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美国“逼空”大战转向白银市场

2021-01-31 21:2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美国散户的逼空大战从“仙股”转向白银市场。

最近,美国散户通过联合购买看涨期权的行动,就一些被空头机构做空的股票展开逼空,迫使大型对冲基金集体平仓。据海外媒体报道,WallStreetBets论坛散户们开始把目光瞄准新的逼空目标:白银,一位用户名为“jjalj30”的散户在帖子中号召散户将下一轮逼空火力聚焦在白银上。

“jjalj30”表示,白银市场目前是全球最受操纵的市场之一,数十家银行通过操纵黄金和白银价格来掩盖实际的通货膨胀。无论是在工业领域还是在货币领域,目前全球央行的宽松都该推高白银价格。经过通胀调整后的白银价格应该是1000美元/盎司,而不是现在的25美元/盎司左右。“jjalj30”认为,散户投资者可以通过持续买入白银ETF(SLV)来进行逼空,推高白银价格。

就在上周五,白银价格已经出现大幅波动,白银期货涨幅一度突破6%,而黄金期货同期涨幅仅约0.5%。此外,市场数据显示,白银ETF(SLV)上周五单日流入资金高达10亿美元,这几乎是这个已有15年历史ETF此前最高流入记录的2倍。

网上黄金投资服务公司BullionVault研究部主管Adrian Ash表示,当大量资金突然涌入一些衍生性金融商品,确实会导致价格骤升,但WallStreetBets散户对白银的轧空并不会如想象的简单。即便不考虑存储成本,想要通过囤积居奇来推高银价也并不容易。有多位美股分析师对记者表示,散户之所以选择白银而不是黄金,因为白银的市场体量较小,就好比游戏驿站(GME)这类“仙股”。不过,散户可能并不是其中的主要力量,背后更多是其他机构的力量,尤其是手法和策略的专业度并不像是散户的所为。

不过,海外机构也似乎在唱多白银。高盛近期就表示,“白银仍然是我们首选的贵金属。在过去的3个月里,随着全球工业产出的复苏和太阳能发电势头的增强,白银的表现一直优于黄金。”不过,高盛也提示到风险,“如果金价不走高,银价就很难反弹,金价仍是银价的主要推动因素。”

近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正密切关注近期出现的极端的市场波动性。SEC表示,“我们将致力于保护投资者,以维持市场的公平原则。”SEC承诺将仔细研究券商采取的可能“不利于投资者或以其他方式不适当地抑制其交易某些证券的能力”的行动。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