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快手最新业绩出炉:一季度收入211亿,日活用户每天使用超2小时

2022-05-24 21:14 来源: e公司 作者: 吴志
e公司 吴志 2022-05-24 21:14

5月24日晚间,快手公布了2022年一季度业绩。一季度公司收入为210.7亿元,同比增长23.8%;公司毛利为87.8亿元,同比增长25.7%。

图片

快手采取的严控开支,降本增效策略正在发挥作用。一季度快手经营亏损为56亿元,上年同期为73亿元;公司经调整亏损净额为37.22亿元,较上年同期亏损56.5亿元明显收窄。

快手表示,一季度尽管环境充满挑战,但公司业务表现出了较强的韧性,核心运营数据创下新高,盈利能力也有所改善。

开支下降 亏损收窄

一季度快手收入增长的动力主要来源于其线上营销服务、电商业务以及直播业务。

财报显示,得益于用户流量增长及广告主数量增加,一季度快手线上营销服务收入为113.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2.6%,占公司总收入的比重为53.9%,较2021年的52.6%进一步提升。

快手表示,一季度公司面临传统广告行业淡季,宏观经济增速放缓以及疫情再度爆发等因素影响,但公司线上营销领域的市场份额仍然有所增长。一季度,快手平台上的广告主数量同比增长超过60%。

在直播方面,得益于月付费用户增长以及内容质量、运营效率的提升,一季度快手直播业务收入由2021年同期的73亿元增长8.2%至78亿元。

快手表示,平台加强了与公会的合作,不断优化直播内容质量。并给予了平台优质主播更多的流量倾斜,以激励主播不断创作优质内容。一季度快手主播的日均开播时长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一季度快手其他服务的收入增长54.6%至19亿元。主要原因是电商业务的扩展。今年2月,快手建议平台商家尽早通过快手小店做好商品承接,此后,快手小店的作用进一步凸显。

图片

一季度快手电商交易总额达1751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186亿增长47.7%。其中,99%以上的交易来自其闭环商店快手小店。2021年全年,来自快手小店的交易额占快手的98.8%。

在去年年报中,快手曾表示,未来公司仍将致力于降本增效。从一季度的成本结构来看,快手这一策略已取得了一定效果。

一季度在收入规模增长的情况下,快手销售及营销开支由去年同期的117亿元减少至95亿元,降幅达到18.5%。快手称,这主要是因为公司有节制,以及更有效地对获取和维护用户的开支进行了控制。

今年一季度,快手毛利率为41.7%,较去年同期的41.1%有所增长。

月活跃用户近6亿

在用户数据方面,快手也取得了不俗的增长。一季度,快手平均日活跃用户为3.45亿,较去年同期的2.95亿增长约5000万。平均月活跃用户则由去年同期的5.2亿增至5.98亿,增长近8000万。

在2021年年底,快手平均日活跃用户为3.08亿,平均月活跃用户5.44亿。意味着快手在今年一季度的3个月内用户增长尤为明显,这或许表明,拥有春节等特殊时段的一季度,仍是短视频平台获取用户增长的最重要时段。

图片

除了用户规模扩大,用户对短视频产品的粘性也在进一步增长。一季度,快手每位日活跃用户平均使用时长从去年同期的99.3分钟增长至128.1分钟,已超过2小时。每位日活跃用户平均线上营销服务收入则从29元增至32.9元。

在直播用户方面,一季度快手平台直播平均月付費用戶同比增長7.8%至5650万人,每月直播付费用户平均收入为46.3元,较2021年同期的46.1元略有增长。

在社交方面,快手的互关用户对数累计达到了188亿对,同比增长69.8%,快手认为,这证明用户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紧密且粘性越来越强。

目前,快手也在加快提升平台上短剧、体育及泛知识等核心垂类内容的丰富度及质量,以吸引用户。快手表示,将继续迭代并优化深度学习模型,优化推荐策略,以帮助提升用户长期留存率,并促进用户数量和用户使用时长的增长。

值得一提的还有海外市场。快手表示其海外市场增长稳健,一季度,公司严格控制开支,在战略上整合资源,提高核心市场的效率,继续执行差异化的产品定位。

一季度,公司仍在不断提升海外市场的增长质量。其海外市场的平均日活跃用户、用户留存率以及每位日活用户的平均使用时长继续提升。

以巴西市场为例,一季度平均每位日活跃用户的使用时长接近60分钟。快手表示,公司在海外市场的变现方面也取得了稳健进展,未来将继续提升本地化运营能力。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