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A股上半年收官,反弹以来大幅跑赢欧美市场,最牛股半年翻三倍,慢牛将重现?长三角项目扎堆开工,这些股业绩有望高增长

2022-06-30 19:12 来源: 证券时报·数据宝 作者: 郭洁
证券时报·数据宝 郭洁 2022-06-30 19:12

长三角一体化进程加快,项目扎堆开工,概念股表现亮眼。

今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红,为今年上半年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沪指涨1.1%,深成指涨1.57%,创业板指涨1.52%。

图片

盘面上,大消费板块全面爆发走强,消费复苏方向领涨。汽车产业链大部分个股继续调整,种植业与林业、油气开采等板块跌幅居前。

6月份,上证指数涨6.66%,深证成指涨11.87%,创业板指涨近17%。上半年整体来看,三大股指中,上证指数跌幅相对最小,下跌6.63%,创业板指跌15.41%,跌幅最大。

以4月27日指数触底回升起算,上证指数已自低点反弹17.74%,深证成指反弹26.35%,创业板指自低点反弹30.69%。4月底以来,A股三大股指在全球重要市场指数中表现亮眼,大幅跑赢欧美市场。

图片

个股表现来看,上半年股价累计涨幅录得正值的有1170股,其中27股股价涨幅超100%。浙江建投汇通集团吉翔股份分别以310.51%、291.4%、276.85%的涨幅位居前三位。

图片

对于后市的展望方面,银河证券认为,4月27日反弹以来,小盘股反弹力度优于大盘股,成长股优于价值股,小额资金的流入优于(超)大(中)单资金流入,这与前期小盘股、成长股下探幅度更大有关。资金面以小额资金流入为主,主因是市场情绪仍保持敏感。目前,相对于大盘股、价值股,小盘股、成长股涨幅仍未到位。下半年小盘股、成长股受市场情绪影响将继续发力,待基本面持续修复后,大盘蓝筹股、价值股或将迎来更好的机会。

中信证券认为,今年以来A股被突如其来的内外“黑天鹅”事件冲击,市场出现了极度悲观情绪的集中宣泄并严重超跌。随着国内疫情有效防控,政策合力支撑经济快速修复,外部风险压力缓解,A股慢牛重现。

重点项目扎堆开工,一体化进程加速

据央视新闻报道,今天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10个重点项目在青浦、吴江、嘉善三地开工建设,涉及生态绿色、互联互通两大领域。开工项目预计在今年年底全部建成。此次开工的10个项目,总投资约50.7亿元,包括水乡客厅蓝环工程(青浦、吴江段),江南圩田展示园一期、桑基鱼塘展示园一期等8个生态绿色项目,和长湖申线黎里大桥改建工程等2个互联互通类项目。

2019年12月1日,《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发布。两年多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先后推出70多项含金量高、示范性强的制度创新成果,持续推进100多项重大项目建设,打造了全国区域协调发展的“样板间”。

近日,中国移动长三角(苏州)云计算中心正式落地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汾湖高新区。该中心将服务于“东数西算”工程,优化资源配置。此外,近日随着预制箱梁浇筑成功,青浦区沪苏湖铁路练塘段的建设进入桥梁铺架的新阶段。作为连接长三角多个城市的铁路线,沪苏湖铁路建成后,将与沪杭高铁、宁杭高铁、湖杭高铁相连,共同构筑起长三角核心区的城际快速铁路网络,促进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多股获资金大手笔加仓

概念股跑赢大盘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涉及长三角一体化的概念股数量近百只,多数来自基础化工、机械设备、交通运输和房地产等行业。

6月16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激光产业联盟在苏州成立,目前苏州已经是全国第二个具备完整激光产业全链条的城市,涌现出了包括南大光电在内的200多家具备核心技术的标志性企业。

6月以来,随着上海的复产复工,长三角地区企业的生产和经营在多个经济重振的方案支持下逐渐走出“阴霾”,地区投资按下“加速键”。

数据宝统计,长江一体化概念股6月以来平均累计上涨7.82%,表现强于大盘,其中晶方科技上海贝岭华测导航华友钴业迈为股份的股价累计涨幅均超过30%。

资金方面,包括南大光电华测导航等在内的24股6月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额录得正值,其中卫星化学中国巨石华友钴业福莱特亨通光电等7股的北上资金累计加仓额均超亿元。

数据宝统计,排除2021年年报或今年一季报业绩下滑的概念股,获得超10家机构评级的概念股中,机构一致预测东方盛虹华友钴业亨通光电福莱特等7股的今年业绩有望超30%幅度增长。

图片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