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这家公司自曝停水停电欠薪、高管相继辞职,下周解禁股市值合计超740亿,名单抢先看

2022-08-14 08:08 来源: 数据宝 作者: 张智博
数据宝 张智博 2022-08-14 08:08

下周41家上市公司面临解禁,市值合计743.37亿元。

日前,*ST文化连发四条公告。公告显示,近期因前任董事长、前实控人孙光亮先生没有配合完成公司交接工作,导致公司现任管理层无法正常使用公司账户,现因欠电力和水力公司费用导致公司有时停水停电,同时也拖延了薪酬解决方案的实施进度,现已累计欠员工3个月工资,导致部分工人临时停工。

与此同时,公司管理层也发生了重大人事变动。根据公告,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董事许捷先生、独立董事李想女士以及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黄德丰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均因个人原因选择辞去公司职务。

黄德丰在8月7日刚刚被聘任为公司副总经理及董事会秘书,他在上任仅5天后就申请辞职。而许捷和李想的任期也只有3个多月的时间。实际上,*ST文化管理层变动十分频繁。5月以来,公司董事、总经理、副总经理、监事等相继辞职。公司在5月和6月均因董事会人员不足而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

业绩方面,公司2021全年亏损超过4亿元,今年一季度继续亏损2112.77万元。

下周A股解禁市值超740亿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剔除上市新股,8月15日至19日,A股市场将有41家上市公司面临限售股解禁。以个股最新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合计743.37亿元。

从解禁市值规模来看,沪农商行格科微破百亿,依次为248.06亿元、122.65亿元。两家公司股份类型均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后者还包括首发战略配售股份。其后丸美股份艾为电子壹石通解禁市值超过50亿元。

18股解禁压力较小,市值规模不足亿元。其中包含3家北交所上市公司,为旭杰科技通易航天德源药业,且3家股票类型均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值得一提的是,旭杰科技解禁市值虽不足4000万元,但774.07万股的解禁数量占到公司总股本的10.49%。山水比德仕净科技解禁市值绝对量最小,在500万元以下。

相较于市值规模,解禁比例(解禁量占总股本比例)更能反映限售股解禁对于个股股价的冲击。数据宝统计,15股解禁比例超10%。丸美股份比例居首,高达80.71%;国义招标以比例70.21%紧随其后;壹石通沪农商行海天瑞声等3股解禁比例逾40%。

从流通盘增量来看,解禁比例居首的丸美股份和解禁市值居首的沪农商行在解禁后流通盘均将大幅增加400%以上;格科微国义招标壹石通等6股流通盘增量也将超过100%。

解禁股下半年以来涨势良好

7月以来,大盘震荡下行,沪指、深成指双双跌逾3.5%,创业板指跌逾4%。期间解禁股整体表现跑赢大盘。数据宝统计,41股平均涨幅达到2.94%。其中文灿股份仕净科技分别大涨56.94%、40.35%;芯原股份-U、华光新材海能实业等3股涨逾20%。

评级方面,丸美股份受到较多关注,评级机构共计25家;艾为电子芯原股份-U、文灿股份等6股也有10家及以上机构参与公司评级。丸美股份是国内中高端护肤品牌,深耕眼部护肤的同时也在不断推出面部护肤品类。目前公司资本性投入主要为智能工厂建设、总部建设、产业生态链投资,旨在助力公司未来长期可持续发展。

截至目前,15股已发布业绩相关报告。以中报或预告区间中值计算,海能实业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262%的高增长。业绩预增主要系公司运营情况良好,产能利用率、盈利水平提高。叠加公司产品主要销往海外市场,人民币贬值提升净利润。此外,壹石通文灿股份复洁环保也实现净利润同比高增,幅度均在75%以上。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