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评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评论

酒店社交APP不能成涉黄信息“集散地”

2021-04-09 13:40 来源: 新京报
新京报 2021-04-09 13:40

“酒店社交APP涉黄”又现江湖。据报道,在酒店社交APP“趣住”上,部分知名酒店的留言墙和聊天室充斥着大量“约炮”信息和“拉皮条”账号。留言发布者九成使用女性身份,照片则多以袒露的胸部、臀部等特写为主,性暗示意味明显,还有发布者疑似未成年用户。记者尝试举报,但未获平台回应。

媒体报道呈现出了一些酒店社交APP不堪的一面,但这已不是相关话题首次进入舆论视野。2018年8月,一款主打同住拼房、名为“睡睡”的APP因可异性拼房即引发争议。而在因涉黄乱象被媒体点名的一批APP中,“趣住”就已赫然在列。

两年多时间过去了,涉黄似乎已成其痼疾。“发现同住一家酒店的人,结交三观一致的朋友”,此类APP打出来的广告只是看上去很美,实际却已沦为拉皮条的“跑马场”,不仅败坏社会风气,也为违法犯罪行为提供了空间。现实中,不乏一些人落入陷阱,但苦于自己违法在先不敢报案的案例。而要对此进行打击,就需从监管、酒店、平台等多层面多管齐下。

此前,“睡睡”APP因舆论反弹而主动下架,“趣住”等APP则因打擦边球而躲过一劫,却也乱象依旧。鉴于此,监管层面不妨主动介入,及时将其纳入监管视线,建立健全行业标准规范。

对酒店来说,也应及时提高对“旅客私自留客,私下交往”管理风险的认知,通过达成行业共识、建立规范,为旅客打造一道安全屏障。而平台方面也要走出“一做社交就打两性关系”的泥淖。

近些年来,互联网经济大潮方兴未艾,一些所谓的社交应用创新却抑制不住用涉黄等内容来博眼球、引流量、挑动用户神经的冲动,这很容易把自己“作死”。

在监管渐次完善的背景下,这些俨然已沦为涉黄信息集散地的APP,在创新之前,先得补上对法治的敬畏,谨守社会底线,加强内容管理,建立健全用户信息安全保护机制,及时封禁违规账号,而不能对这些“拉皮条”账号听之任之,甚至借此牟利。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