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日本政府:入境外国人若不自主隔离将被强制离境

2021-01-14 09:23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网

图源/日本NHK电视台

图源/日本NHK电视台

日本政府13日晚间宣布,从外国入境的日本人,或因治病等人道理由入境的外国人,如果没有遵守自主隔离14天等政府规定的防疫措施,将受到姓名被公开等新的惩罚措施。未遵守规定的外国人除了被公开姓名,还会被取消在留资格,强制离境。

据日本《每日新闻》14日消息,去年(2020年)12月,一位从英国回国的日本男性在自主隔离期间违反规定,和多人聚餐,造成日本疫情扩散。除了该男性自己确诊,与其同席的两人也被确诊感染变种新冠病毒。鉴于此,日本政府决定采取更为严格的防疫措施。

日本政府要求日本人或外国人入境日本时,提交“誓约书”,表明自己务必遵守防疫政策,一旦违反将接受公开姓名等惩罚。入境人员必须在自家或住宿机构自主隔离14天,并尽量不乘坐电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违反规定的日本人将被公开姓名,而为遵守规定的外国人除了公开姓名,还会被取消在留资格、强制离境等。

日本政府13日基本决定,暂停此前与11个国家和地区实行的相互放开商务人士往来的措施。今后能够入境的外国人,仅有治病、参加亲属葬礼等人道理由及持有在留资格人员。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