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引发河北本次疫情的病毒由境外输入

2021-01-16 17:34 来源: 新华网

【1月2日至16日10时,河北省累计发现本土确诊病例688例】

1月16日下午召开的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说,1月16日0时至10时,河北省新增32例本土确诊病例,均在石家庄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9例,均在石家庄市。1月2日至1月16日10时,全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688例,其中石家庄646例,邢台41例,廊坊1例;累计出院12例,死亡1例。

【石家庄市第二轮核酸检测检出阳性病例247例】 

1月16日下午召开的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说,石家庄第二轮核酸检测检出阳性病例247例,较第一轮检出354例阳性病例有所下降,检出阳性病例的县(市、区)有8个,较第一轮13个也有所减少,说明近一阶段采取的防控措施正在发挥积极的作用。

【河北省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350例】

1月16日下午召开的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说,1月2日至1月16日10时,全省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350例,其中石家庄333例,邢台17例。累计转确诊126例,其中石家庄117例,邢台9例。累计解除集中医学观察19例,均在石家庄。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05例,其中石家庄197例,邢台8例。

【河北省新一轮检测检出阳性人员集中在石家庄和邢台】 

1月16日下午召开的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说,本轮核酸检测中检出的阳性病例集中在石家庄市和邢台市。石家庄市藁城区检出阳性人员217例,占全市总检出人数87.85%,增村镇共检出176例,占藁城区总检出人数81.1%。邢台市检出阳性人员全部集中在南宫市。

【河北省发布重点地区最新防疫管控措施】

1月16日下午召开的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说,石家庄、邢台南宫市继续封闭管理至1月19日,廊坊市固安县继续实施封闭管理至1月25日。邢台市除南宫市外的其他地区,从今天起,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廊坊市除固安县外的其他地区,继续实施封闭管理至1月18日。

【引发河北本次疫情的病毒由境外输入】

1月16日下午召开的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师鉴说,本次疫情病例分布呈现局部高度聚集性,感染者主要来自农村地区。经过中国疾控中心和河北省疾控中心共同对来自石家庄、邢台多例病例样本基因测序比对,排除与我国既往本土疫情的相关性,提示引发本次疫情的病毒由境外输入。

【除定点医院外,石家庄、邢台、廊坊医院正常接诊】

1月16日下午召开的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卫健委副主任江建明说,目前石家庄、邢台、廊坊新冠肺炎患者全部集中在定点医院收治。其他医院门急诊均正常接诊,石家庄、邢台、廊坊等市发布了《居家期间就医告知书》,发热患者可播打120说明近期出行情况,由专用救护车转运至发热门诊就诊;非急诊患者可先拨打所在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进行健康咨询;急危重症患者可直接播打120,由救护车转运至医院就诊。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