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下半年投什么?摩根大通、瑞银、花旗等纷纷表示......

2022-06-28 14:48 来源: 国际金融报 作者: 袁源
国际金融报 袁源 2022-06-28 14:48

近日,摩根大通(JP Morgan)、瑞银(UBS)、花旗(Citi)、巴克莱、汇丰、富国等投行陆续发布下半年投资展望与建议。

MarketWatch整理各家报告重点,认为“不确定性”仍会是下半年的主旋律。

多家投行认为的“不确定性”,主要是因为市场在观望美联储的政策走向。由于美联储官员表示货币政策仍有待观察更多经济数据,所以未来几个月通胀的发展情况将尤为重要。这些投行另一个较为一致的意见是,今年下半年美国不太可能出现衰退。

华尔街投行还预测,下半年经济与企业获利成长将减缓,通货膨胀虽有攀顶迹象但仍可能居高不下。

展望下半年投资方向,华尔街五大行大多看好以不动产、基础建设为主的实体资产,为高通胀环境投资避险;对于债券则要审慎评估。

瑞银:四种情境

瑞银分析师团队将他们的展望分为四种情境,分别是滞胀、通货再膨胀、软着陆和衰退,并说明不同情境下股票和债券的走势。

瑞银认为,对美股来说,软着陆和通货再膨胀是最好的情境。在这两种情况下,投资者会发现通胀压力缓和,而美国经济避免衰退。

在滞胀情境下,顽固的通胀和不温不火的增长将推动股票和债券双双走低,延续今年迄今美股和美债的低迷表现。

美股发生的最糟糕的情况将是经济“衰退”,这可能严重到企业利润的预期发生巨大转变。然而,在这种情况下,瑞银团队预计增长冲击将迫使美联储考虑更快地降息。

瑞银投资总监Mark Haefele表示:“市场存在很多可能的结果,但唯一确定的是,年底前这段路将颠簸不断,对正在思考如何部署投资组合的投资人来说,这会让人不知所措。”

花旗:看好投资级债券

今年缺乏正报酬的投资策略,是今年投资人最大的烦恼之一,虽然大宗商品表现良好,敢做空股票或投资高波动性资产的投资人也有机会获利,但谨守60/40股债投资策略的投资人一直受到股票和债券投资组合亏损的困扰。

该如何在下半年避免这种情况?花旗投资总监David Bailin认为,在实质负利率使股市承压,同时削弱债券回报的情况下,投资级债券可能是一个机会。

Bailin说:“我们的观点是,市场对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多数预期,现在都已经被国债收益率消化。美国经济增长急速放缓,利率有可能在今年触顶,反过来,这可能会导致通胀数据下降,美联储或许也会放松‘鹰派’立场。对投资人来说,较高的收益率存在具有吸引力的买进水平,部分固定收益资产将会是好的选择。”

摩根大通:买进周期股,避开防御性股票

摩根大通是华尔街最乐观的投行之一,对今年下半年的展望也不例外。

摩根大通团队建议买进能源板块在内的周期股,避开消费必需品、公用事业在内的防御性股票,因前者估值更具吸引力,后者机会较少且风险更大。摩根大通还认为小盘股和成长股具有机会。

摩根大通认为,防御性板块仍充斥估值相对较高的股票,在中期复苏以及衰退的情况下,这些类股票很容易受到类股轮动的影响。

摩根大通指出,在经历了今年艰难的开局之后,政府债券价格风险现在更加均衡,债券现在可以在更极端的负面情况下提供一些投资组合多元化的选项。

下一个经济循环的三大特色将是分别持续提高对能源、基础建设及房市的投资。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