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火了!海外中国基金累计销售近200亿元

2022-09-29 08:13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作者: 吴娟娟
中国基金报 吴娟娟 2022-09-29 08:13

来自美国信息披露网站的信息显示,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日前向美国证监会SEC 披露了旗下中国全天候基金的最新销售记录。数据显示,截至9月23日,桥水在海外发行的中国全天候中国基金“Bridgewater All Weather China Ltd”累计共销售价值27.27亿美元,折合196.83亿元人民币。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SEC

与2021年9月,桥水向美国证监会SEC披露的数据相比,有所增长,当时的数值为24.88亿美元。不过,按照美国证监会对销售信息披露表格的填报规范," 总发行量和总销售金额应包括所有现金和所销售证券的其他对价、未来将支付的现金和强制性资本承诺等。在现金以外的对价发行中,输入的金额应基于发行人的证券对价的合理估值。如果有必要防止所提供的信息具有误导性,还应提供注释"。

一位香港的资产管理机构负责人介绍,按照SEC的填报规范,销售的金额要基于市价统计。因此销售金额增加有可能是基金市值增长带来的也可能是新增的申购带来的。但凭销售金额增加无法判断出是不是有新增申购进来。

4年总销售额增长15倍

记者从一位投资者处获悉,桥水旗下纯阿尔法波动率12%策略今年前8个月,收益率17.56%。旗下全天候波动率12%策略今年前8个月,亏损约21%。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均为桥水海外策略业绩,与桥水国内私募产品没有直接关系。

桥水于2017年率先在海外设立中国全天候基金,将旗下的全天候策略运用于中国市场。从基金的销售情况来看,这一做法收到了投资者的认可。

来自SEC的销售记录显示,海外的全天候中国基金外部投资者最低起投额为10万美元。2018年9月桥水向美国证监会提交销售记录(D表格时),这只基金总销售额仅1.61亿美元。2019年9月,这一数值变为6.67亿美元。2020年9月,这一数值再度攀升至16.77亿美元。2021年9月,这一数值变为24.88亿美元。2022年9月,这一数值变为27.27亿美元。从2018年9月到2022年9月,4年间,基金的总销售额增加了15倍多。

桥水之外,系统化投资巨头Two Sigma也在海外发行了中国策略基金。这只名为Two Sigma Core China Equity Fund的总销售额也从2018年8月的2604万美元,增长至2022年4月的11.2亿美元。

达利欧警醒市场关注英国市场危机

桥水基金创始人达利欧今天在领英发表观点表示:近期的恐慌性抛售会导致英国债券、货币和金融资产大跌。这背后是市场意识到了英国政府向市场提供的债务资产远超市场对这类资产的需求。这种情况下,人们希望远离这类债务资产和货币。我不明白为何幕后掌舵者不明白这一点。这可能意味着能力欠缺。英国政府现在表现得像某些新兴市场政府一样,入不敷出,必须要发很多债过活,并且这些债务不是以全球最急需的货币来计价的。我希望(但我怀疑)其它的决策者,不要重蹈覆辙,否则他们将面临类似的结局。

图片

来源:新浪财经

英镑对美元已经从之前的1.20美元兑1英镑跌至1.0644美元对1英镑。不少华尔街分析师预测,英镑和美元平价时代即将来临。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CIO)日前发表机构观点也表示,英国政府上周公布自1972年以来最激进的减税方案后,财政大臣克沃滕周末透露可能进一步出台减税措施,投资者对英镑失去了信心。

在没有足够资金的支持下,英国政府大规模宽松财政政策,加上英国央行全年在收紧货币政策上小心翼翼,目前几乎没有“催化剂”能够提振英镑。即使英国央行采取更激进的政策也可能不足够,因为投资者正在等待美联储改变政策基调,而这在短期内不太可能发生。

财政刺激措施将会改变英国经济的前景,但我们认为这不足以让其避免经济衰退。英镑可能在未来几天或几周内跌至1美元以下,但从估值角度来看,这是难以持续的水平,当风险情绪消退时,英镑将会快速反弹。

目前,美元的实际有效汇率接近2000年以来的高点,按购买力平价计算,美元其实相当“昂贵”,特别是相对欧元、英镑和瑞典克朗而言。长远来看,我们相信美联储能够成功控制通胀,当利率前景变得更清晰,美元料将在明年起走弱。但在短期内,美元强势尚未结束。

海外中国ETF发行人:
中国市场困难时期会过去

来自ETF.com的消息显示,海外知名中国ETF发行商金瑞基金的CIO Brendan Ahern日前参与视频会议时建议投资者对中国市场保持耐心。中国是全球第二大股票市场,仅次于美国,中国市场依然有很多机会,他在视频会议中对ETF.com的主持人说。

Brendan Ahern认为全球投资者无论如何,都难以避免中国。例如,即便投资总部位于美国的跨国公司,这些公司很多业务也是在中国的。在Brendan Ahern看来,这些公司包括苹果、耐克也包括工业企业波音等等。这些公司业务的增长都受益于中国不断增长的中等收入人权。

中国市场的体量与它在国际指数中所占的权重不成比例。例如MSCI所有国家世界指数(MSCI ACWI)中,中国占比不足5%,美国占比超过60%。而现在中国依然是美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金瑞基金是海外最大的中国ETF发行商之一,其主打中国市场相关产品。目前管理规模超80亿美元。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