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广东股交:打造高水平的节能环保业知识产权全链条“生态”

2021-01-20 16:54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吴少龙

1月18日下午,广州市支持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高价值专利培育转化项目开题启动会在广东股权交易中心成功举办。该项目由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广州嘉权专利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广东省节能协会、广东创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承担。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促进处副处长帅洪、天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副科长吕艳婧、花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副科长黄婉瑜、广东股权交易中心董事、副总经理伍少球、各知识产权专家、联合承担机构代表等出席启动会,并围绕节能保护产业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与转化工作展开讨论。

启动会上,广东股权交易中心董事、副总经理伍少球表示广东股交作为区域性股权市场,拥有良好的企业基础和丰富的知识产权质押融工作经验,拥有强大的资本市场资源整合能力。希望广东股交能够跟各方齐心合力,提升广州市节能环保产业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水平,培育一批具有较高专业水平的知识产权管理和服务人才,打造高水平的节能环保产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金融全链条“生态”。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促进处副处长帅洪在致辞中表示,各单位应充分发挥合力,权责一致,注重项目节点时限,并紧紧围绕产业专利运营这一核心任务,力争实现知识产权助力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希望各单位通过企业知识产权托管服务、高价值专利组合培育、产业专利导航、专利成果转化运用、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等服务内容,大胆创新、大胆实践,提升知识产权的价值。

广州嘉权专利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辉在会议上为各方介绍项目整体实施方案,希望各项目承担单位各司其职,资源联动,把项目做实做细做精;广东省节能协会陈艳芳秘书长针对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概况进行了相关介绍,强调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已成为我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内在要求,是经济“新常态”下的必然选择;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广东分所刘玉枚女士针对该项目财务管理规范等易出现问题做了详细指导,希望各公司加强财务信息系统的建设和管理,保证财务信息系统的独立性,并保证项目会计核算基础工作的规范性。

广东股交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项目重要承担机构,广东股交下一步将积极搭建“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平台,推动建设省知识产权融资服务专区建设,发挥“中小融平台”促进产业和金融深度融合的积极作用,整合全省知识产权融资信息、政策、产品等资源,信息化提升知识产权风险补偿管理工作,打造一个集政策展示、宣传推广、活动报道、产品推介、融资准入、项目报批、数据管理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知识产权融资服务平台。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