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马斯克放弃!推特股价闪崩,美股纳指5连涨,油价也反弹…安倍死因公布:动脉损伤致失血过多

2022-07-09 09:08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宋腾虎
证券时报 宋腾虎 2022-07-09 09:08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美股小幅波动。

周五,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纳指涨0.12%,本周累涨4.56%;道指跌0.15%,本周累涨0.77%;标普500指数跌0.08%,本周累涨1.94%。纳指创2021年11月以来最长连续上涨。

推特收盘下跌5.1%,盘后更是一度跌超8%。全球首富、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宣布终止并购社交平台推特的协议,理由是推特严重违反了协议中的多项条款。

热门中概股跌幅居前,满帮跌近6%。

美劳工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增加了37.2万个非农就业岗位,显著高于市场预期。下周美国通胀数据也会出炉,伴随着美股财报季来临,市场将会迎来新的挑战。

纳指迎来年内首个5连涨

当地时间7月8日美股三大指数低开高走,盘中小幅震荡,收盘涨跌不一。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0.15%,收于31338.15点,本周累涨0.7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0.12%,收于11635.31点,盘中一度跌超1.2%,本周累涨4.5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0.08%,收于3899.38点,本周累涨1.94%。纳指创2021年11月以来最长连续上涨。

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特斯拉涨2.54%,苹果、谷歌-A涨近0.5%,微软、亚马逊、脸书母公司Meta录得小幅下跌。

热门中概股跌幅居前,满帮跌5.95%,拼多多跌2.3%,阿里巴巴、京东、百度均跌超1%,网易涨2.67%。

当天,国际油价大幅上涨,能源板块整体表现相对强势。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104.79美元,涨幅为2.01%;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107.02美元,涨幅为2.26%。

德国最大的能源供应商之一Uniper集团正式向政府提出国家援助申请。据报道,该集团在当前的天然气危机中陷入困境,目前正在与联邦政府商讨具体的援助方案。

农产品价格也大幅上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235美元,涨幅达4.57%;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915美元,涨幅为6.58%;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3.965美元,涨幅为2.27%。

推特盘后闪崩,马斯克将终止并购

在媒体报道马斯克将终止并购推特后,推特股价遭遇重挫。截至收盘,推特下跌5.1%;盘后更是一度跌超8%。

当天,马斯克方面就收购社交媒体公司推特递交文件,宣布终止并购推特的协议,理由是推特严重违反了协议中的多项条款。马斯克方面表示,推特公司没有“遵守其合同义务”。

文件指出,推特公司没有提供关于如何评估机器人在社交媒体服务中的普遍程度的信息。推特没有正常的业务运作,实行了招聘冻结,解雇了多名高级领导人,并出现了其他重大离职。

虽然马斯克方面决定中止收购,但双方的较量远未结束。根据收购协议,如果马斯克无法收购推特,他需要支付10亿美元“分手费”。但如果马斯克方面坚称推特“有错在先”,那么该笔费用的裁决或将诉诸法院。

推特公司董事会主席布雷特·泰勒而后表示,董事会致力于按照与马斯克商定的价格和条款完成交易,并计划采取法律行动来推动并购协议。推特公司“有信心”会取得胜利。

今年4月份,马斯克提出了每股54.20美元的报价收购推特,总价440亿美元。交易公布前后一段时间内,推特股价出现大幅上涨。不过,随着交易历经波折,公司股价不断下挫。截至最新收盘,推特股价已较高点跌约30%。

就业数据超预期,美债收益率大幅回升

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增加了37.2万个非农就业岗位,显著高于市场预期。同时,美国失业率维持在3.6%。平均时薪较5月增长0.3%,工资同比增长5.1%。

当天,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回升至3.082%,仍低于2年期国债收益率。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发布的报告指出,6月份的就业数据支撑美联储大幅加息的预期,推动债券收益率上行。“虽然美国经济可能避免衰退,但我们预计股市会受利率上涨和企业业绩令人失望影响而承压。”

在就业数据出炉后,美国6月份通胀数据将在下周公布,同样会成为美联储推动加息政策的重要依据。此外,美股下周开启财报季,百事“打头阵”,大型银行也将陆续公布业绩,势必影响市场走势。

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迈克尔·阿罗内认为,通胀可能并未见顶,这将是市场的一项风险所在。“如果不及预期,通胀将会放缓,我仍然相信市场至少是有希望的。”阿罗内认为,财报季也将会令人失望,市场届时如何反映值得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欧元对美元汇率8日盘中跌破1欧元兑换1.01美元的关口,创近20年来新低,逼近1比1大关。尾盘欧元有所回升,最终收涨至1.0187,涨幅为0.25%。

英国蓝色港湾资产管理公司分析师马克·道丁认为,在未来几周内,不仅欧元对美元汇率将达到平价,并且美元的价值可能超过欧元。

招商证券分析师刘亚欣则认为,如果衰退预期逐渐兑现,那么避险情绪反映充分之后,美国基本面的回落和美联储货币政策的边际转向将主导美元指数走势。

日本警方公布安倍死因:动脉损伤导致失血死亡

当地时间9日,日本奈良县警方发表了司法解剖结果,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死因是锁骨下动脉损伤导致失血死亡。

编辑:叶舒筠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