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朱一龙主演,温情小题材票房破8亿!这只A股立马涨停!

2022-07-04 14:40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作者: 江右 赵心怡
中国基金报 江右 赵心怡 2022-07-04 14:40

时隔多日,终于又有一部电影带动大盘回暖,出品方之一的横店影视直接涨停!

根据猫眼数据显示,今日凌晨,一部小题材的温情影片,《人生大事》票房突破8亿元,是该片院线在映的第11天,成为了今年暑期档刚开始就爆发的黑马电影。

图片

破8当日“横店影视”直接涨停

《人生大事》由横店影视旗下浙江横店影业有限公司出品,在猫眼、淘票票点映开分均为9.7,创下淘票票近三年剧情片、家庭片点映评分最高纪录。

横店影视(603103)此前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横店影业参与出品了影片《人生大事》,若其票房大卖,有利于公司业绩增长。

7月4日开盘后,横店影视(603103)快速封涨停板。目前价格14.7,上涨10.03%。其所属行业影视院线目前上涨,领涨股为横店影视

图片

西部证券表示,上海疫后解封叠加热门影片上映,电影票房收入环比回升超300%,行业逐步复苏。此外,还有机构认为,随社会面秩序恢复正常,加上近期进口大片上映,国内票房表现好转明显。临近暑期档,内容供给有望恢复,双重驱动下国内电影市场自三季度开始有望进入全面复苏阶段。

6月25日,横店影视还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人生大事》票房破亿文章,文章表示,电影《人生大事》成为情人节之后首日票房最高的国产电影。同时口碑持续发酵!微博开分9.0、知友推荐度94%。

图片

“黑马”为市场添一把火

2022年上半年,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多地影院暂停营业,新片撤档、延档使得整体票房在春节档之后明显降温,同往年相比有大幅下降。

据猫眼专业版App统计,2022年前6个月票房171.7亿元人民币,低于2021年的275亿元,总观影人次3.97亿次,相当于2014年水准。

但是,6月以来,在六一档和端午档的助力下,影视业逐渐回暖。电影院在节假日和周末的日均票房均屡屡超过1亿元,6月整体票房也达到了19.2亿元,已非常接近2021年的21亿元。

在《人生大事》上映后,更是获得了不错的口碑和票房成绩,已连续10日占据票房榜首,目前累计票房已经超过8亿。业内人士认为,电影市场正在逐渐升温,《人生大事》有望成为今年暑期档的一匹黑马,为市场复苏再添一把猛火。

图片

点映好评如潮,上映备受关注

《人生大事》由韩延监制,刘江江编剧并执导,朱一龙领衔主演,杨恩又、王戈、刘陆、罗京民主演。片方日前发布的终极预告,展现了三哥在经历了人生低谷之后,在小文的影响下重新找到生活主心骨的成长历程。

影片于6月19日、23日提前点映,很多观众泪洒影院,好评如潮:“这是今年来最好看的一部电影”“非常感人,让人泪流满面”“情节很流畅,演员演得都很投入”“电影拍的是三哥和小文的互相救赎,实际讲的是成长、和解、成熟和责任,催泪有之,搞笑有之,最多的还是治愈”。网上许多影迷感慨该片题材大胆、别出心裁。

图片

朱一龙在《人生大事》中的表现,被看过电影的观众称作颠覆性的表演。一向温文尔雅的他,在影片中扮演了二流子式的小人物莫三妹。朱一龙说,打动他接受出演的原因之一,是在莫三妹身上看到人物性格丰富的层次感。

编剧刘江江表示:“故事虽然讲的是殡葬行业,但实际上讲的是那个家庭,它是一个有温度、有情有趣的故事。”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