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直击特斯拉2022年股东大会:10年后交付量将超1亿辆,新工厂位置即将公布!马斯克:加速可持续能源的转变是最终目标

2022-08-05 21:34 来源: e公司 作者: 韩忠楠
e公司 韩忠楠 2022-08-05 21:34

在二季度取得营收和净利双增长的特斯拉,于北京时间8月5日举办了2022年股东大会。

此次股东大会在特斯拉得克萨斯州奥斯汀超级工厂举行,会上,特斯拉CEO马斯克重点介绍了公司一年来在产能扩张、推动能源转型、提升产品安全等方面的成果。

“10年前,特斯拉只生产了约3000辆汽车;10年后的今天,这一数字已突破300万辆。”马斯克表示,再过10年,特斯拉的累计交付量可能超过1亿辆。

年底前产能有望突破200万辆

产能扩张是近年来特斯拉战略布局的重点。进入2022年以来,特斯拉已迎来两座新生的超级工厂——柏林超级工厂和奥斯汀超级工厂。其中,奥斯汀超级工厂已安装了下一代 4680电池生产设备,产能正在爬坡中;而柏林超级工厂的产能也在持续提升,单周内生产了超过1000辆搭载2170电池的Model Y。

此外,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产能也全面恢复。公开信息显示,目前,特斯拉已经实现150万辆的年产能,复合年均增长率达到72%。马斯克透露道,预计今年年底,特斯拉年产能有望达到200万辆。

产能的恢复和扩充,让特斯拉有了冲击更高产销目标的决心。马斯克称,特斯拉已累计生产汽车超过300万辆,预计10年后累计交付量可能超过1亿辆。

“想要实现每年生产2000万辆汽车的目标,特斯拉最终可能至少会建造10-12个超级工厂,每个工厂的平均产量为每年生产150万-200万辆。”马斯克表示,今年年底前,特斯拉将宣布其下一个工厂的位置。

继续深耕可持续能源领域

“现在有很多电动汽车品牌之间竞争的讨论,但实际上,电动汽车是从燃油车手中夺取市场份额,而不是从其他电动汽车品牌那里。”

在股东大会现场,马斯克表达了对当前行业竞争现状的看法。在他看来,能够与行业伙伴为能源转型而努力,是非常令人欣慰的事情。

马斯克认为,特斯拉不仅仅是汽车公司,而是包括软硬件、能源等业务在内的集合体。特斯拉依靠其太阳能业务产生的发电量,已经超过了工厂、生产设施和全球特斯拉车辆的总耗电量。

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的汽车、太阳能面板使用过程中,累计节约了84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相当于燃油汽车行驶200亿英里的排放量。同年,特斯拉销售了相当于4GWh的储能产品,在全球市场中占据15%以上的份额。此外,截至2021年底,特斯拉内华达超级工厂已经实现每周电池回收超过50吨。特斯拉超级充电站的有效运行时间也已高达99.96%。

马斯克认为,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不是特斯拉的终极目标,特斯拉希望让汽车行业感受到电气化未来的无限可能,同时也能与行业伙伴一起加速推动世界向可持续能源转变。

加速FSD开发提升产品安全性

作为一家主打智能化的车企,特斯拉产品的安全性特别引起投资者和消费者的关注。

2021年,特斯拉在AI Day上发布了Dojo超级计算机,相应地公司的FSD(完全自动驾驶能力)的开发进程也有所提速。

马斯克透露道,FSD 10.13版本的研究已进行了一段时间,特斯拉做了“一些非常重要的架构改进”。在他看来,AI正在为车辆解决一些非常重要的问题,通过技术的迭代,自动驾驶会比人类驾驶更加安全。

据他透露,特斯拉目前正在北美广泛部署FSD beta版本,并将在今年启动完全自动驾驶能力(FSD)软件的大规模测试,目前测试版软件的累计行驶里程已经突破4000万英里,年底有望超过1亿英里。此外,围绕着产品的安全性提升,特斯拉还对安全带预警功能、安全气囊的部署进行了改进。

在股东大会现场,特斯拉也公布了第二届“AI Day” 的举办时间,预计在美国时间9月30日正式举办,届时特斯拉还会发布更多的前瞻技术。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