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拜登:悲剧性错误!多公司表态,发生了啥?美股大幅反弹,标普涨幅创2年新高…

2022-06-25 08:40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宋腾虎
证券时报 宋腾虎 2022-06-25 08:40

美股周五大幅反弹,主要指数结束周线三连跌。

当地时间6月24日,美股三大指数大幅收高,道指涨2.68%,纳指涨3.34%,标普500指数涨3.06%,涨幅创下2020年5月以来新高。科技、金融等板块走势强劲,热门中概股涨幅居前。

当日,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推翻近半个世纪前在联邦层面确立堕胎权的判例“罗诉韦德案”,这意味着女性堕胎权将不再受美国宪法保护。随后,堕胎禁令已经立即在路易斯安那州、南达科他州、肯塔基州和密苏里州生效。据悉,此前美国已有13个州通过所谓“触发法”,在“罗诉韦德案”被推翻后当地堕胎禁令几乎可以立刻生效。不过,最高法院的决定并不影响各州在其州管辖范围内保证堕胎合法化,多家公司已表态帮助员工支付跨州合法堕胎的旅行费用。

美国总统拜登发表公开讲话,谴责最高法院推翻“罗诉韦德案”的决定,称最高法院犯了“悲剧性错误”,剥夺了已经被美国承认并执行50年的基本宪法权利。

美股结束周线三连跌

周五,美股三大指数高开高走,尾盘持续拉升。

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823.32点,涨幅2.68%,报31500.68点;标普500指数涨116.01点,涨幅3.06%,创下2020年5月以来新高,报3911.7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375.43点,涨幅3.34%,报11607.62点。

本周,美股主要指数结束周线三连跌,道指涨5.4%,纳指涨7.49%,标普500指数涨6.45%。而在上周,标普500指数下跌5.79%,创下2020年3月以来最差周度表现;道指跌4.79%,下破三万点大关,为2021年1月以来首次。

盘面上看,标普500指数11个板块均上涨,科技巨头股价普涨。脸书母公司Meta涨7.19%,谷歌、英伟达涨超5%,特斯拉涨4.52%,微软、亚马逊涨超3%,苹果涨2.45%。

金融板块走强,大型银行股涨幅居前。富国银行涨超7%,摩根士丹利、高盛涨超5%,花旗集团、美国合众银行涨超3%,摩根大通涨2.98%。

此前一天,美联储收盘后公布了最新一次银行压力测试结果,接受测试的33家大型金融机构全部通过。美联储报告指出,接受调查的银行表明,它们有足够的资金来应对失业率飙升、房地产价格暴跌和股市暴跌等严峻衰退因素。

热门中概股涨幅居前,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4%。BOSS直聘涨超9%,小鹏汽车、贝壳涨超7%,阿里巴巴、蔚来涨超4%,京东、网易、百度、理想汽车涨超3%。

BOSS直聘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公司2022财年第一季度实现营收11.38亿元,同比增长44.3%;净亏损为1217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1.762亿元;调整后净利润为1.211亿元,而2021年同期调整后净亏损为1.275亿元。

商品市场方面,国际油价大幅上涨,但本周仍然录得下跌。Wind数据显示,周五,美油8月合约涨2.68%,报107.06美元/桶。布油8月合约涨1.82%,报108.40美元/桶。本周,美油8月合约跌0.86%,布油8月合约跌4.08%。

美联储布拉德支持年底前利率升至3.5%

本周经历了大幅反弹,但市场仍然担心指数是否见底,未来经济增长预期不甚明朗。

“过去三个交易日市场属于熊市中的反弹,不再是深度抛售情形。虽然涨势以后可能还会延续,但我们认为中期熊市基本面仍然存在。”沃尔夫研究公司(Wolfe Research)克里斯·森耶克(Chris Senyek)认为,下一轮跌势会受到衰退风险和盈利下滑调整推动。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下调了美国经济增长预测。在对美国经济政策的评估中,IMF将美国2022年GDP增长预测从4月时的3.7%下调至2.9%;对于2023年,增长预测从2.3%下调至1.7%;2024年的增长预期被降至0.8%。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表示,随着通货膨胀率急剧上升以及美联储提高利率,美国面临经济衰退的风险增加,应对通货膨胀是美国政府的首要任务。

美国密歇根大学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50,较初值50.2降低0.2点,较5月份终值58.4继续下降,再创新低。在备受关注的通胀预期方面,美国消费者预计,截至6月底,该国通胀率将升至5.3%。

此外,5年通胀预期终值3.1%,预期3.3%,初值3.3%。过去几个月,5年通胀预期均处在2.9%-3.1%的窄幅波动区间,而6月初值一度打破该区间,创2008年以来的最高,令市场颇为关注,认为是长期通胀预期松动的表现,最新5年期通胀预期,令这种担忧暂时缓解。

美联储“鹰派”官员、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在瑞银举办的论坛上表示,现在讨论美国经济衰退为时尚早,因为没有迹象表明家庭支出即将出现实质性的回落,预计重新开放的影响将持续到2022年第四季度。他支持提前加息以控制通货膨胀。

布拉德认为,美联储需要直截了当且激进地加息,从而使通胀回落到2%的目标。“在某种情况下,提前加息是一个好主意。在通胀扎根于经济前,我们需将其控制在萌芽状态。如果所有行动都根据计划来,通胀率会下降,但很多时候事情不会按照计划发展。”他说,希望到今年年底,利率可以升至3.5%。

布拉德今年拥有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 的投票权。在3月份的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决定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区间提升至0.25%-0.5%,布拉德独自一人投了反对票。但他并非不赞成加息,而是希望更激进地加息,即将目标利率提高50个基点。在5月份和6月份的FOMC会议上,美联储分别决定加息50个和75个基点。

在控制通胀方面,本周多位美联储官员都有表态。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参加国会听证会时表示,美联储将坚决致力于降低通胀率,而且是“无条件的”,目前正在迅速采取行动恢复物价稳定。不过,鲍威尔在强调经济强劲的同时,也承认美国经济存在出现衰退的可能性。

美国多州禁堕胎,多家公司支持员工跨州堕胎

美国最高法院24日推翻了“罗诉韦德案”裁决,后者曾在1973年实现了美国堕胎合法化。堕胎禁令已经立即在路易斯安那州、南达科他州等地生效。据悉,此前美国已有13个州通过所谓“触发法”,在“罗诉韦德案”被推翻后当地堕胎禁令几乎可以立刻生效。

据央视新闻报道,最高法院的这项最新裁决将赋予各州制定堕胎法的权力,预计几乎一半的州将宣布堕胎为非法或严格限制堕胎。法院意见书称:“宪法没有赋予堕胎权;‘罗诉韦德案’裁决被驳回;规范堕胎的权力还给了人民和他们选出的代表。”

美国总统拜登发表公开讲话称,最高法院犯了“悲剧性错误”,剥夺了已经被美国承认并执行50年的基本宪法权利。拜登还表示,最高法院的裁决不是最终决定,他呼吁国会行动起来,保护女性的堕胎权。美国副总统哈里斯也在讲话中对最高法院的裁决表示失望,呼吁所有人捍卫最基本的自由权和隐私权。

美国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德表示,司法部“强烈反对”最高法院的决定,这一决定取消了半个世纪以来一直被视为女性平等自由的重要权利。加兰德还补充,最高法院的决定并不影响各州在其州管辖范围内保证堕胎合法化。

据悉,雇员合法堕胎费用此前已经包含在多数公司的医疗保障计划中,而支付员工跨州合法堕胎的旅行费用也已开始被不少公司采纳。目前,已经有多家大型公司表态为员工寻求合法堕胎提供相关旅行费用,包括亚马逊、摩根大通、德意志银行、花旗集团、星巴克等,脸书母公司Meta称也在考虑。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