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突发!中国恒大接到清盘呈请,啥情况?游戏大厂上热搜,50亿理财爆雷? 真相如何…A股、港股联袂大涨,恒生科技指数盘中暴涨6%

2022-06-27 17:54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吴永芳
证券时报 吴永芳 2022-06-27 17:54

A股、港股市场今日整体较为强势,沪指一度涨逾1%逼近3400点,恒生指数盘中涨超3%,恒生科技指数一度大涨近6%。

27日,沪指盘中强势震荡上扬,最高涨1.3%逼近34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一度涨近2%,但随后创业板指在宁德时代等个股的拖累下涨幅收窄;截至收盘,沪指涨0.88%报3379.19点,深成指涨1.1%报12825.57点,创业板指涨0.22%报2830.6点。

两市成交额今日有所放大,全日成交超1.2万亿,为本轮反弹行情次高。北向资金持续加仓,今日净买入72.65亿元,近3个交易日已累计净买入近290亿元。

港股全线走高,恒生指数盘中大涨超3%突破22000点,恒生科技指数一度涨近6%突破5000点大关。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放量涨2.35%报22229.52点,恒生科技指数涨4.71%报5072.89点。个股方面,小米集团涨超12%,京东健康、阿里健康盘中涨逾10%,平安好医生一度涨逾7%。腾讯控股午后跳水一度跌逾2%。

中国恒大接到清盘呈请

近日,香港司法机构网站公告显示,Top Shine Global Limited of Intershore Consult (Samoa) Limited(一家位于太平洋萨摩亚岛的公司)已于香港高等法院向中国恒大集团提出清盘呈请。案件编号为HCCW 220/2022,聆讯时间定于2022年8月31日上午9:30。

“清盘呈请”指的是,如果公司的负债过多,其债权人及/或公司成员可以入禀法院提出清盘呈请,清盘呈请提出后,法院将进行清盘呈请聆讯,如果清盘申请通过,法院会发出强制清盘令,颁令公司变卖资产以偿还债务、分配剩余财产等。

HJT电池概念再爆发

金刚玻璃四日大涨超70%

HJT电池概念今日再度爆发,截至收盘,金刚玻璃“20cm”涨停,帝科股份涨近16%,宇邦新材涨近15%,拓日新能、苏州固碍、京山轻机宝馨科技杭萧钢构等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金刚玻璃近4个交易日已大涨超70%。公司24日晚间发布风险提示称,近日,公司决定以拟新设控股子公司为主体投资建设4.8GW高效异质结电池片及组件项目,投资总额41.91亿元,该项目投资仍需获得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项目投资金额巨大,未来存在因项目融资、项目审批不及预期导致无法按预期实施项目建设的风险。公司于2022年6月20日收到深交所《关于对甘肃金刚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并要求公司就相关事项作出书面说明,公司将按期完成相关回复。

此外,公司2021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亏损20163.3万元,2022年第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亏损3140.36万元,2022年全年经营业绩尚不确定,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锂矿概念大幅拉升 

中矿资源涨停再创新高

锂矿概念再度走强,截至收盘,中矿资源涨停报89.24元,再创历史新高;赣锋锂业涨9.29%报149.19元,创3个月新高;此外,天齐锂业西藏矿业涨幅超6%。

机构指出,在政策利好刺激及理想L9等新爆款车型推出的情况下,新能源汽车销量预期提升,叠加上海全面复工复产后新能源汽车锂电产业链电池厂与材料厂开工率与排产计划快速恢复,上游锂需求边际向好。而因前期疫情打断正常排产与原材料采购备货的正极材料与电池厂商目前维持着锂盐原料的低库存,在下游需求逐步复苏以及四季度有大量磷酸铁锂新增产能投产的情况下,锂电产业链整体对锂盐的补库行为或将拉动锂价新一轮的上涨。

食品饮料股活跃 

东鹏饮料等涨停

食品饮料股走势活跃,截至收盘,祖名股份东鹏饮料涨停,立高食品道道全涨幅超8%,安井食品天味食品、金龙骨、绝味食品等涨幅超7%。

安信证券指出,今年以来,大众品表现出“需求弱、成本涨、提价传导慢”的特征,节后的疫情导致需求受损,局部战争、宏观经济环境等原因导致成本持续上行,经济下行周期消费惨淡导致企业提价传导慢,2021年底市场所期待的大众品“提价降本”表现不达预期。站在这个时点,大众品迎来新的板块性机会,主要是成本下行有望释放较强利润弹性、餐饮复苏会促进收入端恢复,同时基数因素会推动二三季度业绩明显改善。

酿酒板块亦走强,威龙股份涨停,中葡股份涨逾8%,山西汾酒涨5.5%,五粮液青岛啤酒重庆啤酒等涨幅超4%。

对于白酒板块,华创证券指出,6月以来消费场景回暖、酒企按规划如期回款、加上股东大会反馈正面,预计中报业绩相对韧性强,且看好6-7月板块相对收益。具体标的上,首推茅台,公司明显进入经营向上加速期,改革潜力刚刚开始释放,业绩确定性最足。汾酒经营节奏把握较好,确定性与成长性兼具。五粮液、洋河估值安全边际较足,调整能力强,短期疫情冲击不改变成长逻辑与核心优势,建议把握中长线布局时点。同时建议估值回落中布局老窖和古井,阶段性关注舍得预期重构、水井坊回款超预期。

对于啤酒板块,天风证券表示,啤酒进入消费旺季,疫情后人流、餐饮正在恢复,叠加厂家或密集投放费用,啤酒行业高端化进程有望加速。建议重点关注青岛啤酒,今年夏季华北黄淮等地高温天气持续,山东、陕西、河北、河南等青啤优势市场近一周日最高气温达35-38℃,天气炎热干燥利好啤酒消费;此外,青啤7月下旬有股票激励解禁,或为短期催化。

影视股集体拉升

金逸影视欢瑞世纪涨停

影视股今日集体走高,截至收盘,华谊兄弟金逸影视欢瑞世纪涨停,唐德影视幸福蓝海万达电影北京文化等涨幅超4%。

随着暑期档来临,电影票房持续攀升。据灯塔专业版显示,截至6月26日21时,2022年暑期档累计票房(含预售)已突破15亿元,并继续向上增长。

中原证券指出,短期疫情对2022上半年带来的影响难以避免,但随社会面秩序恢复正常,加上近期进口大片上映,国内票房表现好转明显。国内影院营业率恢复至八成以上,将随上海地区影院逐渐开放而进一步提升。进入暑期档,内容供给有望恢复,双重驱动下国内电影市场自三季度开始有望进入全面复苏阶段,渠道端关注龙头市场占有率长期提升趋势。

米哈游刷屏

50亿理财踩雷了?

据公开信息显示,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法院将定于2022年7月25日9时00分在本院第十五法庭依法公开审理 米哈游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诉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营业信托纠纷”一案。

米哈游也迅速上了微博热搜榜。

为什么一个做游戏的龙头公司,会跟信托公司产生纠纷?事情还得继续八一下。

近日,多位五矿国际信托投资人投诉称,他们通过招商银行购买的“五矿信托-鼎兴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在3月30日到期日之后无法兑付,该信托计划疑似爆雷。有媒体报道称,结合多名受访者展示的资料,鼎兴系列产品每一期募资约为1.5亿元-2亿元,产品的整体规模大约是25亿元。

再往前,2021年的时候,有市场传言称,某家上海游戏公司携约50亿现金,想找人做资金管理。

但当时也有分析师称:“这家上海游戏公司应该不是米哈游。”

所以综合下来,市场就有传言,认为米哈游买了五矿信托的理财产品,结果踩雷了。

不过据上证报报道,对此,米哈游方面表示不予回应。而“拿着50亿现金寻求投资”的公司,也并非米哈游。

部分综合自中国基金报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