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跌得猛,涨得更猛!昨夜中概股雄起,百世集团飙升73%,滴滴暴涨60%…伦敦镍连续跌停

2022-03-19 11:11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陈霞昌
证券时报 陈霞昌 2022-03-19 11:11

3月19日,美股三大指数均收高。道琼斯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均创出了2020年以来的最高周涨幅。中概股更是出现了大面积大幅度上涨,一扫本周前期下跌阴霾。

北京时间周五,中美领导人进行了视频会面;俄乌局势方面,谈判仍在进行,乌方称达成停火协议仍需时日。周五是所谓的四巫日,大量股指与个股期货及期权同日到期,市场成交量随之放大。

欧美股市上涨 中概股飙升

周五收盘,道琼斯指数上涨274.17点,涨幅为0.80%,报34754.93点;纳斯达克指数涨279.06点,涨幅为2.05%,报13893.84点;标普500指数涨51.45点,涨幅为1.17%,报4463.12点。

本周道琼斯指数上涨5.48%,标普500指数上涨6.15%,均为2020年11月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纳斯达克指数大涨8.18%,创2021年2月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

根据《人民日报》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晚应约同美国总统拜登视频通话。

中概股周五再次出现大面积大幅度上涨。百世集团大涨超73%,滴滴上涨60%,知乎上涨55%,36氪上涨超40%,腾讯音乐、金山云、爱奇艺上涨20%,京东、网易、阿里巴巴、拼多多和哔哩哔哩等涨幅均超过5%。

欧洲股市方面,三大指数表现平稳,并出现小幅上涨。

周五还是所谓的“四巫日”,股指期货、股指期权、个股期货与个股期权均在这一天到期。“四巫日”每季度发生一次,分别发生在每季度最后一月的第三个星期五。“四巫日”的交易股市的波动性会增加。

本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宣布加息25个基点。但美联储内部仍有不少人支持加大紧缩力度。美联储理事克里斯托弗·沃勒(Christopher Waller)周五表示,美联储应该考虑在未来的会议上加息0.5个百分点并从7月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以遏制“狂暴”的通胀。

沃勒希望着力在紧缩周期的“前段”加息。虽然其之前表示过会建议本周会议加息50个基点,但后来他决定支持加息25个基点,因为尽管经济数据支持加息0.5个百分点,但地缘政治事件要求决策者保持谨慎。

在沃勒发表讲话前,圣路易斯联储行长詹姆斯·布勒(James Bullard)发布了一项声明解释在本周会议上投票支持加息50个基点并实施缩表计划的理由。他支持今年将利率提高到3%以上,这个预测比他的任何一位同事都更为激进。

房地产方面,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NAR)报告称,美国2月份二手房折合年率销量下降7.2%至602万套,经济学家中值预期是610万套。二手房销量下降至六个月低点,且降幅超过预期,因供应有限且房价高企令潜在买家望而却步。NAR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周五发表声明称:“住房负担能力仍然是一个重大挑战,因为买家正受到双重打击: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和房价持续上涨。”

俄乌局势方面,根据新华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与德国总理朔尔茨通电话,双方讨论了乌克兰局势问题。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8日对媒体说,俄乌两国总统能否会面取决于正处于商议阶段的协议文本情况。俄乌代表之间的谈判仍在继续,俄方希望加快步伐推进谈判,但在这方面乌方显然未做好准备。

伦敦镍连续跌停

大宗商品方面,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3.90美元,跌幅为0.7%,收于每盎司1929.30美元。本周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下跌2.8%。而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周五上涨1.72美元,涨幅为1.7%,收于每桶104.70美元,本周WTI原油期货下跌4.2%。ICE欧洲期货交易所5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1.2%,收于每桶107.93美元。

备受中国投资者关注的伦敦商品交易所(LME)镍合约在重新开始交易后,连续3个交易日跌停。下跌12%至每吨36915美元,触及跌停板。不过,有至少三笔交易在低于交易所设定的跌停板下方成交,成交价36865美元/吨。此外,在设定涨跌停板后,LME的IT系统仍然非常不稳定,镍电子盘连续三天出现故障。LME表示,涨跌停区间外达成的镍交易将被取消。

LME随后还表示,3月18日场内交易的第二轮镍交易将被视为中断交易,所有在此期间达成协议的交易将无效;如果场内交易价格低于前一日设定的跌停价,将被视为“中断事件”。

此外,LME还宣布,下周一(3月21日)开始,将伦镍单日涨跌停幅度扩大至15%。本周恢复伦镍交易时,LME将当天的单日涨跌停幅度限制在5%、次日涨跌幅限制扩大至8%,恢复交易的第三天扩大至12%,并将根据市场条件的变化而决定是否参照其他基础金属15%的单日涨跌停幅度限制。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