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美军新计划曝光,与乌克兰有关!这国首都一教育机构遭袭,至少19人丧生!

2022-10-01 09:24 来源: 券商中国 作者: ​陈铭
券商中国 ​陈铭 2022-10-01 09:24

美军又有新动作!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两名美国官员的消息报道称,五角大楼正在组建一个司令部,以协调对乌克兰军队的武装和训练任务。据悉,该司令部将设在德国中部。

9月28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发射了73枚导弹,同时动用了数十架无人机,袭击了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的42个目标,驻伊拉克美军称击落了其中一架伊朗无人机。对此,伊朗武装部队总参谋长9月30日表示,将对美军击落伊朗无人机作出回应。

当地时间9月30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乌议长斯特凡丘克和乌总理什米加尔签署了乌克兰加入北约的申请。

另据新华社消息,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家教育机构9月30日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已造成至少19人丧生,另有数十人受伤。

飓风“伊恩”侵袭美国佛罗里达州,已致19人遇难。根据美国断电信息网站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9月30日5时,佛罗里达州因飓风“伊恩”登陆造成的断电用户人数仍然超过两百万。

美军新计划曝光,将在德国组建新司令部

据环球时报消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月29日援引两名美国官员的消息报道称,五角大楼正在组建一个司令部,以协调对乌克兰军队的武装和训练任务,优化在俄乌冲突爆发后迅速创建起来的临时业务流程。据悉,这个新司令部将设在德国威斯巴登,预计将由一名三星将军领导。

报道称,美国政府一直对如何讨论这些计划很谨慎,官员们强调,这不是对当前组织和管理对乌武器输送体系做出重大改变。官员们小心谨慎,目的是不让俄方有理由称美国是介入俄乌冲突的一方。

拜登政府公开表示将持续和长期支持乌克兰。本周,五角大楼宣布向乌克兰提供11亿美元的额外军事援助,一名美国高级国防官员称这将是对乌克兰国防的“多年投资”。自今年2月下旬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已承诺向乌克兰提供超过16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大部分援助是为了满足当前战斗的需求,但拜登政府也称正在越来越多地关注乌克兰的中长期需求。

报道称,此前美方就一直在寻找将乌克兰对不同类型武器装备的需求快速有效地以武器输送加以回应的方法,目的是将通常需要数周或更长时间的上述流程缩短到仅需几天时间。CNN还提到,美国及其盟友和合作伙伴此前还成立了“乌克兰联络小组”,由40多个国家组成,每月召开一次会议,协调向乌克兰运送武器和装备。

美国官员表示,这个新司令部将在军队内部创建一个更正式的系统来管理运输任务。将该司令部设在德国中部,可以靠近美国和西方国家用来训练乌克兰军队使用西方武器的多处场地。该司令部还将开展合作,让乌克兰的武器需求与潜在援助国的库存相匹配。

伊朗军方:将对美军击落伊朗无人机作出回应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9月30日,伊朗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穆罕默德·巴盖里针对驻伊拉克美军宣称击落伊朗无人机一事表示,如果美国人对伊朗无人机采取行动,那么伊朗将对这一敌对行动作出回应。

巴盖里强调,伊朗武装部队拥有关于伊拉克哈里尔、埃尔比勒和杜胡克基地的完整和准确信息,“目前,我们只是在与恐怖主义分裂分子打交道,目前还没有针对美国人。”

巴盖里表示,美国击落伊朗无人机的说法证明美国是恐怖分子和分裂分子的帮凶。如果周边国家的美国军事基地发生针对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的敌对行为,伊朗一定会作出回应。

9月28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IRGC)发射了73枚导弹,同时动用了数十架无人机,袭击了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的42个目标,驻伊拉克美军称击落了其中一架飞向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首府埃尔比勒的伊朗无人机。

阿富汗首都一教育机构遭袭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家教育机构9月30日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已造成至少19人丧生,另有数十人受伤。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这次袭击。

据新华社消息,美联社援引喀布尔警方发言人的话报道,9月30日早晨,喀布尔市西部达什特巴尔奇区一家教育机构发生爆炸,导致至少19人丧生、27人受伤。

喀布尔警方发言人哈立德·扎德兰在社交媒体上说,9月30日上午,一名自杀式爆炸袭击者袭击了位于喀布尔第13警区的一所高等教育培训中心。爆炸发生时,数十名学生正在教育机构内准备考试。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以一名政府人士为消息源报道,袭击已致32人丧生、40人受伤。

阿富汗塔利班去年8月重掌政权以来,阿富汗全国范围内暴力事件显著减少。但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多次发动袭击,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伊斯兰国”袭击目标包括学校、宗教场所和公交车等。

飓风“伊恩”侵袭美国佛州,已致19人遇难

据海外网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飓风“伊恩”已致美国佛罗里达州19人遇难,数百万人处于断电状态。佛州沿海地区的两个小岛因堤坝坍塌已与内陆隔绝。

飓风侵袭致使佛州各地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佛州度假胜地萨尼贝尔岛和卡普蒂瓦岛目前已与内陆完全隔绝。当地官员表示,萨尼贝尔岛至少有两人在风暴中遇难,而堤坝被摧毁后也需要重建。

迈尔斯堡当地居民鲍勃·本汉姆说,他目睹了飓风“伊恩”一夜之间彻底摧毁了码头,“这是我见过最强烈的天气。”

空拍画面显示,迈尔斯堡部分房屋被飓风撕成碎片甚至被夷为平地。

当地时间28日,被称为“史上最致命飓风”的“伊恩”以四级强度袭击佛州西南海岸,风速高达140英里/小时,对房屋、车辆等造成巨大破坏,预计死亡人数将持续上升。目前,“伊恩”正逐渐向南卡罗来纳州移动,预计将于当地时间30日中午登陆该州。

俄罗斯暂停驻黑山使馆领事服务

据央视新闻报道,俄罗斯驻黑山共和国大使馆9月29日发布通告说,由于黑山政府针对俄使馆采取“敌对行动”,俄使馆领事服务从9月30日起无限期暂停,需要办理业务者可联系邻近国家的俄使馆。

当天早些时候,黑山外交部宣布驱逐6名俄外交官,理由是对方在本国从事“违背《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和两国间彼此信任与理解的活动”。俄外交部官员告诉卫星通讯社记者,俄方将对黑山方面的驱逐举动做出“适当回应”。

黑山《维耶斯蒂日报》先前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因涉嫌为俄刺探情报,几名黑山公民29日在首都波德戈里察被拘留。黑山总理德里坦·阿巴佐维奇随后证实这一消息。

阿巴佐维奇在当天内阁会议上透露,黑山检察机关正与外国伙伴合作展开旨在维护本国利益的“跨国行动”。

黑山共和国位于巴尔干半岛,2006年正式脱离与塞尔维亚共和国组成的联盟,宣布独立,2017年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已申请加入欧洲联盟并获得候选国地位。黑山今年追随西方阵营对俄施加制裁。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