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热门股11连板,监管突然出手,一线游资龙虎榜博弈。下周44股面临解禁(附股)

2022-05-28 08:42 来源: 数据宝 作者: 郭洁
数据宝 郭洁 2022-05-28 08:42

下周将有44只股解禁,新力金融中岩大地全志科技汇纳科技科创信息的解禁压力较小,解禁市值均不足千万元。

11连板中通客车5月27日收深交所关注函,要求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是否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中通客车股价近期大幅度上涨主要是由于核酸检测车的热度。近日公司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有两款可用于核酸检测的医疗用车,目前实现批量销售的产品有12米、13米两款核酸检测车,全部达到P2+生物安全实验室标准,搭载医疗专用空气调节系统,配备高效新风过滤系统、医疗给排水系统,全自动PCR分析系统,5G信号传输等,具备随采、随检、随上报的功能。

深交所在关注函中要求公司结合公司核酸检测车产量、收入金额、占比、在手订单情况等,说明公司核酸检测车有关业务规模及对你公司业务发展及盈利能力的影响。

从龙虎榜近3日的数据来看,机构合计净买入4750.37万元。在市场上有“敢死队大本营”、“ 章盟主”、宁波桑田路等知名游资榜上有名。

此外,中通客车近期已发布3次股价异常波动公告。从中通客车经营业绩来看,一季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63亿元,增长30.93%,净利润亏损3528万元,一季度业绩表现并不佳。从中通客车4月份产销数据来看,公司产销方面的情况基本稳定,并未出现未来业绩大幅上涨的预期。

近期汽车板块在利好频出的背景下,成为了继基建板块之后新的热点板块,不过近日的炒作热度似乎有降温退潮的迹象,此前8连板的索菱股份已连续三天跌停,4连板的福达股份连续2天跌停收盘。

44股面临解禁

下周将有44只股解禁,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327.72亿元。

和辉光电-U的解禁市值最大,下周将有34.19亿股上市流通,主要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和首发战略配售股份,解禁市值达87.19亿元。解禁市值居前的还有圆通速递中伟股份九丰能源江苏雷利

新力金融中岩大地全志科技汇纳科技科创信息的解禁压力较小,解禁市值均不足千万元。

从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的比例来看,江苏雷利的解禁比例最大,达到51.57%。和辉光电-U、江苏博云九丰能源的解禁比例居前。

数据宝统计,下周将要解禁的这44只股票5月以来股价平均上涨6.85%,跑赢沪指。汇纳科技的股价5月以来累计上涨35.78%,涨幅居首。公司是行业领先的线下实体商业消费者行为数据采集分析的服务商,2021年新增200多个独立客户,承接了上海市热线12345智能感知分析与上海市环保局数据治理与主题库建设等项目。

根据一季报来看,圆通速递的盈利最高,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快递业务完成量37.13亿件,同比增长18.05%。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8.28亿元,同比增长32%,实现归母净利8.7亿元,同比增长134.88%。

德马科技证通电子圆通速递德恩精工等股的2022年一季度业绩同比翻倍增长。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