有1个月,这么长的时间已经足够基金经理调仓换股;其次别人买某只股票的理由可能只是出于风险对冲等资产配置需要,而且因为资金量够大,一两只股票就算产生损失也无伤大雅。但抄作业的人重仓买入就不可能如此轻松。想起小时候的一幅漫画,后排的同学写了个“6”的答案,前排的同学掉头偷看后,所见即所得地写下了“9”。

悄悄地,比特币又创了历史新高,单价突破62000美元。连带着区块链概念股,比如搞矿机的那几家股价也大涨。比特币有价值吗?我看不出来,尤其是当看到全世界一年用在挖比特币消耗的电力,已经超过1200亿度,大约相当于中国前两大水电站发电量之和。尤其是按照规则,比特币的产出每隔4年将减半,意味着挖同样多的币,消耗的能量将几何级数般上升。当然,市场先生的力量就是如此神奇,就算巴菲特也明确表示不看好,但还是无法阻止人们的疯狂。对于比特币的投资者,倒不妨记住巴菲特的另一个忠告——不要做空。

日本正式决定将福岛核电站事故的废水超百万吨排入太平洋,这种以邻为壑的行径令人发指。中国、韩国外交部等均作出相关表态。我看到朋友圈不少人说以后要不吃海鲜、不去海滩等,我觉得,这倒有点杞人忧天、过犹不及了。专业的事情我不太懂,但2011年中国大陆疯抢食盐的时候,一个理由就是盐里面的碘可以抵御一部分放射性。而海水中存在大量的碘,与其担心海鲜里的放射性对身体造成的危害,倒不如更担心吃太多海鲜对身体造成的蛋白质过剩等营养性问题。但是,我不会因为有小孩往泳池撒尿就不再游泳,但不代表我同意小孩故意往泳池撒尿。

这两天,关于深圳地名把人绕晕的又上了热搜,什么华侨城和东部华侨城,什么海岸城和欢乐海岸,更不用说到处都有的“卓YUE”、“荣超XX”。你看A股的股民就悠然得多,我随便举几个例子,中远海X系列就有5个,太极XX系列有3个,泰坦XX系列有2个。有的互相有关联关系,有的八竿子打不着。但股民抱怨了吗,没有!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