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突发!张家界返京夫妻确诊,坐过多条北京地铁!这类人员原则上不允许出京

2021-07-29 16:28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 2021-07-29 16:28

中国基金报 江右

综合北京日报、央视新闻

疫情形势又有新情况,北京出现张家界返京确诊病例!

7月28日0时至7月29日12时,新增2例京外疫情关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湖南张家界返京人员。

2例确诊系夫妻曾前往张家界等地旅游

7月29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27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7月28日0时至7月29日12时,新增2例京外疫情关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湖南张家界返京人员。

图片

确诊病例1:

现住北京市昌平区龙泽园街道龙跃苑二区,为昌平区史各庄街道某保险集团员工。7月20日与妻子、女儿前往湖南张家界等地旅游,7月25日返京,7月26日出现发热等症状,7月28日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确诊病例2:

确诊病例1之妻,为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某技术公司员工。7月20日与确诊病例1和女儿前往湖南张家界等地旅游,7月25日返京,7月28日陪同确诊病例1前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作为陪同就诊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7月29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初步判断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654人

庞星火介绍,目前,各相关区和部门已经采取密接追踪、封闭管控等疫情防控措施,相关流行病学调查、基因测序及管控工作正有序展开。初步判断上述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654人,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其他密接人员正在核实中。

据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佟立志介绍,昌平区龙泽园街道龙跃苑二区及周边9个小区,约4.1万人全部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已经完成小区公共区域环境消杀工作。

确诊病例曾乘坐

地铁9号线、4号线、13号线

庞星火发布特别提示,新增确诊病例7月25日乘坐G486次高铁5车厢于21:26到达北京西站,从11站台下车,21:31出北一出站口出站,乘地铁9号线于国家图书馆站换乘4号线至西直门站,随后换乘13号线至回龙观站。

庞星火提醒,请市民近期有南京、张家界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有密切接触史的人员,以及7月17日以来有张家界旅居史的人员,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或酒店报备,配合开展排查、隔离、核酸筛查、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据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疫情传播风险随时随地可能存在,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从严落实四方责任,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加强暑期社会面防控,科学精准、从严从紧做好首都疫情防控工作。

严控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京

要严控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京,严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持续加强监测预警,落实“14+7”健康管理措施,做好集中观察点安全管理。

确诊病例所在街道和单位人员

原则上不允许出京

此外,庞星火介绍,目前正值暑期,是旅游、出行、聚会的高峰期,人员往来频繁、流动性大,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要继续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游热点地区旅行或出差。北京市报告确诊病例所在街道和单位人员原则上不允许出京,如需出京,须持“健康宝”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建议市民近期减少出京,以京郊和中短途旅游为宜,以室外活动为主。减少不必要的聚会。

北京市昌平区紧急招募志愿者

29日,北京市昌平面向全区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发出召集令。此次招募志愿者年龄在18—45周岁为宜,服务时间为即日起,每天的不同时段在龙泽园街道、史各庄街道均接受志愿服务申请。具体内容为社区值守、信息整理、政策宣传、物资运送等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南京新增本土确诊18例

一街道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今天,江苏南京市举行第九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南京本土确诊病例达171例

28日0到24时,江苏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例。

截至28日24时,南京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7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这173例感染者的行程轨迹和住址主要在江宁和主城区。

图片

南京江宁区禄口街道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杨大锁会上通报,从2021年7月29日起,江宁区禄口街道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禄口街道围合区域(东至禄铜路,南至达练岗河,西至原东湖迟家村,北至启航大道),禄口街道石埝村,禄口街道白云路社区、茅亭社区、机场社区、永兴社区和永欣新寓所在的连片区域,禄口街道铜山社区和谢村社区所在的连片区域,不再单独设为高风险地区;禄口街道曹村村张家自然村、欢墩山自然村、山阴自然村、街东自然村,溧塘村铜山端自然村、南夏自然村,陈巷村前陈巷自然村、毛郎头自然村,桑园村排驾口自然村、驻驾山自然村、范家自然村、后周家冲自然村,埂方村卷蓬自然村,彭福村彭福自然村,陆纲社区翠屏城小区,小彭村坂田埂自然村、徐家宕自然村、东岗头自然村,群力社区金德路63号,马铺村刘家自然村,成功村杨家边自然村21个区域,不再单独设为中风险地区,纳入高风险地区范围。

将江宁区湖熟街道钱家村钱家自然村,东山街道岔路社区绿城深蓝小区,麒麟街道麒麟门社区麒西路95号;雨花台区凤翔新城1期;建邺区南苑街道吉庆家园小区;秦淮区中华门街道晨光新苑16栋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南京公布155个病例轨迹和现住址分布图

杨大锁表示,经过流调分析,在155个病例现住街道分布图上显示,155个病例的现住址基本分布在禄口街道附近。在另一张病例轨迹热点和现住址分析图中显示,主要病例是在江宁和主城区两块,更提醒大家防控要从严、从紧。

四川宜宾南溪区南溪街道

江景郦城小区1栋升级为中风险地区

据国务院客户端29日10时更新的疫情中风险区信息,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南溪街道江景郦城小区1栋升级为中风险地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