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评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评论

侃财丨吃肉没赶上,挨打没落下

2021-03-01 20:12 来源: 证券时报网官微

年过完了,今天各种“茅台”都回过气了,涨得不亦乐乎。至于是调整结束,还是短暂反弹就不好说了。但这周全国两会开幕。按照过往经验,两会前行情都还不错。只要美国那边不出什么幺蛾子,还是可以期待一下的。

券商龙头中信证券今天开盘就奔着跌停去,午后跌幅收窄,收盘跌了6%。中信的表现还连累了整个券商板块。和历次牛市券商股都做旗手不同,去年到现在,除了东方财富蹭了科技股概念涨幅翻倍外,券商整体就没怎么涨。所以中信这次出台280亿的券商历史规模最大配股融资,才让很多投资者心理不爽,甚至愤怒。更有可能的是,其他大券商为了保持竞争力,出台天量融资方案。吃肉没赶上,挨打没落下,换谁不生气?

北方稀土涨停。工信部部长肖亚庆今天就工信部起草的《稀土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回答媒体提问。肖部长说:“我们现在稀土没卖出‘稀’的价格,卖出了‘土’的价格,这是恶性竞争,竞相压价,使得这种宝贵的资源浪费掉。”侃财君对北方稀土这家公司印象极深,原名包钢稀土,上市超过20年。每次中国和外国有矛盾,网民就会鼓吹“我们有稀土,谁怕谁啊?”然后公司的股价就会涨起来。但情绪过后,公司股价就往下跌。股价涨涨跌跌,业绩也是起起伏伏。公司净利润最高一年是2011年的56亿,这几年一年就几个亿。下次帝吧出征之日,就是公司股价起飞之时。

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确保完成“十四五”能耗双控目标任务若干保障措施(征求意见稿)》,计划全面清理关停虚拟货币挖矿项目,4月底前全部退出,同时严禁新建虚拟货币挖矿项目。这挖比特币是得多费电啊,连能源大省内蒙古都承受不了了。怪不得很多大佬都批评马斯克,说他把电动车卖到全世界,天天把解决世界能源危机挂在嘴边,却在社交媒体上给虚拟货币站台,还让特斯拉掏了15亿美元买比特币。马斯克也确实一直在回避这个问题。他这么着急去火星,可能是因为在火星挖矿没人拉闸限电吧。

最近和年轻的股民基民聊天,他们都在抱怨不是卖飞了牛股,就是在高位当了接盘侠。然后我问他们投资理财受谁的影响最大,好几个都说是网络大V。我特意查了一下,这些大V在短视频媒体上够活跃粉丝足够多。年轻人没经验,亏点钱不意外。意外的是大V对他们的影响竟然这么大。周末我把巴菲特一年一度的股东信认真读了一遍。这位七零后和八零后敬仰的大V,说5年前的300多亿美元收购的一家公司,今年已经在账面上减记了100亿美元。巴菲特说这不是他第一次犯错误,但是最大的一次。看,巴菲特这种级别的大佬,都能亏掉100亿美元。但这不影响伯克希尔的股价创新高。所以,跟大V学投资也得跟对人。好好把巴菲特过去几十年给股东的信读完,受益终身。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