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超六成深圳证券营业部5月亏损,最大黑马竟是…

2022-07-02 07:37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作者: 莫琳
中国基金报 莫琳 2022-07-02 07:37

经历了4月的至暗时刻,上证指数5月反弹4.57%,深成指反弹4.59%,创业板反弹3.71%,然而大多数的投资者感觉赚了指数,没有赚到钱。

7月1日晚间,深圳证券业协会公布了5月深圳证券市场情况以及辖区营业部经营数据。数据显示,5月,全国的股票基金交易总额继续环比下降5%,其中深圳地区的营业部股票基金成交总额环比下降超7%。

值得注意的是,继4月深圳营业部的利润总额暴跌超六成之后,五月利润总额继续下降23.92%。

债券、基金交易回暖

从整体数据来看,债券、基金的交易回暖,股票交易在5月仍处于低迷期。

数据显示,全国债券现货交易环比增长20%,其中深圳地区环比增长18.95%,沪深港通成交量环比放大15.58%。

金融产品销售方面,5月实现8.04亿的销售额,较4月7.8亿元的销售额略微增长。

超六成深圳营业部

5月亏损

深圳协会同期也公布了531家辖区分支机构(含营业部及分公司)的具体收入情况。

在披露的531家深圳辖区分支机构中,5月实现盈利的仅191家,盈利占比为36%,换言之,亏损的分支机构多达340家,占比接近六成。相比之下,4月盈利的分支机构仅180家,仅7成营业部亏损。

尽管营业部的亏损情况有所缓解,但是头部营业部的营业收入却整体下降。

5月,深圳辖区仅有19家营业部营业收入达到千万元以上,与4月持平。但是这19家营业部的营业收入却较4月下滑。

以营收排名前10的营业部为例,“常胜将军”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4306.4万元,4月4577.77万元)依旧稳居榜首,4月的第二名招商证券招商证券大厦证券营业部(3327.69万元)在5月下滑至第四名(2833.93万元)。

国金证券成最大黑马

虽然头部营业部的营收普遍下滑,但是国金证券深圳分公司在5月营收跃升至1075.66万元,相比4月的517万元,增长了近一倍,排名从第41名直接跃升至第19名。

有意思的是,5月27日,国金证券深圳分公司因为对异常账户监测不充分而收到深圳证监局的警示函。

深圳证监局表示,在日常监管中发现,该分公司及所辖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福田证券营业部(以下简称营业部)存在合规人员兼任运营负责人、营销人员管理不到位、客户账户异常交易监测不充分等问题。以上情况反映出该分公司合规管理存在不足,违反了《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33号,经证监会令第166号修正)第六条的规定。

根据《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第一款,深圳证监局决定对国金证券深圳分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深圳证监局指出,国金证券深圳分公司应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分公司及下辖营业部的合规管理,严格规范员工营销行为,强化客户账户异常交易监测,确保分支机构规范运营。并于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30日内向深圳证监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另一只“外资黑马"汇丰前海证券的前海营业部在5月迈入500万元大关,实现541万元营收,而4月仅375万元,增长44%。

公开资料显示,汇丰前海证券控股股东为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作为首家港资控股券商,自2017年成立以来一直保持亏损状态,在券业普遍丰收的年份也同样不例外。

2021年汇丰前海证券实现营业收入3.25亿元,同比增长24.94%。同样由于业务及管理费支出扩大,且计提了一笔信用减值损失,2021年净亏损1.59亿元。现有经营范围包括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承销与保荐、自营以及证券资产管理。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