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评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评论

侃财丨流量明星有风险

2021-01-22 20:42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侃财君

蒙牛乳业少见地连跌两天,跌幅超过5%,市值蒸发超过100亿。两天前,蒙牛在官方微博宣布聘请艺人肖战为品牌代言人:“牛年即将到来,回望2020,百感交集,但满是收获。感谢每一个天生要强的自己,2021,我们都属牛。”这条微博的转发量显示为100万加,评论超过30万,远超过平时的转发和评论数量。而且评论里都是肖战的粉丝在摇旗呐喊,给自己的爱豆加油。加上前两天普拉达解约郑爽,看来流量明星有风险,聘请代言需谨慎。

金融数据公司S3 Partners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特斯拉按市值计的空头损失总计超过400亿美元。报告说做空特斯拉“这绝对是2020年最无利可图的交易,也是我们所看到的有史以来最大的年度损失。”也不知道什么机构这么头铁,还敢做空特斯拉,这不是和中国的消费者唱反调吗?

今天5只蚂蚁战配基金在10点15分都临时停牌交易。刚看到这个消息还以为蚂蚁集团又出什么事,看了公告才知道是基金公司向交易所申请停牌。这五只蚂蚁战略配售基金昨天才在上交所上市交易,然后就连续两天涨停。但相比上百亿的规模,成交额都很低,大概就几百万元。估计是很多持有的基民还没反应过来,这些基金已经有一部分可以在场内交易了。而这两天场内交易的价格明显高于净值,一旦大量场外基金转入场内套利,价格可能会暴跌,基金申请停牌也是为了提示风险。

华为心声社区今天公布了任正非在去年年中的一次电邮讲话。讲话的标题叫《星光不问赶路人》。任正非提到,华为不能因美国一时打压而沮丧,放弃全球化的战略。他还表示,华为目前没有长期争夺第一的基础条件,更要关注生存。市场部门要逐渐从销售收入导向,转向加大利润的考核权重。他提到:“各产品线、各地区部不要盲目地争夺什么第一,要创造价值、合理利润,使公司健康成长。”看任总这个表态,小米的天花板还没到。不过要注意,小米现在还在美国政府的黑名单上,如果不能解除,今年11月后美国资金就不能买。今天中海油跌5.57%算给投资者提了个醒。

证监会今天正式批准设立广州期货交易所。这个期货交易所和郑州、大连、上海的期货交易所还不太一样,是以碳排放为首个品种的创新型期货交易所,将会涵盖科技、绿色、金融、环保等新兴的产业。“碳排放交易”简单点说,就是为了环保降低碳排放,每个地区会有一个限定的排放量,地区内的企业都会分到自己排放份额。如果生产的废气超标了,就要向没有超标的企业购买。企业也可以通过技术改造,降低自己的废气排放,同时出售自己的份额,达到既降低排放又能赚钱的目的。很多人不知道,深圳10年前就成立了深圳排放权交易所,但影响力一直不大。这次广州期货交易所能不能成功,要看个人投资者的参与程度。没有韭菜的土地是不够肥沃的。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