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最新!基辅听到巨大爆炸声,乌全境拉响防空警报!泽连斯基:将夺回被占领的所有城市;这项法案,拜登签了

2022-06-26 14:12 来源: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 2022-06-26 14:12

俄乌局势依旧牵动人心。

据最新报道,当地时间6月26日早上,乌克兰首都基辅听到巨大爆炸声,乌全境拉响防空警报。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5日说,乌克兰将夺回俄罗斯占领的所有城市,包括北顿涅茨克。

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表示,俄方未来几个月内将向白俄罗斯提供“伊斯坎德尔-M”导弹系统。

美国方面,在美国最高法院6月24日推翻“罗诉韦德案”之后,全美各地在25日继续发起游行示威活动。截至25日,阿肯色州、爱达荷州等13个州已经根据开始了禁止堕胎法律的启动流程。

此外,挪威首都奥斯陆25日发生恐怖枪击事件,造成2人死亡、至少21人受伤。

乌克兰首都基辅听到巨大爆炸声

乌全境拉响防空警报

据央视新闻报道 当地时间6月26日早上,乌克兰首都基辅听到巨大爆炸声。

据乌克兰独立通讯社称,基辅市和基辅州均传出爆炸声,乌克兰全境拉响了防空警报。

泽连斯基:乌克兰将夺回失去的所有城市

据参考消息援引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5日说,乌克兰将夺回俄罗斯占领的所有城市,包括北顿涅茨克。他也坦承,这场战争在情绪上变得难以承受。

据报道,泽连斯基在一个深夜发布的视频中称,在过去的24小时内,乌克兰遭到45枚俄罗斯导弹和火箭的袭击。他说:“我们所有的城市——北顿涅茨克、顿涅茨克、卢甘斯克——我们会把它们都夺回来。”

报道称,经过数周激烈的战斗后,俄军25日宣布已全面控制北顿涅茨克。

武契奇:欧盟部分国家处于对俄开战状态

据参考消息网6月26日报道 俄罗斯卫星社25日援引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的话报道称,部分欧洲国家处于对俄开战状态,他们在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同时对塞尔维亚不抱有良好的态度。

据报道,武契奇25日发表全国讲话并介绍他参加欧盟-西巴尔干峰会的情况。他说,“欧盟部分国家处于对俄开战状态,直接与俄罗斯开战。那个向乌克兰输送12台榴弹炮、30辆坦克和S-300导弹系统以及6架飞机的国家,你认为它会怎么看待塞尔维亚?”

报道指出,布鲁塞尔23日举行了欧盟-西巴尔干峰会。主要提议是欧盟一体化进程以及俄乌局势带来的挑战。会晤结束后,阿尔巴尼亚、北马其顿和塞尔维亚总统宣布,此次会晤没有带来具体的结果。

普京:俄罗斯将向白俄罗斯提供“伊斯坎德尔-M”导弹系统

据新华社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表示,俄方未来几个月内将向白俄罗斯提供“伊斯坎德尔-M”导弹系统。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普京当天在圣彼得堡与到访的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举行会晤。双方讨论了世界市场粮食和化肥供应短缺、应对北约训练飞行及俄白联盟国家安全等问题。

在谈及美国及北约飞机在白俄罗斯边境附近进行携带核弹头的训练飞行时,普京表示,没有必要采取对等举措,但必须确保俄白联盟国家和其他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国家的安全。

普京说,俄方未来几个月内将向白俄罗斯提供“伊斯坎德尔-M”导弹系统,该系统可搭载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包括常规导弹和核导弹。他还提议在俄工厂为白俄罗斯军队正在使用的苏-25战机进行升级改造。

卢卡申科说,白俄罗斯应做好应对一切的准备。白方对立陶宛和波兰政府奉行的对抗政策感到担忧。

据报道,“伊斯坎德尔”导弹是俄军现役最先进的战役战术导弹,主要用于摧毁敌方导弹系统、远程火炮系统、机场、指挥所等地面目标,每台发射车可携带两枚导弹,可在一分钟内完成对两个目标的攻击,具有高度灵活性、隐蔽性和适应性,是俄军重要的现代化装备。

拜登签署美国近30年来首项控枪法案

据中新社报道 美国总统拜登25日在白宫签署一项社区安全法案,以应对枪支暴力泛滥的问题。

这是美国近30年来两党首次在控枪问题上取得突破。美国总统上一次签署控枪法案还要追溯到1993年的时任总统克林顿时期。

拜登在签署法案时说,这份由国会两党达成的妥协方案“并不能完全满足我的要求”,但“确实包括了我长期呼吁的拯救生命的措施”。

这项法案的主要内容包括加强对18岁至21岁购枪者背景审查、将某些违规购枪行为定性为联邦罪行、为枪支暴力预防性项目及心理健康治疗项目拨款130亿美元等。

美联社指出,虽然该法案没有包括民主党人长期呼吁的禁止攻击性武器、全面购枪背景审查等措施,但这是自1993年颁布过的攻击性武器禁令以来,美国国会通过的“最有效的控枪措施”。

美国近期接连发生性质恶劣的重大枪击事件。一个月前,得克萨斯州尤瓦尔迪市一所小学的枪击案,造成19名儿童和两名教师遇难。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数据显示,美国今年已有超过2.1万人因各类涉枪事件丧生。

拜登是在25日准备出访欧洲前签署上述法案的,他表示将于7月11日在白宫举行活动庆祝这一“历史性的立法成就”。而与之相反,美国的控枪前景并未变得乐观。就在两天前,美国最高法院裁决废除了纽约州一项限制人们携带枪支的法律。这为美国地方收紧控枪措施设置了立法障碍。

美国全国各地举行游行示威

抗议最高法院推翻“罗诉韦德案”裁决

据央视新闻,在美国最高法院6月24日推翻“罗诉韦德案”之后,全美各地在25日继续发起游行示威活动,预计游行示威活动将持续整个周末。

6月25日,数百名抗议者聚集在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外,手举标语,高呼口号,少数反堕胎活动人士与支持堕胎权益的抗议者进行了激烈的对话。

最高法院的最新裁决将赋予各州制定堕胎法的权力,预计全美近一半的州将宣布禁止堕胎或严格限制堕胎。法院意见书称,“宪法没有赋予堕胎权;罗诉韦德案裁决被驳回;规范堕胎的权力还给了人民和他们选出的代表。”

截至25日,阿肯色州、爱达荷州、肯塔基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密苏里州、北达科他州、俄克拉何马州、南达科他州、得克萨斯州、田纳西州、犹他州和怀俄明州等13个州已经根据该裁决开始了禁止堕胎法律的启动流程。在其中一些州,禁止堕胎法律会立即生效,而在其他州,禁止堕胎法律将在一段时间后或通过州官员签字生效。

挪威首都枪击事件系恐袭

据央视新闻消息,挪威首都奥斯陆25日发生枪击事件,一名男子在市中心三处地点开枪,造成2人死亡、至少21人受伤。情报部门稍后将此事定性为恐怖主义行为,称枪手曾受到极端组织影响。

来源:综合自新华社、央视新闻、参考消息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