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战火不断!石油重镇发生激烈战斗!更有一国单日确诊21万例!美股又集体收涨

2021-04-17 07:54 来源: e公司官微 作者: 彭勃 整理
e公司官微 彭勃 整理 2021-04-17 07:54

我们看一下昨晚到今早国际社会发生了什么。

石油重镇战斗造成96人死亡

当地时间16日,也门政府军与胡塞武装在也门中部的马里卜省继续交火。

也门联合政府官员当天向媒体透露,过去48小时,双方的战斗造成96人死亡,其中包括36名政府军士兵和60名胡塞武装成员。

政府军方面还表示,胡塞武装不断对马里卜省首府马里卜市发起激烈攻势,对该市的西北防线构成威胁,政府军则在一些关键地点进行阻击。

马里卜省是也门主要的石油产区,也是也门政府在北部控制的唯一地区,以及以沙特为首的多国联军指挥部所在地。

2014年,胡塞武装夺取也门首都萨那,也门政府退守南方。2015年3月,以沙特为首的多国联军军事介入,支持也门政府打击胡塞武装。之后,双方大致形成南北对峙局面,战事持续至今。

也门近几周来战事升级引起国际社会普遍担忧。15日,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马丁·格里菲思呼吁也门交战各方实施全境停火,并为和平进程付出更多诚意。

印度现“双重突变”新冠病毒

当地时间16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印度发现了一种同时带有E484Q和L452R两种突变的新冠病毒,相关研究信息已提交至世卫组织病毒进化工作组。

据悉,“双重突变”在2020年底被发现,感染病例比例正在增加。玛丽亚·范·科霍夫指出,病毒呈现“双重突变”令人担心,可能导致传染性的增强,一些突变还会降低中和反应,或会影响疫苗等防疫应对措施。

4月16日,印度新增21.7万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增幅再创历史新高,累计达到1429万例。许多专家担心,这将使传染性更强、更致命的新冠变异毒株在更大范围传播。

另外,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4月17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2300759例,累计死亡病例578946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83943例,新增死亡病例945例。

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

周五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涨。道指涨0.48%,标普500指数涨0.36%,均再度刷新历史新高,纳指涨0.1%。

美股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苹果跌0.25%,亚马逊涨0.6%,奈飞跌0.49%,谷歌跌0.11%,Facebook跌0.53%,微软涨0.48%。

美股抗疫概念股集体上涨,Moderna涨6.84%,吉利德科学涨1.67%,诺瓦瓦克斯医药涨12.5%,BioNTech涨7.69%,辉瑞涨2.47%。

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亿邦通信涨14.22%,1药网涨10.28%,爱点击涨7.48%,嘉楠科技涨6.91%,优信涨6.5%,尚乘国际跌6.54%,乐居跌5.91%,蘑菇街跌5.29%,逸仙电商跌5.16%,逸仙电商跌5.16%。新能源汽车股涨跌不一,蔚来汽车涨1.21%,小鹏汽车跌1.56%,理想汽车跌2.03%。

美股银行股涨跌不一,摩根大通涨0.76%,高盛涨1.2%,花旗跌0.14%,摩根士丹利跌2.77%,美国银行涨0.98%,富国银行涨3.79%。

欧洲方面,昨晚,欧股集体上涨,德国DAX指数涨1.34%报15459.75点,刷新历史新高,法国CAC40指数涨0.85%报6287.07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52%报7019.53点。本周,欧股集体上涨,德国DAX指数涨1.48%,法国CAC40指数涨1.91%,英国富时100指数涨1.5%。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