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参与汇源果汁重整?这家A股公司连拉三个涨停板

2022-07-01 12:40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作者: 忆山
中国基金报 忆山 2022-07-01 12:40

官宣确认参与“汇源果汁”重整上市计划的传闻后,这家水务公司7月1日开盘直接一字涨停,更是一举录得3连板!

已签署协议
但不保证最终结果

6月30日晚间,已实现两连板的国中水务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中,对重大事项情况、市场传闻、热点概念情况等进行了说明,其中提到近期市场有关于公司与文盛投资合作共同对外投资汇源果汁的有关传闻:“市场猜测公司未来可能通过重组注入汇源果汁”。

图片

对此,国中水务表示,前期公司与文盛投资就汇源饮料重整计划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及《保密协议》,公司于2022年4月22日支付文盛投资履约保证金3亿元人民币,本协议仅为双方意向性投资,不保证公司最终能参与此项目。

国中水务称,如果公司最终确定参与此项目,将根据协议,受让文盛投资设立的出资持股平台股权,用于投资持有重组后的汇源饮料的股份,公司不控制持股平台,不直接持有汇源饮料股份。

据悉,今年6月24日汇源饮料重整方案通过法院终审裁定,汇源饮料重整资金计划安排为16亿元,文盛投资作为唯一重整投资人,目前正在按照重整计划与管理人北京浩天律师事务所共同推进重整方案的执行事宜。

近年来业绩不振 
计划转型升级

公开资料显示,国中水务主要从事建设、经营城市市政工程、生态环境治理工程;相关技术和设备的开发、生产与销售;并提供水务工程领域的技术咨询服务。公司于1998年11月上市,目前员工总数为741人。

从财报数据来看,近年来公司的业绩有下降趋势。2019年的营收为5.38亿元,2021年的营收降为3.84亿元。归母净利润方面,2021年公司亏损了9055.3万元,相较于上期扭赢为亏,同比下降了396%。扣非净利润方面,则是已经连续四年亏损,累亏近2.5亿元。

图片

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8137万元,同比下降13.24%;归母净利润-850万元,同比上升21.23%,亏损幅度收窄;扣非净利润则为-1710.91万元,同比下降4.12%。

为了提振业绩,在2021年年报里,国中水务曾表示,公司将从传统城市水务建设服务向新兴农业、科技农业种植或养殖、绿色品牌健康食品、新兴农业基建环保等转型升级。

一字涨停!收获三连板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在5月17日,国中水务曾发布一则《关于签署项目合作协议的公告》,提及公司于文盛投资希望合作拟共同投资重组后的XX公司股份。

由于当时该项目还处于保密状态,所以公告里将其称作为“标的资产”。国中水务还表示,此项目符合公司向现代农业、健康食品的战略转型,是公司布局农业、实现业务拓展的有益尝试,旨在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图片

彼时的股吧里还有投资者表示不解,甚至有认为是利空消息的。

图片

图片

直到6月27日,根据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批准了北京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提出的重整计划。文盛资产也在官网发布消息,表示公司作为重整投资人计划投入16亿资金,成为汇源控股股东。

此消息传出后,国中水务的股价也出现异动,在6月27日、6月28日两个交易日收涨后,6月29日、6月30日连续涨停,6月29日晚间国中水务回应市场传闻后,7月1日开盘直接一字涨停,截至发稿前,报3.09元/股,买一封单达409万手。

图片

股吧里也再次沸腾,投资者纷纷表示“太厉害了”。

图片

图片

Wind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国中水务股东数为101421户。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