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突发!大连新增3例感染!南京所有小区出入严格管控,两地升级高风险!传播链已超百人,涉5省9市

2021-07-26 21:35 来源: 证券时报官方微信
证券时报官方微信 2021-07-26 21:35

大连新增3例本土无症状 

为排查南京来返辽人员中发现

据央视新闻,7月26日0时至19时,辽宁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为大连市在排查南京来返辽人员中发现南京禄口机场关联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例。

截至7月26日19时,辽宁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33例(含境外输入106例),治愈出院426例,死亡2例,在院治疗5例。目前,尚有8例无症状感染者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南京:所有小区全面实行出入严格管控

7月26日,据南京发布最新消息,根据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就进一步强化小区(以下均含自然村)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图片

1.严格小区管理。所有小区全面实行出入严格管控,根据小区情况合理设置出入管控口,实行24小时值班。人员进入必须测温、验码、戴口罩,符合防控要求方可进入小区。非居住本小区的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小区,其他非本小区人员和车辆一律严控。快递、外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小区,由业主到指定地点自行领取。

2.全面核查登记。对所有进入小区人员、车辆逐人逐车核查,进行信息登记,符合防控要求方可进入。禄口机场工作人员及其家属、7月10日以来有机场经停史人员、出入港并有购票记录人员以及近14天有其他中高风险地区行程史等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报告,按照风险管控要求进行有效健康管理。

3.强化封闭管控。小区一旦发生确诊病例,所在单元居民一律实施集中隔离,电梯停止使用、走廊通风消杀。封闭区域内人员足不出户,封控地区人员只进不出。

4.规范居家隔离。坚持人防、技防结合,运用电子门磁、监控设施、动态体温贴进行居家隔离人员管理,确保居家隔离人员足不出户,并加强健康监测和宣教指导。加大告知惩戒力度,对擅自外出人员,隔离天数自外出之日起重新计算。精细化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实行生活必需品点对点配送。

5.加强环境消杀。全面开展以环境整治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病媒生物综合防制工作。加强室内环境、电梯、楼梯扶手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预防性消毒,加大环境消毒频次。同时做好垃圾、粪便和污水的收集和无害化处理。

6.严控公共场所。

7.做好关爱服务。加强对失能或独居老人、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散居孤儿、困境儿童、残疾人、特殊困难群体以及低收入家庭的关心、关爱,做好生活保障、情感抚慰等工作。对孕产妇、血透病人、心血管疾病急救等特殊医疗需求者,及时提供看病就医应急保障服务。加强心理疏导,及时对居民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稳定居民情绪,消除居民忧虑。

8.提高防控意识。

9.充实基层力量。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南京三名确诊病例从事高校宿管工作

另有多人在机场工作

根据江苏省卫健委7月26日发布,2021年7月25日0-24时,南京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本土确诊病例38例,其中8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中,轻型27例、普通型1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有2例确诊病例由普通型转重型。

截至目前,南京市共报告本土确诊病例75例(其中41例轻型,32例普通型,2例重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3例。所有88例感染者中,江宁区77例、溧水区6例,玄武区、秦淮区、建邺区、栖霞区、高淳区各1例。

新增确诊中,有三人从事高校宿管工作。确诊病例60:刘某,女,53岁,现住江宁区禄口街道谢村社区世纪园小区,从事高校宿管工作。7月25日被诊断为确诊病例,轻型。

确诊病例62:蒋某,女,41岁,现住江宁区禄口街道石埝村小埂头自然村,从事高校宿管工作。7月25日被诊断为确诊病例,普通型。

确诊病例69:刘某,女,44岁,现住江宁区禄口街道石埝村下浣溪自然村,从事高校宿管工作。7月25日被诊断为确诊病例,轻型。

南京又有两地升为高风险!

据“南京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自26日起,对江苏南京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进行调整:

  • 江宁区禄口街道白云路社区、茅亭社区、机场社区和永兴社区所在的连片区域,禄口街道铜山社区和谢村社区所在的连片区域由中风险调整为高风险;

  • 禄口街道谢村社区、白云路社区、永兴社区外槽坊自然村、茅亭社区百利华府小区三期、茅亭小区、信陵路388号,机场社区一小区,铜山社区铜岭新村8个区域不再单独设为中风险地区;江宁区禄口街道小彭村坂田埂自然村,秦村村永欣新寓海棠苑;溧水区柘塘街道湖滨新寓,永阳街道宏力花苑;秦淮区瑞金路街道标营4号26栋、27栋、28栋、29栋、30栋;玄武区孝陵卫街道胜利村100号;栖霞区迈皋桥街道和燕花苑12幢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 调整后南京市高风险地区4个:

    江宁区禄口街道围合区域(东至禄铜路,南至达练岗河,西至原东湖迟家村,北至启航大道),禄口街道石埝村,禄口街道白云路社区、茅亭社区、机场社区和永兴社区所在的连片区域,禄口街道铜山社区和谢村社区所在的连片区域。

    中风险地区25个:

    江宁区禄口街道曹村村张家自然村,欢墩山自然村,溧塘村铜山端自然村,陈巷村前陈巷自然村,桑园村排驾口自然村,驻驾山自然村,埂方村卷蓬自然村,钟村社区永欣新寓春兰苑,彭福村彭福自然村,秦村村永欣新寓紫荆苑,陆纲社区翠屏城小区,小彭村坂田埂自然村,秦村村永欣新寓海棠苑;湖熟街道周岗社区张巷自然村,周岗社区庄上自然村,秣陵街道殷巷社区龙湖文馨苑小区;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永阳街道万科城香樟苑,溧水区柘塘街道湖滨新寓,永阳街道宏力花苑;高淳区桠溪街道省道239与桠定路交叉路口芜太建材店所在建筑范围;建邺区南苑街道所街26号;秦淮区瑞金路街道标营4号26栋、27栋、28栋、29栋、30栋;玄武区孝陵卫街道胜利村100号;栖霞区迈皋桥街道和燕花苑12幢。

    27日起南京全市8个长途客运站停运 

    出租车网约车不得离宁

    根据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防止疫情扩散,自27日零时起南京市实施以下交通运输疫情管控措施:

    1、南京汽车客运站、客运南站、客运东站,客运北站、葛塘客运站、溧水客运站、高淳客运站、高淳双牌石汽车客运站等全市8个长途客运站暂停运营。南京江宁汽车客运站已于21日暂停运营。

    2、暂停全市旅游包车业务。

    3、全市19条毗邻公交线缩线至市域内运营。

    4、全市出租汽车(含网约车)不得离宁并按要求严格落实好相关防控措施。

    合肥疾控提醒:变异株“德尔塔”已外溢安徽

    合肥疾控26日发布紧急提醒:目前国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新冠病毒变异株“德尔塔”持续扩散。近日,南京禄口机场暴发的变异株“德尔塔”新冠疫情已外溢到安徽省芜湖、马鞍山。因此,广大市民绝对不能放松警惕,非必要不外出。

    合肥疾控再次提醒:

    即使接种过新冠疫苗的市民仍要坚持落实个人防护措施,科学佩戴口罩,在人员密集的封闭场所、与他人近距离(小于1米)接触时佩戴口罩。

    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保持居家环境整洁,加强通风消毒。养成“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注意咳嗽礼仪。

    广大市民还要主动配合疾控中心等部门落实对自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肥人员实行的集中隔离、居家管理、自我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一旦发现不适及时向正规医疗机构咨询和就医。

    家长不仅自己要带头接种新冠疫苗,而且要积极主动为12—17岁孩子接种新冠疫苗。

    图片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