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唏嘘!昔日富豪被强制执行超7亿,已失联数月,旗下A股惨遭退市…发生了什么?

2022-07-04 19:30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王军
证券时报 王军 2022-07-04 19:30

失联已久的“上海隐形富豪”密春雷再遇新危机。

密春雷及览海控股被强制执行超7亿元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6月21日,密春雷、上海览海投资有限公司、览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新增被执行案件,执行标的约7.19亿元,执行法院为上海市金融法院,案号均为(2022)沪74执215号。

除此之外,因司法协助,览海控股所持的相关股权遭冻结。

天眼查数据显示,上海览海投资有限公司由览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100%持股,最终实控人为密春雷。览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本达65亿元,密春雷为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持股占比为91.38%。

旗下公司已退市

因2020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人民币1亿元,览海医疗公司股票自2021年5月6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2022年4月30日,览海医疗公司披露了2021年年度报告,公司2021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基于上述情形,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经上市委审核,上交所决定终止览海医疗股票上市。退市整理期的交易起始日为2022年6月28日,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2022年7月18日。

览海医疗之所以被交易所决定退市,主要原因是公司2021年财报被出具保留审计意见,主要基于收入的确认、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及公司对禾风医院债权的可收回性、联营企业股权被冻结等事项。

在股东大会上,公司董事倪小伟对此做出了回应。他表示,首先,此前大股东览海控股占用的5.75亿元资金及相应利息1.09亿元已于2022年6月7日归还。

其次,览海医疗已与控股股东及禾风医院的国资股东进行了多次讨论,拟通过出售禾风医院股权、债权或要求禾风医院自身筹集资金还款等多种方式解决;公司下半年将重点解决禾风医院债权的回收问题,解决前按年化6%收取利息。

第三,有关澄江怡和49%股权(对应出资额1.27亿元)冻结事项,目前公司正委托律师前往云南向有关监督机关提出监督程序,要求办案机关解除冻结及查封行为。

公司于6月27日向上交所提交了复核申请书以及律师事务所就申请复核事项出具的意见书,但尚未提交保荐机构就申请复核事项出具的意见书。  倪小伟表示,恢复上市是公司努力的目标和方向。根据相关规定,如果公司股票终止上市情形已消除,且符合恢复上市的收入、利润、现金流等财务指标的要求,可以向上交所申请重新上市。围绕恢复上市这一目标,览海医疗后续将制定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

失控人失联数月

*ST海医的实控人为密春雷,出生于上海崇明,是上海中瀛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为人颇为低调神秘。2019年的胡润百富榜上,密春雷以60亿元人民币财富排名684位。

自2022年初开始,密春雷的去向成谜。览海医疗1月29日公告显示,公司收到董事长密春雷出具的书面授权,授权公司董事倪小伟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代行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3个月。

当时,览海医疗在公告中称,上述事项不会影响到公司的正常运营,公司具有完善的组织架构和规范的治理体系,各项经营活动正常。

览海医疗4月12日的公告称,于近日再次收到董事长密春雷出具的书面授权,推荐和授权公司董事倪小伟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授权期限自2022年4月7日起3个月。

随后,览海医疗在回复上交所监管函的公告中表示,公司高度关注密春雷不能正常履职的情况,多次向控股股东及密春雷家属核实了解相关情况,截至公告日,公司未获悉任何关于密春雷先生的应当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而在2021年股东大会中,密春雷仍未出现,会议由代理董事长倪小伟主持。对于股民关心的密春雷去向问题,倪小伟回应称,“鉴于密春雷先生是由控股股东提名的董事,其本人的授权将于7月上旬到期,公司已经向控股股东发函询问前期授权到期后,密春雷先生是否能正常履职,包括是否提名新的董事人员等后续安排,目前尚未收到回复。”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