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被指仓位仅1%?段永平再评腾讯:确定性比苹果小不少!但“依然是非卖品”

2022-08-08 08:31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胡华雄
证券时报 胡华雄 2022-08-08 08:31

近日,知名投资人段永平关于腾讯的一些观点和投资动态引起广泛关注,也引起一些网友的争论。

今年以来,段永平多次加仓腾讯,且表态“越跌越买”。另一方面,通过其雪球账号近期透露的信息可以获知,其目前对腾讯持有仓位并不高,“目前还不到1%,还不算实质性投入。还在想”。

行情数据显示,腾讯股价自从去年以来总体处于下跌之势,其港股去年一季度一度超过700港元,目前股价为307.6港元,期间累计跌幅达六成。腾讯控股ADR(美国存托凭证)期间也大幅下跌。

段永平:腾讯确定性确实比苹果小不少 但依然是非卖品

近年来频繁发表对腾讯观点的知名投资人段永平再次发表了对腾讯的看法。

北京时间8月6日早间,段永平通过其雪球账号“大道无形我有型”发布看法称,“腾讯对我来说确定性确实比苹果小不少,这也是现阶段一直下不了大决心多买的原因。苹果下来的时候我完全不用下决心就能下买单哈。不过,腾讯对我而言依然是非卖品,找到一个商业模式好的公司不容易。我猜未来几年内我还会有机会进一步加仓腾讯的,目前确实还是有些事情没想清楚”。

图片

就在不久前,段永平透露过对腾讯的投资规模,“目前还不到1%,还不算实质性投入。还在想”。

图片

今年8月1日,段永平在雪球账号上透露以37.37美元的价格再买了10万股腾讯控股ADR,若以此计算,耗资373.7万美元,约合2530万人民币。此外他还表示,如果腾讯ADR跌至30美元以下,将会再多买一些。从目前市场情绪看,腾讯有可能继续跌。

资料显示,实际上,今年以来,段永平多次在雪球上表示买入腾讯。

今年2月28日,段永平发帖称,“(腾讯)低过我上次买的价钱了,那明天再买点”。

今年4月下旬,段永平通过雪球账号“大道无形我有型”发帖表示,自己刚以42.71美元买入腾讯控股(ADR),并还表示“分红的钱终于花掉了”。

实际上,段永平去年也曾在雪球上分享了其对腾讯的看法。

去年8月4日,段永平在其雪球账号“大道无形我有型”中写道,“今天买了点腾讯控股,再跌再多买些。”行情数据显示,当时的腾讯控股已经历新一轮下跌,不过当时港股股价仍在400港元之上。

根据百科资料,段永平是知名创业家和知名投资者,曾以创立“小霸王”和“步步高”等知名品牌而闻名全国,后涉足投资。2006年,段永平以60多万美元的价格在网上拍得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成为拍下巴菲特午餐的第一位华人。

或许是受到巴菲特价值投资理念的影响,段永平靠着相似的价值投资理念及卓越的成绩,一度被资本市场和部分网民认为是“中国巴菲特”。

巴菲特旗下公司近日也曝出投资巨亏
如何看待价值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在段永平连续抄底腾讯之外,股神巴菲特旗下公司近日也曝出投资巨额亏损的消息。

近日全球价值投资教父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公布了二季度财报。二季报财报显示,因投资组合出现巨额亏损,今年第二季度公司归属于股东的净亏损高达437.55亿美元。由于二季度美股市场大幅下跌,其投资组合在二季度的损失金额高达530亿美元。

以往被视为投资能力颇强的腾讯近期也被市场认为是“割肉”了华谊兄弟。8月5日晚间,华谊兄弟发布的公告称,公司近日接到持股 5%以上股东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讯计算机”)出具的《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获悉其自 2022 年8 月 2 日至 8 月 4 日累计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和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导致持股比例变动超 1%,持股比例由 7.942441%下降至 4.999997%,自腾讯计算机通过公司于 2014 年 11 月 19 日披露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至 2022 年 8 月 4 日,因股票期权行权、限制性股票授予登记导致腾讯计算机持股比例被动稀释,因上市公司回购注销业绩补偿股份导致腾讯计算机拥有权益的股份比例减少,因限制性股票回购注销导致腾讯计算机持股比例被动增加,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大宗交易系统减持所持上市公司股份、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导致腾讯计算机拥有权益的股份比例减少,本次变动之后腾讯计算机不再是华谊兄弟持股 5%以上股东。

不过,即便如此,目前的案例并不能否定以上投资者过往的优异的投资成绩。

从价值投资理论本身来看,投资并非一天、一个月或一个季度等较短时间段就能定输赢的事情,不用太在意一时一地的得失,而是一项"长跑";另外,投资还需要做自己熟悉的事情,有自己的判断、有自己的纪律。

在段永平的雪球账号“大道无形我有型”的简介中,段永平称“买股票就是买公司。人们关注我们往往是因为我们做了的那些事情, 其实我们之所以成为我们,很大程度上还因为我们不做的那些事情”,“我的能力圈有限,大部分公司我都不了解。我喜欢的公司我会说的,不用问”。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