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沈腾又火了!9天狂揽17亿,《独行月球》票房炸裂!预测要超50亿?

2022-08-06 12:23 来源: e公司 作者: 吴志
e公司 吴志 2022-08-06 12:23

“含腾量”100%的《独行月球》票房正在快速升高,同时也彻底点燃了今年暑期档的观影热潮。

灯塔平台数据显示,截至8月6日10点30,《独行月球》票房已达到17.34亿元,位居2022年国内电影票房榜第三名。

9天狂揽17亿票房

“很久没有这么卖座的电影了,现在的票房走势比我们预期的还要好一些。”深圳一家影院经理兴奋地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

7月29日,由开心麻花、中国电影、阿里巴巴、儒意影业出品发行的《独行月球》在全国上映,此后该片票房迅速走高。

上映次日和七夕当天,《独行月球》单日分别收获3.3亿元、2.5亿元票房。

截至8月6日10点30分,上映刚刚进入第9天的《独行月球》票房已达到17.34亿元,在今年上映的影片中,仅次于40.66亿元的《长津湖之水门桥》、26.28亿元的《这个杀手不太冷静》。

作为影片的重要参考指标,《独行月球》的场均观影人次也高达25人次,在今年上映的影片中排名第一。同时也超过了去年上映的《长津湖》的22人次和《你好,李焕英》的24人次。

在上映前几天,行业媒体对该片的预测票房最低为37.7亿元,最高则达到55亿元。即便取中间值,该片也有望拿下今年票房冠军。

除了票房数字,作为一部“科幻喜剧片”,《独行月球》也打破并大幅提升了多项由国外科幻片垄断的影史记录。

灯塔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片已打破9项影史记录,包括“过去五年暑期档科幻片累计票房记录”、“中国影史暑期档科幻片单日票房记录”等。

此前国内这些记录的保持着,大多为国外科幻片。如“中国影史暑期档科幻片单日票房记录”的保持者,是《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的3.17亿元,创下这一纪录的时间,则是遥远的2017年6月24日。

而“过去五年暑期档科幻片累计票房记录”的保持者,是2018年6月上映的《侏罗纪世界2》。

《独行月球》加上6月底上映的《人生大事》,点燃了暑期档观影热情,也解了影院的燃眉之急。

截至8月4日,今年暑期档票房已达62.1亿元,算上8月5日的1.6亿元,与2021年暑期档的差距缩小至约10亿元。如果能保持目前的走势,今年暑期档票房大概率将超过2021年同期。

截至8月4日,今年累计票房已达214.7亿元,与2021年同期的票房差距,缩小至100亿元以内。

开心麻花成爆款制造机?

作为一部开心麻花出品,且“含腾量”达到100%的电影,在上映前外界已对《独行月球》抱有较高期待。

《独行月球》的票房表现,无疑也让“开心麻花+沈腾马丽”的票房号召力再一被验证。

(开心麻花部分作品)

开心麻花的电影主要由旗下北京开心麻花、浙江开心麻花两家控股子公司主导。灯塔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北京开心麻花和浙江开心麻花参与的已上映主要影片共有12部。

这12部电影总票房达到163亿元,平均单部票房高达13亿元。即便扣除《我和我的父辈》、《我和我的家乡》两部拼盘作品,其余10部作品的平均票房也超过12亿元。

这些影片也呈现出一个显著特征,即越是开心麻花主导,票房也就越高。

从2015年9月上映的《夏洛特烦恼》开始,到2017年9月的《羞羞的铁拳》,再到2018年的《西虹市首富》,开心麻花基本保持每1-2年产出一部爆款的节奏。

2022年是开心麻花影视剧产出大年。

今年春节档,其出品的《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已斩获26.3亿元票房,《独行月球》正在上映中。开心麻花另一部高热度影片《超能一家人》原定2022年春节档上映,但临时撤档,预计也将于后续再次定档。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