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中概股回血!雾芯科技涨超20%,B站、新东方、腾讯音乐也暴涨…伦敦镍合约周三重开,设涨跌幅5%

2022-03-16 07:17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陈霞昌
证券时报 陈霞昌 2022-03-16 07:17

北京时间15日晚,欧美股市企稳,欧洲主要股票指数微跌,美股三大指数均实现上涨。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连续暴跌的中概股也出现回暖,截至发稿,纳斯达克金龙指数上涨3%,雾芯科技等涨幅超过20%,新东方、腾讯音乐、哔哩哔哩等涨幅超过10%。

此外,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发布最新公告,将金属镍的期货合约涨跌幅限制在5%。此前一天,LME宣布,镍合约将于3月16日星期三伦敦时间8:00(北京时间3月16日16:00)恢复交易。

镍合约重开,设涨跌幅限制 其他合约也躺枪

根据LME的最新公告,除了镍合约执行5%的涨跌幅限制,其他基础金属合约则施行15%的涨跌幅限制。

图片

而在此前一天的公告里,LME宣布镍合约将于3月16日恢复交易。在当天公告里,LME还承认“在大量空头头寸(主要来自场外交易市场)被广泛报道的背景下,叠加地缘政治新闻,镍市场出现了混乱。”

事件回顾:

3月8日,LME开盘后,镍合约就从每吨5万美元飙升至10万美元以上。随后LME宣布暂停镍交易并宣布当日交易作废,因为镍价暴涨带来系统性风险。随后市场传闻,持有大量空头部位的中国青山控股集团在大举买入,以减少空头持仓部位。

3月15日凌晨,青山实业Tsingshan公众号发布声明称,青山集团已经与由期货银行债权人组成的银团达成了一项静默协议。在静默期内,青山和银团将积极协商落实备用、有担保的流动性授信,主要用于青山的镍持仓保证金及结算需求。在静默期内,各参团期货银行同意不对青山的持仓进行平仓,或对已有持仓要求增加保证金。作为协议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山集团应随着异常市场条件的消除,以合理有序的方式减少其现有持仓。

对于青山集团与银团达成静默协议。伦敦金属交易所表示:“LME一直积极与利益相关者合作,评估当前的市场状况和恢复交易的条件。市场的一个大客户现在已经公布了与支持银行财团有关的细节,这可能表明进一步混乱的可能性可能会减轻。”

欧美股市企稳 美联储将议息

欧美股市方面,欧洲主要股票指数开始企稳。英国富时100指数,德国DAX30指数和法国CAC40指数在低开后一路走高。截至记者发稿,三大指数仅轻微下跌。

图片

美国股市方面,三大指数则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图片

美国劳工部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最终需求生产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0%,环比上涨0.8%。该数据显示商品价格创下2009年以来最大月涨幅,其中三分之二的上涨来自能源。

此外,美联储将在今明两天召开议息会议。市场广泛预计其将进行2018年以来的首次加息。除此之外,美联储还将发布最新的经济和通胀预测。

中概股回血 雾芯科技大涨23%

在经历连续大幅下跌后,中概股周二开盘后表现有所回暖。截至记者发稿,纳斯达克金龙指数上涨3%,雾芯科技等涨幅超过20%,新东方、腾讯音乐、哔哩哔哩等涨幅超过10%。

图片

消息面上,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对媒体表示,该委员会正与中国监管部门保持积极沟通,近期已多次举行会谈,双方致力于达成一份合作协议,以便其能够检查在美注册的中国内地及部分从事内地业务的香港审计师事务所。PCAOB表示,愿意与中国政府部门保持合作关系,采用目前其与数十家其他国家或地区之间类似的合作方式开展对相关会计师事务所的检查和调查。

3月11日,中国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曾表示,近一段时间,中国证监会和财政部持续与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开展沟通对话,并取得积极进展。我们相信,双方通过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尽快作出符合两国法律规定和监管要求的合作安排,共同保护全球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两国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