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搭建融资平台 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2021-04-21 21:51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张淑贤
证券时报 张淑贤 2021-04-21 21:51

证券时报记者 张淑贤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中小微企业产融对接宣讲会近日在沪举办,依托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金融服务中心资源,为G60科创走廊小微企业搭建融资平台。

“收获还是蛮大的!”上海山田机械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黄玲玲告诉记者,公司去年申请了高新技术企业,需要扩大生产基地,资金需求很大,“此次活动推出了几款金融产品,正好符合企业轻资产融资的需求,接下来我们会跟金融机构再深入对接,争取早日获得融资。”

宣讲会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金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为企业介绍了金融产品。下一步,该中心针对中小微企业特别是“轻资产、好信用”科创企业,引入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股权质押贷款、订单融资、税基贷等创新金融产品,“企业以往融资都要去银行,现在有了我们平台,企业只要注册就可发布自己的融资需求,银行就会根据企业的条件和需求进行匹配。”

此次宣讲会上,垦盈环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玉丹药业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也提出了政策性贷款和融资租赁贷款需求,三家金融机构当场表示将分别为这些企业量身定做适配的金融服务方案。

2020年9月,上海松江区财政局在上海全市首创推出政策性融资担保项目“批次包”,该项目通过“政府+园区+担保+银行”的运行模式,将金融机构贷款流向真正需要资金的实体企业,对于中小微企业来说,能拿到年利率很低政策性融资担保贷款。该项政策已惠及969家企业,发放融资额度近33亿元。

长三角G60联席办金融商务组组长贾占峰表示, G60科创走廊联席办着眼于从缓解融资难、融资贵,提升融资适配性和解决信息不对称等方面,深入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关于科技企业投贷联动、轻资产信用贷、双创债等“15+1”条金融政策,依托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基地,精细化运作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金融服务联盟,为企业搭建债权、股权、融资租赁、科创板上市等综合金融服务生态链。

“G60科创走廊建立了与九城市人民银行、上交所、三省一市银保监、金融监管局和九城市的金融办良好的合作机制。” 贾占峰表示,“下一步将依托合作机制和重要平台,助力G60科创走廊科创型企业高质量发展。”

G60金融服务中心总经理方作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中心还正在积极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企业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建设,拟打通税务、市场监管、法院、水、电、气等政务部门信息壁垒,促进实时政务大数据处理和分析,丰富企业信用信息报告,提高企业融资成功率。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