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突发!美列车脱轨致数十人伤亡!美股收跌,腾讯大股东飙涨逾20%…

2022-06-28 08:33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宋腾虎
证券时报 宋腾虎 2022-06-28 08:33

本周首个交易日,美股未能维持上周反弹趋势。

当地时间6月27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道指跌0.2%,纳指跌0.72%,标普500指数跌0.3%。国际原油价格显著上涨,能源板块逆势领涨。

图片

腾讯重要股东南非报业集团和普罗苏斯双双大涨,两大股东拟减持腾讯股份,并实施股票回购计划。南非报业盘中一度涨超27%,涨幅创纪录。

美股小幅收跌,能源板块领涨

上周,美股主要指数结束周线三连跌,道指涨5.4%,重返30000点;纳指涨7.49%;标普500指数涨6.45%。标普500指数上周五更是涨3.06%,涨幅创下2020年5月以来新高,逐渐走出“熊市”区间。然而,由于投资者信心不足,本周首个交易日未能延续上周涨势。

具体来看,美股三大指数周一小幅高开,盘中震荡下行,最终集体收跌。截至收盘,道指跌0.2%;纳指跌0.72%,盘中一度跌超1%;标普500指数跌0.3%。

盘面上,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跌,亚马逊跌2.78%,微软、谷歌、英伟达跌超1%,脸书母公司Meta、特斯拉跌超0.3%,苹果收平。

图片

耐克股价跌2.13%,盘后股价进一步下挫,一度跌超4%。耐克截至5月底财季营收122.3亿美元,同比下降1%,上年同期为123.4亿美元;净利润14.39亿美元,同比下降5%;2022财年,公司营收467.1亿美元,同比上升5%;净利润60.46亿美元,同比上涨6%。公司董事会批准了一项为期4年、价值180亿美元的股票新回购计划。

图片

国际原油价格收高,能源板块领涨。挪威石油涨近5%,埃克森美孚、康菲石油涨超2%,雪佛龙、壳牌涨近2%。美国战略石油储备中的原油库存降至4.979亿桶,为1986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万得数据显示,美油8月合约涨2.03%,报109.81美元/桶。布油8月合约涨1.92%,报111.19美元/桶。

图片

当天,白宫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拜登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就欧洲能源安全发表联合声明,美国和欧盟委员会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共同寻找进一步减少俄罗斯能源收入的方法,以进一步削弱俄罗斯军事行动所需的资金来源。

欧盟国家能源部长当天也在卢森堡举行的会上决定,将2030年可再生能源在欧盟整体能源结构中的占比提高至40%。此前,欧盟设定的目标是可能再生能源占比至少为32%。

贝雅分析师梅菲尔德表示,当天市场走势温和,缺少明确的刺激因素。“在当前的熊市反弹中,更多的情况是变得有些超卖或负面,不足以支撑持续上涨,仅仅能够减轻钱包的负担而已。”梅菲尔德说。

中金公司报告指出,在高基数、高成本、高库存、高利率和弱需求的共同作用下,美国增长和企业盈利已经处于放缓通道且仍将继续回落,这也是当前市场的普遍共识。但当前美国非政府部门相对较为健康的资产负债表状况表明至少不面临较大的债务危机风险,换言之,即便出现衰退,可能大概率也不会是类似于2008年金融危机似的深度衰退。

南非报业盘中涨幅创纪录

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0.38%。京东、网易、百度涨超2%,阿里巴巴涨0.94%,理想汽车、蔚来、贝壳跌超4%,小鹏汽车跌2.52%,拼多多跌1.85%。

腾讯控股(ADR)跌3.99%,公司重要股东拟减持股份。根据腾讯公告,主要股东普罗苏斯及南非报业集团拟出售部分腾讯控股股份,所得资金用来回购普罗苏斯(Prosus)及南非报业集团(Naspers)股份。南非报业集团预计每天出售的腾讯股份数目将占腾讯股份之每日平均成交量的一小部分。

图片

资料显示,南非报业集团是一家于南非约翰内斯堡证券交易所(NPN.SJ)主要上市并于南非的A2X交易所(NPN.AJ)二次上市的公司,其一级美国存托凭证计划在美国以场外交易方式进行买卖(OTC:NPSNY)。

普罗苏斯是由南非报业拥有大多数股权的公司,于阿姆斯特丹泛欧交易所(AEX:PRX)主要上市,并于约翰内斯堡证券交易所(XJSE:PRX)和南非的A2XMarkets(PRX.AJ)二次上市,而其美国存托凭证在美国以场外交易方式进行买卖(OTC:PROSY)。

普罗苏斯披露的财报显示,2022财年公司营收356亿美元,同比增长24%;净利润达185.94亿美元,上年同期为73.99亿美元;核心总体利润达37亿美元,同比下降20%。此外,普罗苏斯还宣布出售从腾讯控股收到的京东的股份。出售于6月24日完成,出售所得款项总额约36.7亿美元。

在上述消息出炉后,南非报业集团和普罗苏斯股价双双走高。南非报业集团在南非市场股价盘中一度涨超27%,单日涨幅创下纪录,尾盘涨幅略有收窄,收盘涨22.79%。普罗苏斯在荷兰市场股价收涨15.72%,盘中一度涨超18%。

图片

全球上市公司市值排行网(CompaniesMarketCap)数据显示,南非报业当前市值约为313亿美元,普罗苏斯总市值超2000亿美元。两家公司持有的腾讯市值则超过1300亿美元。

白宫:七国集团将对俄罗斯实施进一步制裁

当地时间6月27日,美国白宫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拜登当日将与七国集团领导人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面,七国集团将发表对俄罗斯的新制裁措施。

据央视新闻报道,白宫声明称,美国将与七国集团协调实施的重大新制裁包括:对数百名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对数百种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俄罗斯产品征收关税,以及针对俄罗斯军事生产和供应链实施制裁。

七国集团领导人将调整并扩大有针对性的制裁,以进一步限制俄罗斯获得关键服务和技术,限制俄罗斯参与全球市场。

此外,七国集团将向乌克兰提供280亿欧元用于财政、军事、外交和人道主义援助。当天上午,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远程出席七国集团峰会,并要求七国集团给予乌克兰进一步的全面援助。

美国一列车与卡车相撞后发生脱轨 
已造成多人死亡 至少50人受伤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6月27日,一列从美国洛杉矶开往芝加哥的列车在行至密苏里州门敦市附近的一个交叉口时,与一辆卡车相撞后脱轨。事故发生在美国中部时间12时42分,列车上有243名乘客和12名工作人员。

当地救护服务中心主管埃里克·麦肯齐表示,列车脱轨后已造成多人死亡,至少50人受伤。

另据密苏里州公路巡警的说法,该脱轨事件已造成至少3人死亡,当时大约有8节火车车厢脱轨。

此外,美国交通部官员称,正在调查密苏里州的美铁出轨事件。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