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缅甸军方表态:权力已移交给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

2021-02-01 11:35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快讯】路透社刚刚消息称,缅甸军方表示,权力已移交给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

此前报道:

【独家】昂山素季被扣押前几天,缅甸军方曾有“预告”:不排除接管权力

2月1日,缅甸总统温敏和国务资政昂山素季被军方扣押。人民日报驻缅甸记者李秉新告诉环球网记者,此次突发事件前几天,缅甸军方曾在首都召开记者会,暗示军方可以不受宪法约束,不排除做出接管权力的做法。

昂山素季资料图

最近一段时间,缅甸军方与缅甸执政党全国民主联盟(民盟)就去年的大选结果产生分歧。李秉新说,1月26日,缅甸军方在首都内比都举办了一个新闻发布会,并邀请国内外记者参加。军方在记者会上表示,大选存在舞弊嫌疑,并找到了许多问题选票的证据,如重复投票、无身份证件投票等。军方想就此和民盟进行对话,解决这个问题。民盟方面没有第一时间同意和军方进行对话。与此同时,缅甸国内其他反对党也呼吁进行对话解决,在新一届议会2月1号开幕之前解决这个问题,并提出重新计票、对存疑的选票进行查证等方案,但民盟没有同意,联邦选举委员会也表示选举没有问题。

缅甸军方发言人佐敏吞在1月26的记者会上。 (图源:视频截图)

因此在新闻发布会上,缅甸军方发言人佐敏吞以及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第二天(1月27日)都释放出这样的信息:军方遵守宪法,但如果有人不遵守宪法,那么宪法就应该被废除。军方不排除做出接管权力的行为。李秉新表示,换句话说,军方暗示可以不受宪法的约束,做出任何行动。随后,敏昂莱的话被一些媒体解读为要发动“政变”,但敏昂莱28日又说是媒体误解了他的话,自己没有发动“政变”的想法。

不过2月1日,突发事件出现了。

缅甸执政党全国民主联盟(民盟)发言人妙纽1日说,缅甸总统温敏、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及一些民盟高级官员当天凌晨被军方扣押。法新社还援引妙纽的话表示,“根据目前我们看到的情况,我们不得不猜测,军方在发动一场政变。”

据缅甸联邦选举委员会2020年11月13日公布的数据,国务资政昂山素季领导的缅甸全国民主联盟(民盟)已赢得半数以上的联邦议会席位(含军人非选举议席),获得组建新政府、继续执政的权力。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