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万亿大爆发!中国股市全线大涨,外资疯狂扫货!有何利好刺激?这家券商却突发重磅公告,影响有多大?

2022-08-11 15:55 来源: 券商中国 作者: 时谦
券商中国 时谦 2022-08-11 15:55

集体爆发!

今天,一反昨日之颓势,包括A股、港股、台股在内的中国股市全线大涨,其中率先收盘的台股大涨近1.8%,港股主要指数全线大涨超2%。A股市场金融股全线大爆发,各大股指表现非常给力,个股表现精彩纷呈,市值暴增超万亿,外资一度狂买超百亿元。

那么,究竟有何利好刺激,牛市是否就此开启?分析人士认为,从利好的角度来看,昨天中美两国的通胀数据都低于市场预期,可能是市场最强催化剂。不过,是否意味着牛市就此开启还有待商榷和观察。就目前而言,全球通胀是否会快速下行是一个问题,经济发展的前景又是一个问题。此外,国际局势变幻莫测,也可能令市场前景受挫。

疯狂大涨

今天中国股市疯狂大涨。

首先来看A股市场。多个重要指数涨幅超过2%,以券商为代表的金融股全线大涨,个股表现亦是精彩纷呈。

图片

其次,来看A50的表现,该指数近期表现低迷,但今天一扫颓势。

图片

港股的表现亦是十分惊人,恒生科技指数大涨超3%。

图片

台湾股指的表现亦堪称强劲,台湾加权指数收盘大涨近1.8%。

图片

外资疯狂涌入A股,两市净买入一度超过100亿元,达到124亿元。

图片

发生了什么?

市场疯狂大涨,关键因素是中美两国的通胀数据。

昨晚,美国劳工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CPI) 年增率达 8.5%,低于分析师预估的8.7%与6月的9.1%增幅,主因是食品与原油价格下跌而有明显降温。核心CPI年增达5.9%,同样低于市场预期的6.1%,低于6月的0.7%。

中国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全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7%,环比上涨0.5%。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同比上涨4.2%,环比下降1.3%。

嘉盛集团全球研究主管 Matt Weller对券商中国记者表示,周三发布的CPI报告显示,通胀下滑的速度快于经济学家的预期。通胀读数如此重要,市场对最新意外疲弱的读数做出重大回应,也在情理之中。其中最重要的是,根据CME的FedWatch工具,对美联储下次会议加息75个基点的市场隐含波动率已自CPI发布前的近70%下降至区区25%。从现在到美联储下次会议召开,中间还将迎来一份非农就业与CPI报告。但过去一周强劲就业增长叠加下降的通胀,足以让鲍威尔及其同事松口气。如果接下来几周“通胀见顶”主题升温,周三揭晓的通胀数据或构成年内迄今市场趋势的重大转折点。

看到7月就业强劲而通胀回落后,投资者将探寻美国消费者的看法,寻找经济与通胀前景的线索,定于本周五发布的密歇根大学消a费者信心指数和通胀预期报告无疑备受瞩目。最近几个月,由于从天然气到食品价格,物价全面飚升,美国消费者信心大幅萎缩,欧洲和其它国家的情况同样如此。不过,美国经济应对通胀的能力好于其它国家和地区。

但是,贝莱德 (BlackRock) 和 Pimco 等投行分析师对于通胀见顶抱持怀疑态度。核心 CPI 是一种剔除波动性食品和能源成本的衡量标准指数,可被市场视为反映真实的潜在通胀趋势。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经济学家 Tiffany Wilding 和 Allison Boxer 发布一份报告指出,7 月 CPI 年增率从 6 月份的 9.1% 降至 8.5%,如果食品和能源价格持续疲软,6 月份可能会是通胀的高峰,但核心 CPI 数据可能会在 8 月重新攀升,并且可能要到 9 月才能达到峰值。

Pimco经济学家们表示,导致 7 月份核心通胀下行的类别“机票和饭店”往往波动性更大,而房租等细项增幅保持稳定。此外,克利夫兰联准、纽约联准和亚特兰大等联准银行的核心通胀指标都在加速,通胀压力不论是深度和广度都在扩大。与此同时,薪资通胀也从低工资、低技能的工作扩大到各个产业。

他们认为,7月CPI报告没有改变他们对2022年和2023年核心通胀率分别年增 5.5% 和 3.5% 的预测,也没有改变对美联储会于近期紧缩政策的预期。Pimco分析9月份再度升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相对较高。

贝莱德全球固定收益投资长Rick Rieder表示,总体通胀仍以令人担忧的高速前行,而持续稳健的通胀数据会使美联储坚定地走上持续积极紧缩政策的道路。Rieder 与 PIMCO 经济学家一样也预计下个月将升息3码。

中信证券也认为,美国7月CPI增速有所回落,能源项的负增长抵消了食品项和住宅项的增长。能源价格下跌导致美国7月CPI增速不及预期,但核心CPI粘性仍强,三季度美国通胀或仍将磨顶,存在反复的可能。9月加息幅度仍取决于更多数据,预计短期市场将炒作通胀见顶,美股震荡反弹可能至少持续到8月美国CPI数据公布前,但后续美股中长期走势仍取决于美联储货币政策何时转向。

中泰证券突发重磅公告

在金融股大涨之际,中泰证券扔出了一份重磅公告。

图片

中泰证券公告称,近期,公司通过公开渠道查询到钜盛华及其控股股东宝能投资集团、子公司、实际控制人新增如下借贷纠纷、重大执行或失信被执行信息:其中,观致汽车、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因金融借款合同纠纷被起诉,审理法院为江苏省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案号为(2021)苏05民初2487号。

深圳市钜盛华、深圳深业物流集团、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姚振华被列被执行人,执行标的为1,186,297,090元,案号为(2022)赣01执756号,执行法院为江西省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宝能物流集团新增被执行信息,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1,580,263.14元,执行文号(2021)粤0106民初9994号,执行法院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

图片

今天券商股指数大涨超5%,但中泰证券涨幅未达4%。

图片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