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评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评论

侃财丨叫外卖多点几个菜

2021-03-26 20:58 来源: 证券时报网官微
证券时报网官微 2021-03-26 20:58

国际医学今天涨停。原因是公司最新发布的调研活动信息中,出现了网红基金经理张坤的名字。这也是张坤今年首次出现在上市公司调研名单中。此外,另一位明星基金经理中欧基金周应波前不久也亲自前往西安调研了国际医学。基金经理调研上市公司,不代表就会买。当然,不看好一家公司也不会去调研。国际医学这家公司,半年时间股价翻了3倍。检验张坤“会不会买股票”的时候又到了。

已经宣布暂停运营的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听说还在抢救,传闻有大金主准备接盘。接盘方也是做电商的,老板也是江苏人,财富惊人。这几个条件一出来,都在猜是不是刘强东。京东几年前就有计划投资足球,现在趁苏宁落难,过来接盘也不是没有可能。已经有很多江苏的球迷说了,如果京东接盘成功,网购立刻从苏宁改到京东。刘老板发达后重金回馈老家江苏宿迁的事都知道了,现在再来救一把江苏足球,说不定还能化解一下苏南苏北两地多年的恩怨。

将于下周一在香港二次上市的B站今天公布了最后的招股结果:此次B站全球发售2500万股,散户部分在超额认购后,回拨至300万股,而机构部分则为2200万股。但今天被热议最多的,是B站更新的招股材料里,把自己公司名称写成了本周刚刚完成二次回港上市的“百度集团”。显然,投行和律师事务所的工作人员把百度招股材料的文字,直接复制粘贴过来用了,但没改干净。文字材料复制粘贴最多被骂几句,要是股价也像复制粘贴百度,那公司的脸可就丢大发了。

小米今天官宣了一个大消息,不是造车,是芯片。3月29日小米春季新品发布会上就能看到这款自研芯片。小米造芯片其实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了,现在旗下有两家半导体公司:松果电子和南京大鱼半导体。不过一直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产品。雷军今天说了,很多关键时刻,其实让你坚持不放弃的,就是内心的那一点点东西,这就是梦想。这次发布新的芯片,看来是有备而来。不过以小米的技术储备,天花板估计就是华为的芯片了。所以,雷总还是多聊聊造车吧。这造车成功的可能性,比造芯片高多了。

美团今天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财报:营收379亿元,同比增长34.7%,但总体仍然亏损14.4亿元。而外卖数据还在增长,餐饮外卖业务交易金额1563亿元,同比增长39.4%;餐饮外卖日均交易笔数3620万笔,同比增长33%;每笔餐饮外卖业务订单的平均价值46.9元,同比增长4.8%。不过美团也说了,加大对新业务的投入可能会对整体财务业绩造成重大负面影响,公司可能由于对社区电商业务的扩张而于未来几个季度继续录得经营亏损。也就是说,美团在用外卖赚到的钱,在补贴买菜业务。一想到我每次叫外卖的钱,会回到我妈的手里,我忍不住晚上又叫多了几个菜。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