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国台办正告蔡英文!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发声,福建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A股反弹…又有港股盘中暴涨30%

2022-08-03 12:31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胡华雄
证券时报 胡华雄 2022-08-03 12:31

A股市场周三上午整体反弹,国防军工板块大涨,多股盘中涨停或涨幅超过10%。北向资金上午也现回流。

港股上午盘中反弹,恒生科技指数盘中涨幅超过2%,整体盘面趋稳,部分个股出现强劲反弹,其中不久前股价一度“闪崩”下跌90%的汇景控股,今天上午盘中一度暴涨超过30%。

国防军工概念大涨

周三上午A股市场整体有所反弹。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涨0.40%,深证成指涨0.24%。

行业板块方面,按照申万一级行业划分,国防军工板块大涨,板块盘中涨幅一度超过5%。天和防务新劲刚炼石航空中天火箭等多股盘中涨停或涨幅超过10%。

消息面上,据新华社,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8月3日表示,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长期以来顽固坚持“台独”立场,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公然宣扬“两国论”,肆意攻击“一国两制”,在岛内全方位推行“去中国化”,操弄“法理台独”;刻意制造两岸对抗,绑架台湾民意,煽动社会民粹,极力打压岛内主张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和平统一的正义力量与理性声音;勾结外部反华势力,在国际上从事“台独”分裂活动,置台海和平、台湾民众安危于不顾,执意推动佩洛西窜台,挟洋自重挑衅大陆,站在中华民族的对立面,严重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

我们正告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进行谋“独”挑衅,以逞一己一党之私,最终只会加速自身覆灭,把台湾推向灾难深渊。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搞“台独”分裂绝不可能得逞,出卖国家民族利益必将遭到彻底失败。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2日在回答记者有关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一事时表示,联合国在这个问题上的政策,遵循1971年联合国大会关于一个中国的第2758号决议。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的代表是中国在联合国组织的唯一合法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安全理事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

福建海事局今日则发布航行警告,部分海域禁止驶入从2022年8月4日12:00时至8月7日12:00时在多个海域进行军事演习和实弹射击。

A股整体反弹 计算机板块大涨

计算机板块也大幅上涨,联合光电盘中一度“20厘米”涨停。德明利力鼎光电万集科技等多股大幅上涨。

万和证券的研究报告认为。从已披露的中报预告看,不到 1/4 的计算机上市公司实现盈利增长或扭亏为盈,业绩风险已得到初步释放。该机构认为,当前板块估值安全边际高,基金持仓向上空间大,随着中报业绩利空预期落地后,板块将迎来阶段性配置机会,以景气确定性和基本面修复为主线,继续推荐智能汽车与信创领域。

通信、电子、基础化工等板块也涨幅居前。

房地产板块继续走弱,板块盘中跌幅超过1%。首创证券近日的研究报告认为,当前松绑边界已逐步拓展,短期政策重心将集中在“保交楼”。由于调控本质始终是追求稳定而非刺激,因此政策矛盾点依然在于局部适度放松下刺激力度不足与避免全面放松导致核心城市量价过度上涨之间的权衡。展望后续,该机构认为政策大概率将追求动态平衡,至明年上半年均将处于政策与基本面复苏相互印证的窗口期,未来改善型需求刺激可作为突破口,供给端改革仍在途中,政策空间将更具弹性。

近日,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如火如荼进行,披露半年报公司股价总体稳定。

比如贵州茅台昨晚披露的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贵州茅台实现营业收入576.17亿元,同比增长17.38%;实现归母净利润297.94亿元,同比增长20.85%。贵州茅台指出,白酒行业在经历一段深度结构调整后,正面临着“新秩序重塑期、新格局形成期、新消费升级期”三期叠加的行业发展新形势,市场消费需求将会更加向优势产区、头部企业和优秀品牌集中、倾斜,行业“马太效应”越发明显。今年上半年,上市公司完成茅台酒基酒产量4.25万吨,系列酒基酒产量1.70万吨,基酒生产和质量保持稳定。

在上述半年报披露后,今天上午贵州茅台表现稳定,上午微涨0.10%。

不过,也有公司在披露半年报后股价大幅波动。比如鼎通科技昨晚披露半年报后,今天上午股价大幅下跌3.42%。鼎通科昨晚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公司实现营收4.23亿元,同比增长60.09%,归母净利润8751万元,同比增长52.8%。

鼎通科技半年报公告称,在通讯方面,公司始终坚持以中高端产品为开发方向,不断扩充产品品类和系列,丰富产品类型,如 cage 产品型号和料号不断增加,丰富终端应用场景,从 1x1cage 量产逐渐延伸至 1X4cage、2XNcage 等产品;同时受益于国内外数据中心、服务器建设资本开支投入加大,带动公司通讯连接器及其组件产品需求不断增长,其中 cage 产品表现尤为明显;并随着产品升级,公司也在新增工艺如 CNC 机加工生产散热器部件,进一步提升产品价格,保持与现有客户的更深入合作,使公司高速通讯业务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都保持较快增长。

在汽车连接器方面,公司正逐渐向 Tier1 供应商转变,组建多个新能源汽车连接器的销售团队,并以终端汽车厂商和 PACK 厂商为目标开拓新客户群体。目前,公司与比亚迪、菲尼克斯电气、南都动力、蜂巢能源等公司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2021 年开发的产品包括电子锁、电动水泵、电控单元等系列产品,在今年二季度已相继通过客户认证,正爬坡式进入量产阶段。同时,公司正不断加深与比亚迪的新产品开发,包括控制器类连接器以及高压连接器产品,随着产品开发不断丰富,单车的价值量会持续提升。

北向资金今天上午回流,半天净买入接近19亿元。

港股盘中反弹 
汇景控股盘中暴涨逾30% 

港股市场今天上午也现反弹,恒生指数盘中涨幅一度超过1%。

恒生指数成份股中,中芯国际、吉利汽车大幅上涨。

恒生科技指数盘中涨幅一度超过2%。万国数据领涨,盘中涨幅一度超过10%。阿里巴巴-SW盘中涨幅一度超过5%。

腾讯控股盘中涨超2%,重新站上300港元关口。

其他港股方面,汇景控股今天上午再度暴涨,盘中涨幅一度超过30%。

图片

近日汇景控股频频暴涨暴跌。

7月22日,汇景控股股价“闪崩”,盘中暴跌90%。当天上午临近10点40分,汇景控股股价开始急速下行,盘中跌幅很快超过了80%,跌幅一度约90%。与此同时,成交量急速放大。

7月26日晚间,汇景控股发布公告称,董事会获悉,于 2022 年 7 月 22 日,公司控股股东汇盈控股有限公司(“汇盈”)(由公司主席兼非执行董事伦瑞祥全资拥有之公司)持有的约 3.15亿股股份被数家证券公司透过保证金证券账户在公开市场强制出售,于公告日期,汇盈持有的股份数目约为 41.06亿股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本约78.16%),汇盛控股有限公司(由伦瑞祥的配偶陈巧云全资拥有之公司)持有的股份数目为4465.9万股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本 0.85%)。

汇景控股的主营业务为住宅开发,截至2021年末,汇景控股的短期借款为14.52亿,应付账款及票据为25.94亿,流动负债合计86.19亿。7月7日,汇景控股公布,公司于2022年7月7日开始向合资格持有人进行有关由美国境外非美国籍人士持有的旧票据(“2022年到期的1.38亿美元票息12.50%优先票据”)的交换要约,交换要约的目的是为旧票据进行再融资,并延长本公司的债务到期期限,以改善其债务架构。

此前,公司因股权过于集中备受市场关注。6月17日,汇景控股发布公告称,根据香港证监会查讯结果显示,于2022年5月26日,有14名股东合共持有51383.2万股股份,相当于已发行股本之9.78%。有关股权连同由本公司一名控股股东持有之 44.659亿股(占已发行股份 85%),相当于5月26日已发行股份总额之94.78%。因此,只有27426.8万股(占已发行股份 5.22%) 由其他股东持有。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