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评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评论

侃财丨你南下,我套现

2021-01-21 19:08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侃财君

欧菲光今天尾盘差点跌停,立讯精密则冲高了5%。午后市场有传闻欧菲光要将自家的华南工厂卖给立讯精密,在双方还没确认时,股价就动了。查了一下欧菲光的年报,这家位于广州的工厂主营业务是电子元件及组件制造、照相机及器材制造、光电子器件,盈利能力不错。2019年能实现营业收入51.2亿元,净利润1.1亿元。传闻说这个工厂是给苹果公司代工。如果真是这样,欧菲光头上多年的苹果光环就真的要消失了。不过随后立讯精密对此予以否认。

王思聪在外欠的钱还没还完。他近日新增一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法院为上海金融法院,执行标的超7700万元。但同时,王思聪与父亲王健林最近成立了一家新公司,即万达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及最终受益人为王健林,王思聪为董事,经营范围包括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企业总部管理、财务咨询等。王思聪持股2%,王健林持股98%。这不就是传说中的“创业失败,只能回去继承家里的百亿资产了”?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天表示,已尽己所能向美国人民提供支持和帮助。据中方有关部门初步统计,2020年3月1日至2021年1月10日,中方累计通过出口和捐助等渠道已向美方提供了口罩约420多亿只,手套约9亿多双,防护服约7.8亿套,护目镜约5066万副,有创呼吸机257台,无创呼吸机15648台。另外中国国内的有关省市和友好的团体、民间机构、企业等也向美方捐赠了不少各类医疗物资。美国人民不用客气,看看卖口罩和卖呼吸机给美国的比亚迪迈瑞医疗的逆天股价,股民已经很满足了。

根据韩国媒体的报道,LG CEO权凤锡近日向员工发布内部消息称,LG的智能手机业务近期可能面临重大调整,不排除LG可能会直接撤掉手机业务部门。报道还说,LG的智能手机业务在过去五年中大约亏损了5万亿韩元(约45亿美元)。LG手机10年前在国内还挺多人用的,销量一度进入全球前三,和三星齐名。韩国没有科创板吗?这么好的高科技企业,应该让资本市场抢救一下。

腾讯控股今天股价一度达到700港元,虽然按股价算,只是香港第三高价股,但市值已经将第二名的阿里巴巴拉开了近一万亿港元。不过据港交所下午披露文件的显示,腾讯控股总裁刘炽平于1月18日售出10万股腾讯股份;于1月15日售出30万股股份。粗略算一下,大概套现2.5亿港元。这几天南下的资金估计会有点傻眼。也许又到了一个穿短袖的和穿羽绒服擦肩而过,互相默念对方是傻子的时间了。不过这些年腾讯管理层一直在减持,腾讯的股价则一直在涨。

今天侃财君在好几个群都看到这个消息:蚂蚁金服集团(688688)发表公告,马云将其持有的公司控股股东阿里巴巴集团有限公司10%股权无偿划转给浙江省财政厅充实社保基金。蚂蚁集团很快就否认了。这传闻确实很有迷惑性。不过稍有常识的人都能看出这里面的问题,比如蚂蚁集团的大股东是持股32.6%的杭州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所谓的“阿里巴巴集团有限公司”其实并不存在,现在在纽约和香港两地上市的是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话说回来,这个688688的代码,蚂蚁集团还保得住吗?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