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港股市场,迎来转机?

2022-09-29 07:47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作者: 陆海晴
上海证券报 陆海晴 2022-09-29 07:47

今年以来,港股市场跌跌不休,何时能迎来转机?“港股该坚守还是割肉”话题也在雪球上引起热议,阅读量超过500万。

值得注意的是,资金端的积极现象正在陆续显现。一方面,9月南向资金持续净流入超300亿港元;二是投资者正借道ETF加仓港股市场。

知名基金经理、希瓦资产创始人梁宏更是再度发声:“不少公司,我都愿意掏自己的钱买了,这样的股票有啥好怕呢?”

多路资金持续涌入港股市场

9月28日,港股市场表现不佳,却再度迎来抄底资金。数据显示,南向资金全日合计净流入59.24亿港元。拉长期限来看,9月以来,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已超过300亿港元,今年以来累计净流入则已超过2500亿港元。

头部基金公司更是动作频频。近日,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截至9月22日,易方达基金旗下产品持有海吉亚医疗3727.22万股,持股比例达6.04%,和9月14日相比,易方达基金加仓了超600万股。

不少投资者则借助港股市场相关ETF进场。东财Choice数据显示,截至9月27日,9月以来华夏恒生ETF获净申购25.32亿份,华泰柏瑞南方东英恒生科技ETF获净申购12.83亿份。此外,华夏恒生科技ETF、博时恒生医疗保健ETF净申购份额也在3亿份以上。

从前三季度ETF资金流入情况来看,截至9月27日,今年以来华夏恒生互联网科技业ETF获净申购183.34亿份,华夏恒生科技ETF净申购份额也在100亿份以上。

图片

除此以外,港股上市公司也在持续回购。今年以来,港股市场超百家上市公司实施股份回购,回购总金额超过600亿港元,创下历史新高。

知名基金经理鲜明看多

此前,希瓦私募创始人梁宏曾公开表示,港股配置还会继续加大。港股估值越低,未来赚钱空间越大。在底部,投资者比的是忍耐、信心和决心。

近日,梁宏再度发声,依旧信心十足:“港股的整体估值已经跌到2008年时的低位附近。哪里是底部?还要跌多久?我不知道。我知道看久一点,一年或者两年港股指数向上概率很大。结合PE、PB、ROE、股息率等估值判断,完全可以做出持有或者越跌越买的决策。不少上市公司,我都愿意掏自己的钱买了,这样的股票有啥好怕呢?坚持和执行自己的一贯策略。”

9月28日,下午三点半,面对市场的下跌,梁宏又一次显露积极的态度,他表示,现在跌越惨,未来三倍股、五倍股会越多。

图片

谈及今年有超3000亿元资金流入港股,中泰资管姜诚直言:“我觉得港股挺好的,至少那些相对于A股有明显折价的港股挺好。”

“股价越便宜,再投资收益率越高,这也是为何敢于买入一只物超所值的港股,而丝毫不在意它接下来是涨是跌的原因。”姜诚说。

博时基金的看法则相对较为谨慎。其认为,2022年四季度港股仍面临海外流动性易紧难松等宏观经济因素,预计整体延续震荡走势。结构上,有几大类机会值得关注。一是全球能源紧缺与供应链重构给新老能源板块带来持续性机会,如光伏、煤炭、油气开采以及航运等板块;二是互联网板块的国内外监管环境大幅好转,需耐心等待海外通胀显著缓解后紧缩预期转向,以及国内需求好转后的投资机会;三是消费板块也可关注国内需求修复弹性的进一步释放后所带来的投资机会。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