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评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评论

侃财丨他押上所有声誉也要推荐钢铁

2021-04-09 19:38 来源: 证券时报官微
证券时报官微 2021-04-09 19:38

顺丰这个跌停,打碎了很多人的白马梦,去年一季度还赚9亿今年亏10亿让很多投资者不能接受。如果没记错,这应该是顺丰上市后第一个跌停。物流这个行业,理论上应该是规模越大越有优势,顺丰做老大,四通一达第二梯队的竞争格局很多年。但最近有个叫极兔的快递公司靠低价策略发展很快,在义乌收件最低价格已经跌到1元。并且这家公司刚刚融资了18亿美元,还有很多钱可以打价格战。本以为顺丰熬死几个老对手,就可以一统江湖,没想到江山代有才人出。如果做不了老大,这60倍市盈率还真的太高了。

券商分析师推荐股票很常见,但一般不会把话说太死,不然以A股的变化莫测很容易被打脸。但国泰君安钢铁行业分析师李鹏飞今天说押上了所有的声誉和战绩,为钢铁而战,全面转向推荐普钢板块的全年机会。他说最近钢铁板块的上涨并不是昙花一现,钢铁正站在新繁荣的起点,一整年都还有机会。我查了一下新财富最佳分析师名单,没找到李鹏飞的名字。看来这个押注也没有很重嘛。

千元股石头科技造不造车成了悬案。有媒体说石头科技已经下场造车,公司创始人兼CEO昌敬亲自操盘,成立独立的汽车公司,石头科技同时也向石头汽车公司出资。但石头科技说这事和自己无关,是董事长的个人行为,公司专注于科技创新,致力于智能硬件研发。石头科技今天收盘跌了9%,算是第一家被造车消息拖累股价的公司。也是,即使已经贵为A股仅次于茅台的第二高价股,但石头科技总市值也才700亿。按雷军的说法,小米是准备了1000亿来才敢造车的。石头科技的扫地机器人是好用,但这位董事长该不会以为造电动车和造扫地机器人一样吧?

海南的利好政策是一波接一波。人民银行等四部门今天发布《关于金融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意见》。《意见》一共有37条,有一些尺度还挺很大。比如第九条,就允许符合条件的非居民按实需原则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内购买房地产,对符合条件的非居民购房给予汇兑便利,研究进一步便利海南居民个人用汇。就看这个“符合条件”的门槛有多高了。如果能放低一点,那用不了多久,海南“东北第四省”的帽子就可以摘掉。

元气森林今天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投后估值60亿美元。公司上一轮融资在2020年3月,投后估值为20亿美元。也就是说,一年时间,公司估值涨了3倍。这上涨幅度,放到A股也能排得上号。一家卖无糖汽水的公司,为什么这么受投资机构追捧?毕竟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农夫山泉等国内外饮料大厂都有卖无糖饮料。侃财君也喝过几个口味,也没喝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味道。找投资机构问了一下,对方说销量确实好,都是年轻人在买,可能会成为中国的可口可乐。上一个说要做中国可口可乐的是加多宝,现在已经凉了。国产消费品牌崛起不可阻挡,但希望泡沫不要上市之后才破灭。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