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裁员、被罚、业绩暴雷!一天之内三大坏消息,这家网红券商怎么了?

2022-08-04 00:26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作者: 赵心怡
中国基金报 赵心怡 2022-08-04 00:26

美国互联网券商的“当红炸子鸡”Robinhood最近的“麻烦事”有点多。

美东时间8月2日,Robinhood发布公告,宣布将裁员约23%,主要涉及运营、营销和管理等职能部门。事实上,今年4月,Robinhood就已经裁掉了9%的员工。

祸不单行,Robinhood于8月2日美股盘后公布的2022年二季报显示,主要业绩数据都不及市场预期,当日盘后股价大跌近4%。

雪上加霜的是,纽约金融监管机构近日称,由于Robinhood违反了反洗钱和网络安全规则,对其加密货币子公司处以3000万美元的罚款。该监管部门表示,这是针对反洗钱的一种保障制度。

公开资料显示,Robinhood Markets,Inc.是一家金融服务平台。该公司专注于提供零售经纪服务,并提供美国上市股票和交易所交易基金的交易、相关期权和加密货币交易,以及现金管理,其中包括借记卡服务。值得注意的是,Robinhood平台率先推出了免佣金股票交易,没有账户最低限额和零碎股票交易。该公司

利空消息“三连击”

Robinhood此次宣布裁员23%,约为780名员工,涉及运营、营销和管理等部门。

至于裁员的理由,Robinhood的首席执行官Vlad Tenev在最新声明中将其归咎于“宏观环境恶化、通胀处于40年来的高位,以及加密货币市场大范围的崩盘,客户交易活动和托管资产都相对减少。”

在精简人员的同时,Robinhood表示还将改为扁平化的治理架构、降低跨部门合作的成本,并裁撤多余的职位。对于裁员23%的决定,Robinhood表示预计产生约3000万-4000万美元的费用,主要为员工遣散费和福利费用,和大约1500万-2000万美元的办公室关闭和合同终止费。

Robinhood公布的二季度业绩也和市场预期有所差距。

该财报显示,Robinhood第二季度总净营收为3.1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65亿美元相比下降44%,且不及市场预期的3.212亿美元;净亏损为2.9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5.02亿美元,同比收窄41%。此外,月活跃用户数均不及市场预期,而加密货币数字业务略高于市场预期。

同天,Robinhood Markets的加密货币部门被纽约金融监管机构罚款3000万美元,因其涉嫌违反反洗钱和网络安全规定。

纽约州金融服务部表示,在公司快速增长之际,Robinhood在加密交易合规方面采取了错误的做法,使用手动系统审查交易。对于一家在2019年9月平均每天交易超过10万笔、总额530万美元的企业来说,使用手动系统审查交易是错误的,而使用自动交易监控(针对洗钱的一种保障措施)才是适合这种规模公司的做法。

利空消息来袭,Robinhood当日盘后股价跌4%,今日盘前延续下跌趋势。今年以来,Robinhood股价已经跌去近50%。

各大国际投行纷纷裁员

今年以来,各大外资投行裁员的“风声”从未停歇。有些机构已经官宣裁员消息,还有一些机构虽未直接表态,但也已经有所行动。

高盛首席财务官Denis Coleman在7月18日在电话会上宣布,将推行裁员制度,采取末尾淘汰制,裁剪业绩最差的5%员工,空缺岗位也会放缓招聘速度。

另一大行摩根大通也不例外。据外媒报道,摩根大通在6月宣布开始资遣散不动产抵押贷款部门的员工,预计受影响的员工近1000名。此外,瑞信也被曝正在考虑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新一轮裁员。

投行裁员的背后反映出市场对经济衰退前景的担忧。

8月2日,包括Cecilia Mariotti在内的高盛策略师表示,投资者对美联储可能提前降息来提振疲软的美国经济或许抱有太大信心。“考虑到对美国和欧盟周期性资产的重新定价,我们认为,市场可能在预测衰退风险消退方面过于自满、过于快速,因为市场预期美联储将采取更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